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處女座親子交戰手冊 ~ 網站資訊整理 ~
2008/12/05 11:13:54瀏覽30727|回應0|推薦5

BlogAD部落格廣告行銷

  日:8/23~9/22

  素:土象星座

  質:陰性之變動星座;夜間的能量

  徵:手持稻穗的處女形象

座右銘:〝我服務〞

性情模式:感官感受、思考思慮

主宰守護者:水星

處女座是黃道十二宮中的第六個星座,繼金牛之後的第二個地象星座、繼雙子座後的第二個由水星主宰守護之星座;然而卻比上兩者更加具分析力、更謹慎小心,且更有秩序感。處女座代表了所有生命透過一種有系統的途徑來關懷「存在」或「存有」的需要,可象徵性地理解成「把所有分歧能量落實,並在現實中培養」的力量。

用通俗話來說,處女座可被視為自我的一項努力,透過良好秩序的服務來對世界創造一項有意義的貢獻。強烈的道德取向驅使著處女座。處女的形象是一嚴肅的意象;僅有少數人能符合此形象所展現的意涵。過度明辨是非、幾近一種挑剔錯誤,會使處女座高度揀選的性情,在人類大部分的經驗中,找不到適宜表達的形式。

占星學上,黃道十二星座是宇宙方位的代名詞。黃道十二星座代表了十二種基本性格原型;一個人出生時,各星體落入黃道上的位置,正是說明著一個人的先天性格及天賦。黃道十二星座象徵心理層面,反映出一個人行為的表現的方式。簡單的說,十二星座是十二種大的分類,象徵宇宙的十二種型態,其中〝處女座〞是黃道十二星座中第六個星座,它和精細及挑剔有關。   

    潔身處女-服務社群 *

溫靜潔雅的處女小童,白白淨淨似清秀佳人(男生也很斯文)。自我管理良善卻有時有些彆扭的處女小孩,天生超強的自尊,受不得一點委屈和挫折,但又不會輕易開口;爸媽要小心呵護,多給他嘗試的機會。

處女代表人類卅五至四十二歲的發展階段,可比擬為一成年人穩定地在世間創建他的風格與道路行誼,卻無可避免地會碰到且需解決的重大課題(尤其是中年危機)。處女座會刻意隱密地處理他欲為人知及不欲為人曉的事項~~以及何時與如何揭露這些。不同於巨蟹和雙魚,處女座的內在世界並非十分夢幻,而是分析、解決傾向和評估的。對處女而言,未來始終是主要的焦點,他總是朝向目標計畫與工作。處女座也會即興享樂,但總有一結構性的基調可循。處女不同於雙子快速而獨立的水星,而是運用自己的才能為他人服務。處女小兒會是最佳的家庭成員和共事者,能為團體作出最大貢獻。

處女有時會過度認真別人字面上的意思,期待他人說到做到。處女喜歡機智珠璣,但自己的幽默卻會被形式所縛。處女小兒會提出沈默的要求,以為別人能不言而喻。許多人誤以為處女很謙遜,其實他們會不自限地表達感受,而放棄傳統道德立場。父母毋須驚訝,這種處女小兒只會向熟悉及他們所愛的人才表現的脫韁狀況,並不常發生。

* 處女座的寶寶:

機敏靈巧智多星、勤勉履踐完美家~~

水星護衛下的處女藝匠

養育處女座小孩子其實是種愉快的經驗;早熟而知性的他,多半誠實、實際又容易管教。惟一需要注意的是他們個性敏感,太多的壓力會使他過度憂慮;儘量少批評、多鼓勵、多傾聽,他能承受許多讚美而不自我膨賬,也會知道你對他的期望所在,並努力達成。

時序轉入夏末,豔陽轉成麗日,人類模仿的本能進入巔峰時期。在靈敏又害羞的水星護衛下,處女小童降生在平和的氣氛與豐收的期許中。

說到模仿,處女小童打從一出生就有與生俱來的表演才華。處女小童的個性警覺、敏捷,同時也很鎮定、安詳。這樣的個性有時對周遭家人會起撫慰作用,有時又會使家人擔憂。處女座的孩子雖安靜乖巧,卻極有脾氣;如果你餵食他所不喜歡的食物,可是會撒了滿地、一口也餵不進呢!你的處女寶貝會把頭撇到一邊,可是卻面帶迷人的微笑來拒絕你。處女寶寶對食物的偏好一出生就會顯現,且令爸媽驚奇!

