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天蠍座親子交戰手冊 ~ 網站資訊整理 ~
2008/12/05 11:42:16瀏覽40801|回應0|推薦6

BlogAD部落格廣告行銷

  日:10/24~11/21

  素:水象星座

  質:陰性之固定星座;夜間的能量

  徵:帶尾鉤刺的水中之蠍、天上之鷹、和平鴿

座右銘:〝我控制、我轉化〞

性情模式:感覺、感情

主宰守護者:冥王星及火星

 「質量重,密度高」是被最遙遠又神祕的冥王星所監護的天蠍特質。因為受火星看管,天蠍小童亦兼具部分牡羊主動積極的特性,但天蠍更能在他的目標下執著向前。天蠍象徵性地表現出中年的力量,以及扣合中年力量的指引和掌控他人生命的能力。

 

天蠍座在所有星座中是惟一有三重象徵符象的:翱翔高飛的老鷹代表了天蠍高瞻遠矚的本性,以及超越更高層次和探尋事物最裡層的能力;和平鴿代表了最浴火重生的天蠍~~至高火鳳凰的形象與精神。天蠍具有能走避人群接觸的能力~~當他想這麼做的時候;又能用一種目的性的手法處理嚴肅的事物。天蠍擁有如火山般爆烈的性慾能量作為他探索人間事物的動力,以及探究形而上或神祕玄學的洞悉力,最後終能超越轉化,使人生境界更上層樓。

占星學上,黃道十二星座是宇宙方位的代名詞。黃道十二星座代表了十二種基本性格原型;一個人出生時,各星體落入黃道上的位置,正是說明著一個人的先天性格及天賦。黃道十二星座象徵心理層面,反映出一個人行為的表現的方式。簡單的說,十二星座是十二種大的分類,象徵宇宙的十二種型態,其中〝天蠍座〞是黃道十二星座中第八個星座,它和神秘與黑暗有關。 

* 深靜天蠍-超越轉化*

俊男美女如雲的天蠍家族少年老成,自小性格強烈、喜怒分明,但卻溫柔有禮、表現超卓。天蠍小童有著令人不敢逼視,卻又一見難忘的深邃眼神;大眼睛、黑頭髮,從小受人稱讚,好強又自信。

若天蠍用來代表人類第八個發展階段:四十九至五十六歲,天蠍的人格特質即能類同於確立中年生涯,而企圖在個人人生中達成社會角色的充分發揮以及力量的全方位展現。這包括在家庭裏和職場中扮演關鍵角色,或達到個人創造成就的巔峰。冥王星強化了天蠍內在有力、性慾、黑暗隱密、命定和深沈的面相;而火星則引導天蠍動態、直接的平衡。天蠍小童常是少年老成的嚴肅早熟兒;他絕不容他人輕忽。天蠍小兒常不主動出擊,他們收藏好自己致命的武器,只待反擊自衛罷了。

天蠍在外的臭名常是被誤解的標籤,指他們是背叛、檯面下耍手段和縱慾的。實際上,天蠍有和冥冥無意識相通的本領;死亡與再生在他們的生命中扮演了一種動態且更深邃的主題;他們在個性上大膽而憤怒地不斷轉化、提昇。

總之,天蠍座有一種了解生命更高層次的嚴肅意義與悲劇本質的本能,因此,天蠍座從小就對膚淺而不切實際的樂觀主義,和只注重表面光鮮的哲學抱持懷疑著態度。另一方面,天蠍常有卓越的幽默感,對人生的諸多反諷表現出一種成熟的諒解。父母要避免天蠍小童過度自我壓抑,甚至自我摧毀的行為傾向,或耽溺於某種嗜好中,或者無力自拔於對人或概念的過分接近而失去自我。

* 天蠍座寶寶:

堅毅持著洞悉勇慧、情深精湛學藝超群~~

冥王星加持下神秘富魅力的天蠍童子

天蠍小童是奇特又充滿魅力的,具犀利的觀察與超高的領悟能力,極富同情心與正義感,需要很高的隱私權,也比同齡小孩聰明。給予溫柔卻堅定而明確的管教方式,他會表現得比你預期更好。但一定要教導他們控制脾氣,否則憤怒會傷害他們自己。相信他,別勉強他,有一天他會成為自己想要達成的。

十月,金陽颯颯,十一月,萬物逐漸準備過冬的時節,通常此季的新鮮父母均會對他們第一眼看到的新生天蠍嬰兒,報以喜悅又驚訝的愛慕眼神。他們會說天蠍新生兒多麼像早熟的貝比,比起其他育嬰室的小孩要更像大人。他寧靜又強壯,即使表面上看起來不是很高大,實際上都有無窮的精神與體力,用自發的堅強意志來面對人生的挑戰。

天蠍寶寶的人生就是為了打贏一場勝仗。他們不會妥協,只會假裝屈服,實際上是為爭取時間獲得有利於他的形勢。天蠍小童以犀利的目光著稱,他能看進你的靈魂,一旦他了解了你的心思,他將讓爸媽聽命於他。所以,最好早點準備接受或和他一起玩黑色的滑稽魔術吧!天蠍寶寶銳利的眼神可嚇跑隔鄰的推銷員,媽媽最好能了解,並和他一起面對外面的世界。

天蠍小童需要經常而堅定的管教。他們富同情心與正義感,會照顧弱小、扶助需幫助的人;作父母的要好好支持他們,教導孩子尊重長者,以及原諒使他們受傷害的人。在培養天蠍孩子好品性的同時,父母也同時會被孩子聰穎的心智及富磁性的個性所回饋。天蠍小兒少見的勇氣與誠實的個性大大值得父母去教養,保護他們優越的自尊心,免受摧殘。天蠍座一般有兩條路可選擇~~向高或向低。浮誇、緊張或過分心軟的媽媽都會被天蠍小兒嚇著,當你用眼光表示孩子不得如何時,他會回瞪你一眼,此時,請用溫柔且堅定的眼光告示孩子:你堅持不允許。這也許有點困難,但一定要溫柔又堅定地表達,保持微笑,輕聲說話,小朋友的反抗只是短暫的,但他會尊重你的決定,而且表現得比你預期得更好。天蠍小童只會向比他更優秀強壯的人物學習,所以他會欽佩爸媽在管教他時的堅定意志。

天蠍小童的人生目標是要成功,且展現自己的才華,當他逐漸長大後,他會使父母引以為傲。天蠍實在是一個成功耀眼的飛鷹,而不是好鬥記仇的蠍子,但前提是父母在教導時,務必要拿出堅定及明確的管教方式。否則天蠍小童會顯得不愉快,他會因而害怕,不知該何去何從,而對人生充滿怨懟。

由於天蠍小孩坦白,甚至有些嘲諷的言詞以及直率的態度,使他表面上看來相當直接;但實際上,他需要很高的隱私權。他的祕密是不能窺探的,他需要有一個百寶盒放他自己的東西;他還需要自己的衣櫥,小女孩更需要一本佩配有鑰匙的日記本。這些天蠍小傢伙都會保留自己的思緒,但想要向他隱瞞什麼卻是不可能的。他可是會刺探每一個家人令人發噱的祕密,也有本事發掘遺失的東西,像是鑰匙及口紅…等等,他會用古老的魔法及冷峻的邏輯來解開所有的神祕事件。

天蠍小童有一種不可思議的忍受疼痛的力量。他們比同年齡的小孩聰明,他那種天賦的領悟力有時候是種福氣。當爸爸為財務問題所困擾時,小天蠍會適時出現表達對父親的關懷;當媽媽生病不舒服時,小天蠍也會出奇不意地輕柔又安靜地予媽媽一個吻,來寬慰媽媽的憂傷。