除了令人好氣又好笑的偏食以及偶發性的腸胃毛病外,養育一個處女座的孩子,其實是一種愉快的經驗。即使在很小的時候,他們都會把玩具收拾乾淨,而且每天開心愉悅。他在外人面前會很安靜、靦腆,但在家人面前,話匣子可關不住;處女小童說話早而流利~~除了在陌生人面前。處女孩子很少惹麻煩,是家人的良伴,他會很快樂地模仿媽媽做家事,而且通常交待的事只需講一遍就懂,很少需要大人重覆叮嚀。

在學校裡,處女座孩子更是老師的寵兒,因為他們最容易管教,且會努力用功。教導典型、聰明的處女小孩,只需用溫柔的方式,儘量少批評,免得傷了他們的自尊心。太多的壓力會使處女座孩子過度憂慮,甚至憂慮到生病。十二星座中,處女和魔羯最容易受到壓力和精神挫折。

如果處女小童犯了錯,應該在角落輕輕地告訴他,且只消說一次就夠了。他們會安靜地記住、改正,而且會比爸媽、老師更介意自己的過錯。通常像值日生這種平庸的工作,處女座孩子會比其他星座的孩子更視為一種重要的責任,並有效率、可信賴地把工作完成。他們的態度友善而嚴肅、個性隨和但卻敏感得緊,最怕被同伴嘲笑。

處女小孩的適應力是有名的,可以從事任何活動。但偶爾他也會別出心裁,嘗試冒險,作出些戲劇化的動作。他不喜歡活在聚光燈下,卻會擁有自己的舞台。他不輕易顯露真我,卻有許多名演員出身於處女座。

處女座的誠實及注意細節、鉅細靡遺的態度,使他成為老師最愛的小老師。品性優良又警敏迅捷的他適合做學藝股長。但這平常害羞文靜的小孩,卻有可能出奇不意地當眾指出老師的錯處,因為他太愛問為什麼,又喜歡知道事實的答案。他很少挑戰權威,卻喜歡知道書本上確切的知識。處女小童的心智極富探索性且求知若渴,他們需要大量智識性的玩具,而且自小就會要爸媽儘可能多講故事。如果他們未能接受充分的教育,長大後會成為很不愉快的成人;如果他們自認所知不足,會痛苦地為自己的匱乏感到窘迫。

作父母的要能提供處女小童感情所需的溫情。處女座絕少表達他對擁抱的深層需求,但缺少爸媽的撫觸、親吻,卻會強烈影響到他未來人際關係的發展。即使是漂亮又聰明的處女女娃,以及非常俊秀、機智的處女男童,都需要爸媽的稱讚。他們不張揚的謙遜表達方式,需要大人們的肯定,才會增加信心。

處女座的小孩能承受許多鼓勵,而不會過度自我膨脹;因此不要吝情給予擁抱、親吻、真誠的稱讚以及拍肩鼓勵。處女孩子其實真正需要的是大量、每天的感情維他命及深海魚肝油,因為他們的神經系統很脆弱。

處女小童會有很多特殊癖好,而且不喜歡隱私權受侵犯或私人物品被移位。他的作息自有定律,不喜被干擾。最好不要嘗試叫他坦白,他通常會十分禮貌地婉拒告知。他常會很幽默地批評家中每位成員,而且會爆笑地模仿每一成員的糗事。他很小就會要求有一間自己的房間,然後開始批評媽媽的烹飪技術,他吃的比出家人還要清淡。但他在還不會認字以前就會分擔責任,他會同情媽媽的頭痛以及爸爸的財務問題。他會在校爭取好成績,幫忙做家事,且把零用錢作最適當的規劃。

他雖不是完美的化身,也偶爾會雞蛋裡挑骨頭,但絕大多數時候處女小童卻是家中的甘草人物。讓他養一隻貓或一隻鳥,他會由此學習安靜又不干涉的愛,因為他有一個無助的對象須照料。處女座不適合擁有一隻聖伯納或警犬;典型的處女孩子,需要一隻小型的寵物。他喜歡在近距離觀察蟻窩,看著迷你又勤勞的蟻群忙忙碌碌,會刺激處女座好奇又實際的小小心靈。

仔細傾聽處女小孩說話,他的智慧是早熟型的。只要他確實知道你對他實際的期望所在,他會努力達成。他的想像力需要許多鼓勵與空間去成長。父母不必擔心溺愛了處女座的孩子,他們比你想像的更加實際而堅強。

最後,再一次提醒您:作父母的要儘可能在處女小童的心田上堆砌美夢。綺麗夢想的光燦時分,將會保證他擁有一個平衡的情緒世界,這是他成長過程中所最需要的。由於處女座的完美傾向,他的成長會有許多孤軍時刻。讓他內心有顆許願星可以仰望,神奇白日夢的回憶會使他未來的日子中迴避孤寂。

不同於其他星座的孩子,處女座並不喜歡太多神話故事,他是真正的實踐家。也許正因為如此,所以他反而需要更多神話故事來滋潤人生旅程。親愛的爸媽:您準備好應對這微妙的弔詭了嗎?