天蠍小孩對他的朋友及心愛的人充滿了無限的忠誠度。一定要教導他們控制脾氣,否則憤怒會傷害到他們自己。天蠍金童和玉女有著尖銳、洞悉的心智,而且對事物會形成真誠又特殊的理論觀。他會保持模範生的地位,或者成為鄰居間最會玩滑板的人;他必須有好的老師來引導,才會成為班上的領袖,學習得快又好。

要成為班上的翹楚,天蠍小孩必須被引導避免誘惑,保持他心智靈活及體能活躍,引導他熱情的好奇心朝向科學、文字、醫學及體育方面發展,多鼓勵他希望成為太空人、航海家、救火員、部長、娛樂家,甚至總統的夢想。千萬不要勉強他進入你所希望的職業,他會知道自己所要;不要勉強他,要相信他,而且要信守予他的長期承諾。

他需要機會去消耗自己大量的精力,他外表輕鬆自在,內心可是緊繃得很。家中的不愉快或餐桌上的爭執都對他的精神有害,也有損他的健康。他需要管理自己強烈的感情和發燒的情緒,但他會自然又優雅地小心照顧自己的情緒,缺乏邏輯的謾罵或乏味的幽默都會令他受不了。尤其小心不要讓他碰到火燭,那是十分危險的。 

他喜歡科學小說、鬼故事、金剛或怪獸影片,更喜歡相反性別的小孩,他可是很早就懂得「談戀愛」這樁大人的事。大情人范倫鐵諾便是天蠍座的呢!父母自小就要教導他們責任心的重要,他們將來才不會在感情上摔跤。天蠍座內心十分重視家庭倫理,不小心的羅曼史會毀了他;只要他了解這點,他便會謹記在心。

他一旦下決心成為怎樣的人,就會成為該行的拔尖者。他有足夠的決心成為他想要的,且會持續以赴。不過一定要讓他接受父母的教誨,這對他很重要;但他會表現不屑與自持,這時父母要忍耐。他必須找到值得奉獻心力的目標,來紓解他內心大量的熱情與超越常人的能力。

天蠍座是一個奇特又充滿魅力的小孩,將會有著無可限量的未來,但他必須走很遠的路才會到達。父母一定要協助、鼓勵他儘可能穩健地走向此浪漫長路,陪著他走到他可完全獨立為止~~他將會帶著獎杯平安歸來。冥王星賦予他充足的勇氣、力量及智慧;他需要父母親教他如何去愛及如何被愛,因此天蠍小童的父母須有無比的智慧與毅力才行。看!天蠍座就是那麼神奇的小傢伙。

* 金牛座父母vs天蠍座寶寶 *

金牛與天蠍是互補的對宮星座,其個性完全相反。金牛座重生活的安定性,天蠍則著重於精神層面的薰陶、提昇。兩者可相互增益,補足對方的弱點。因此天蠍寶寶能增加爸媽的靈氣,金牛爸媽則能使寶寶深感安全可靠,十分舒適。金牛爸媽顧家且溫柔,只是親子間都會有固執己見的時候,親子的脾氣都很有名,一旦有衝突可是不得了。親子雖不相互了解,卻能互相體諒與欣賞。父母親要嘗試了解孩子的深沉情緒,並且多播放音樂,使孩子平靜快樂。親子溝通最有效的方式是透過溫靜的音樂來傳達堅定的感情。爸媽尤其要教會孩子實際面對人生的重要性。

* 處女座父母vs天蠍座寶寶 *

處女座父母親的纖細邏輯,對天蠍座孩子而言是太細瑣又較局部的。天蠍能從大格局來分析,而且憑直觀洞悉事情的真面目。因此親子的處世方式不相同,人生重點也不一樣。父母親會覺得孩子過度好惡分明,父母親可教孩子以方法,卻不宜強求。處女是極度細心,孩子則有機智直覺。親子要相互容忍對方的不同,而且要相互學習對方的優點。只是父母親是活在現實世界,孩子則活在心靈想像的世界。天蠍孩子最忌壓迫,處女父母凡事力求完美的個性會令孩子因窒息而反抗,這必須獲得紓解與改善。

* 魔羯座父母vs天蠍座寶寶 *

魔羯父母親可能是少數在早期即能了解天蠍孩子的父母親。魔羯爸媽最能提供孩子宏觀的實際人生指導方向。但魔羯父母親有時情緒變化深沉,應對孩子保持耐性,不要用指揮的方式。天蠍孩子太重感情,年輕時較不能應付外在世界,魔羯父母親非常能夠了解,而應予以鼓勵。魔羯父母親個性也複雜,孩子會尊敬父母親,但渴望更多實質的鼓勵與愛心表現。智慧是父母親能提供的最大資產,請同樣早熟的父母親呵護孩子細小心靈,才能茁壯。魔羯父母最能提供孩子方法,一生賴以生存發展的規劃能力,以及如何實踐理想的工作哲學。

    巨蟹座父母vs天蠍座寶寶 *

    巨蟹座父母親鉅細靡遺,從不遺漏細節,但對於天蠍孩子而言,卻是顯得有點囉嗦。天蠍孩子是極端聰明又富想像力的,其洞察能力更為深刻。他們不喜歡被命令、被指揮、被緊迫盯人,年輕時具有反抗性,所以巨蟹爸媽一定要諒解他、關懷他並付出愛心,不要使孩子感到壓力。天蠍孩子非常敏銳,自尊心比誰都強,不宜苛責。孩子有自己的方向,父母親要用自己的才華去啟發孩子;孩子也能體會父母親深厚的愛心。親子間愈大愈談得來,孩子長大後,親子間會成為好朋友。同為水象星座,巨蟹有情緒,天蠍有脾氣,要儘量理性相待相處,才能把彼此深刻的感情導向積極正面的人生動力。

* 天蠍座父母vs天蠍座寶寶 *

親子能相互了解,但要互相讓一步。天蠍座面對人生,極為嚴肅,要能輕鬆一點,退一步海闊天空,而且要有幽默感。父母親太好強,會對孩子形成過大的壓力,應多以鼓勵代替責備。父母親能了解孩子內心的痛苦、悲天憫人的早熟情懷。孩子尊敬父母親卻有些畏懼。天蠍是強者,跌倒了能再爬起,卻內心孤寂難了解,親子應打開外界的接觸面,多交朋友。親子相互鼓勵,成為彼此終生的朋友。天蠍親子貴在相知相容,而忌相互較勁,互比好強。父母要把自己一生辛苦走來的路放在心中當一把尺,才能引以為誡,教好孩子。

* 雙魚座父母vs天蠍座寶寶 *

雙魚爸媽最能體會、容忍、安慰、優越的天蠍孩子那種天生的好強、不服輸,也會在孩子跌倒時扶起孩子,給予最多的鼓勵。雙魚爸媽溫柔耐心傾聽,不逼迫孩子,給孩子空間,孩子有傾訴對象。親子均極重感情,而且愛心十足。父母親自孩子處體會強烈的人生追求,孩子的心智、想像空間都在爸媽的啟發下,成為七彩美麗,值得畢生追求的一方內心淨土。雙魚父母有令子女想像不到的韌性與堅強意志,但都化為繞指柔,最終能感化頑固堅決的天蠍孩子,了解人生應以柔克剛,而非硬性衝撞能成就大事。

* 牡羊座父母vs天蠍座寶寶 *

急驚風又單純、直率的牡羊爸媽很難理解深沉、安靜,充滿祕密的天蠍孩子,心中在想些什麼。爸媽可自孩子處體會到用另一種心情和態度觀察人生,孩子則可自爸媽處學習到樂觀、開朗、另一種勇猛精進的能量來面對生活。父母親和孩子都尊重誠實的個性,所以他們會相互尊敬,雖然個性上一靜一動,一外向一內隱。牡羊座的樂觀、熱情會感染天蠍座懷疑、困惑、追根究底的個性,作適當的調整。親子間雖個性截然不同,卻會成為互相影響、激勵的榜樣。牡羊要磨礪急切的個性,才能在教養天蠍的過程中得到成就感。