    金牛座父母vs處女座寶寶 *

這是絕配。金牛溫慢的付出與處女敏捷的奉獻相輔相成,形成良好的搭配。爸媽可以提供一舒適溫馨的環境予孩子平安、有信心的成長。孩子通情達理、提高自我要求,也會為爸媽帶來滿足、驕傲。親子間有許多共同話題及共同嗜好。孩子的幽默感格外能感染不善表達的爸媽。但親子間不宜鬧情緒,雙方可都很拗喲!金牛家長要多發掘孩子的長處,鼓勵孩子和外界接觸,金牛的審美觀會大大改變孩子害羞的本性。

* 處女座父母vs處女座寶寶 *

處女座爸媽非常能了解孩子的需求與內心的渴望。因此,爸媽會悉心照料孩子又不失理性管教。處女爸媽最大的長處就是在敏捷矯健中,教會孩子理性、邏輯又精準的解決事情方式,以及如何開創可以實現的想像力。處女寶寶可自父母親處獲得諒解、關愛和正確的指導。親子間一生如同友伴。但太過注重細節完美的親子有時會鬧彆扭,要相互體諒,多從事戶外體能遊戲,才不會固執於小節,要從大處著眼。處女親子的家中永遠窗明几淨,滿室溫馨,是成長的好環境。

* 魔羯座父母vs處女座寶寶 *

同屬土象星座的親子,爸媽是巨視,孩子是微觀的典型;爸媽是擘劃者,孩子是執行者;爸媽教導大方向,孩子實踐小細節。親子是最好的搭檔,一生都有說不完的話題。魔羯爸媽有實際的愛心,管教嚴格又有方法;孩子則較有彈性,能伸能屈;親子畢生都會互相欣賞、體諒對方。魔羯父母對孩子愛而不溺,嚴而不苛,會給予孩子空間,讓他自己找到成長的方向。魔羯父母是最佳導師,孩子一生受用不盡。這是一對理想的親子組合。

* 巨蟹座父母vs處女座寶寶 *

巨蟹爸媽的愛自小提供了處女孩子一個安寧成長的環境,在其中培養了自信。巨蟹爸媽也夠實際,可以賦予孩子在聰慧理性之外,多一些感情的想像空間。巨蟹爸媽也自孩子的能幹中找到信心,獲得成就感。親子相互鼓勵,成為對方終生最好的朋友。孩子的早熟是父母親的安慰與驕傲。同為喜靜的親子組合,爸媽要多鼓勵孩子表達內心的意見,但不宜太固執,太要求完美,太要求自己以致影響健康。父母要教導孩子健康心態,不宜陷落入情緒化的氛圍之中。

* 天蠍座父母vs處女座寶寶 *

天蠍父母親的直覺洞察力與處女孩子踏實理性的作為相得益彰。天蠍爸媽強烈的愛可獲得導正,處女孩子會自己找到方法,適應父母親的超高標準。父母親可自孩子處學到冷靜與客觀的待人接物方式,孩子則可在父母親準確犀利的判斷中,構築更高遠的理想世界。處女孩子會震撼於爸媽強烈的感情,但終能了解父母用心良苦;天蠍爸媽要了解孩子寧靜外表下的獨立,不要太過操心,處女孩子自有解決問題良方,只是不要鑽牛角尖。

* 雙魚座父母vs處女座寶寶 *

雙魚爸媽可提供處女孩子無限的想像空間,使處女孩子一生有理想可以追尋。雙魚爸媽無微不至的愛心更可以滋潤孩子,使其充滿自信地長大。惟爸媽有點猶豫不決的個性,會影響孩子獨立的判斷。處女座理性又富邏輯,會使爸媽放心;爸媽也可以在孩子成長過程觀察到孩子處事的方法。親子長大後較有話可談,小時候父母親多放手,讓孩子自主成長。雙魚與處女的組合是對宮型態,有太多本質上的差異,可是能互相欣賞,要互相容忍。雙魚要多培養處女孩子胸懷感情,而不只是著重分析與掌控。