* 獅子座父母vs天蠍座寶寶 *

獅子座的父母親十分熱情,最樂意把自己優秀的天蠍孩子展示給親朋好友看。獅子座父母親能給予天生憂鬱的孩子很大的歡笑與鼓舞的力量。孩子則可從父母親實際的指引中,了解人生真義,勇敢面對人生。父母親會從孩子的深情中找到更堅定積極的人生態度。親子會成為對方一生堅定信仰的奉行者。親子很不相同:父母親熱情有活力,孩子則深沉好思考。親子可成為最好的生意夥伴,開個小家庭事業。父母很疼愛孩子,但不可溺愛,要讓孩子有發揮創意的空間,接受孩子的獨立性。否則天蠍孩子在表達了對父母的愛意後,會揮別雲彩不告而別。

* 射手座父母vs天蠍座寶寶 *

射手座父母親能予孩子簡單明瞭的人生指引,以及詼諧又有意義的方法指導。父母親聰明卻不嚴謹,孩子情深卻嚴肅,成為家中明顯的對比。射手座喜戶外運動,一生追求公平、進步、新思潮。孩子也會感受到這股有趣又年輕的活力,孩子早熟,需要父母親用心去化解孩子給自己添加的壓力。射手爸媽不擅做家事,剛好孩子可提供一個細膩、溫馨的家居建議。親子應互補而多溝通。射手父母最寶貴的資產是教孩子直截了當,不要猶豫,人生要追求簡潔單純之美。

* 雙子座父母vs天蠍座寶寶 *

活潑靈敏的雙子爸媽會使孩子覺得好奇又驚訝不已。孩子對人間的奇特反應也會使多才多藝的爸媽增添深度。天蠍的深心探索會在父母親多元富變化的啟發之下,發揮得淋漓盡致。雙子爸媽要多鼓勵孩子外出到戶外走走。雙子的聰慧可愛在孩子身上看到深深的感情,父母親會大受感動,而對孩子發揮更多愛心,傳授孩子和人溝通的能力。雙子爸媽對孩子要有耐性,孩子比父母親更專心又專注;父母親一定要表達親情,孩子才有安全感。雙子的活潑外向常令天蠍孩子難以適應,父母要多陪孩子,多講故事,多表達感情予孩子,才能排遣孩子的多愁善感。

* 天秤座父母vs天蠍座寶寶 *

追求公平、博愛的父母親,最能指導孩子保持客觀、往前看。孩子十分聰明,總能察顏觀色,但父母親最能在必要的時候,提供孩子畫龍點睛,要言不煩的指引。天秤爸媽也能提醒天蠍孩子如何慎選朋友,不濫用感情。天秤爸媽多才多藝,交遊廣闊,能使孩子充分接觸到各類人物,面對人生有更廣的了解,發揮本身的智慧,且尊重別人的專長和存在。孩子應多從父母處學習優雅態度,圓融的處世哲學,不要自己傷了自己的羽翼。天蠍孩子要學習輕盈面對事情,微笑面人生,這些都是爸媽最好的傳家寶。

* 水瓶座父母vs天蠍座寶寶 *

水瓶座父母親和孩子會處得很好,因為父母親聰明、果斷,孩子重感情又富想像力。親子間很互補,且都辯才無礙,會相互增益對方的智性、感情,且都是生活鑑賞家,吃好、用好、品味超卓。水瓶座父母親交遊廣闊,愛好流行,走在時代尖端,使得孩子從小在豐富多元化的環境長大,對天蠍座自幼要求高又有卓越領導才幹的天性大有助益。水瓶座爸媽最重要的是要教導孩子持平公正地面對世界,對每件事要公平,但不要缺乏彈性,要能濟弱扶傾。一家子都是擇善固執,要避免因堅持己見而冷戰起來。父母可導正孩子因要達到目的而用心思出鬼點子的習性。

 

( 知識學習檔案分享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