* 牡羊座父母vs處女座寶寶 *

處女小童謙和、奉獻又貞靜,和積極進取又充滿動感的牡羊爸媽很不一樣。爸媽可以培養孩子多樣化的嗜好。孩子能照料、安慰爸媽;而爸媽的放心、藝高人膽大,可使孩子過度小心的性情得到紓解。牡羊爸媽樂觀、處女孩子老成,兩者的搭配會為家中帶來不一樣的動態平衡。但親子宜多溝通,尤其爸媽應靜下心來體會並欣賞孩子的長處。處女孩子會是牡羊父母的至寶,不用操心,自小老成持重如小大人,會自己照顧自己,父母只要培養孩子勇氣,多點衝勁即可。

* 獅子座父母vs處女座寶寶 *

獅子座爸媽的熱情、奉獻與愛熱鬧的心情,較不能了解處女座孩子力求完美又羞於表達的個性。處女孩子需要爸媽更多內在的觀察與關懷。獅子座爸媽要靜下心來,仔細看處女孩子的長處,並給予細膩的關心。處女座孩子為了要取悅如太陽國王及皇后般的爸媽會努力演出,但更需要建立真正的信心。獅子爸媽要俯身靜心照料孩子才好。獅子父母會為處女孩子的心靈及實際生活點燃一盞光明的心燈,是永不止息樂觀向前的力量,孩子因此對人生會更有信心。

* 射手座父母vs處女座寶寶 *

射手爸媽的率性、天馬行空與好運氣是處女孩子所缺乏,也較不能理解的。處女孩子踏實、邏輯又冷靜,所有的成就都要靠努力得來。射手爸媽和獅子爸媽一樣,需要放慢腳步,細心地來好好了解這乖巧文靜卻充滿了方法及理性的孩子。他是人類社會的工程師,潛力無窮。孩子則可在爸媽身上找到一些聰慧的天才火花;爸媽是孩子靈感的泉源。射手爸媽是孩子羨慕、學習和努力要成為的榜樣。孩子可因爸媽的人緣而打開外在世界的人際關係;同時舒緩自己對人、對事嚴格高標準的苛求律則。

* 雙子座父母vs處女座寶寶 *

父母親是舌燦蓮花、多才多藝;親子均為水星所守護,然而生命基調是不同的。父母親是天馬行空、理想型的,孩子則是踏實履踐型的。所以雙方是互補的,父母親可影響並提供孩子更多思考的空間、創造的方式,但孩子終究靠自己完成心中的夢想。孩子反過來能提供父母親做事的方法。雙子用腦,處女用手用心﹔雙子作夢,處女用實踐表達完美主義,所以這是一雙絕配的親子組合。但父母需要多付出時間來關心指導孩子,不要拘泥小節,把想法放心實施最重要。

* 天秤座父母vs處女座寶寶 *

每一相鄰的星座代表著許多面朝相反的互補個性。因此天秤爸媽可自孩子處學到沉穩,孩子則自父母親處學到如何行銷自己。天秤爸媽關心的事太多,注重外界的反應;處女孩子注意力集中在自身,關懷焦點放在家人身上,是相對的組合。所以天秤爸媽要多看看家中可愛文靜的愛兒;孩子則可透過爸媽了解更多外在世界的光華。天秤的優雅美學,慧黠辯才可好好的傳輸予孩子,使樸拙的處女更添光采;父母可自孩子處看到踏實之美,孩子可自父母處吸收到人生豐富的樂趣。

* 水瓶座父母vs處女座寶寶 *

水瓶爸媽和處女孩子的關係一如友人,淡淡的卻能長久。水瓶爸媽的客觀,配上孩子的嚴謹邏輯,雙方不在表面上表達感情,而是透過把事做好來溝通。水瓶爸媽的平等、博愛人生觀對孩子影響很大,孩子會把這種價值觀發揚光大,在做人處世中表現出來。惟在成長過程中,水瓶爸媽應多表現一些熱情,孩子才會更有自信心。水瓶爸媽會在晶瑩剔透的處女孩子心靈上再注入公正客觀的大角度思索標竿,對於孩子未來求學有更正面的幫助。水瓶父母放大了處女孩子的視野與格局。

 

( 知識學習檔案分享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