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雙子座親子交戰手冊 ~ 網站資訊整理 ~
2008/12/05 10:18:19瀏覽35949|回應1|推薦4

BlogAD部落格廣告行銷

  日:5/21~6/21

  素:風象星座

  質:陽性之變動星座:日間的能量

  徵:一對孿生龍鳳小兒手牽手或背靠背

座右銘:〝我溝通〞

性情模式:思考思慮

主宰守護者:水星

雙子座代表我們敏捷的思慮和無礙的溝通能力。由於雙子是第一個屬心智層面的氣象星座,可以比擬成一個活潑生動的智性份子,要和其它萌芽中的觀點建立聯繫的基礎。同樣地,它在人生歷程上的意義,象徵著青少年的心智能力並延展到弱冠時期(十四到廿一歲)。

雙子小童最注重思考和語文表達間的密切關聯~~此乃水星的影響所致。雙子重視細節勝於全局。對所有的氣象星座而言,環境和經驗中的活潑性、多樣性以及變遷都是他們關鍵的焦點。雙子是第一個雙元星座,他最需要的就是同伴和伴侶,也最能適應緊急變動~~腦筋急轉彎一族。

占星學上,黃道十二星座是宇宙方位的代名詞。黃道十二星座代表了十二種基本性格原型;一個人出生時,各星體落入黃道上的位置,正是說明著一個人的先天性格及天賦。黃道十二星座象徵心理層面,反映出一個人行為的表現的方式。簡單的說,十二星座是十二種大的分類,象徵宇宙的十二種型態,其中〝雙子座〞是黃道十二星座中第三個星座,它和學習及溝通有關。

 

* 彩蝶雙子-並蒂蓮花* 

一個雙子孩子抵得上教養兩、三個孩子的精力;您家的鬼靈精,求新求變、新速實簡。閃著彩虹般的睫毛和水汪汪放電的眼睛,舞動著纖纖手臂和玉蔥般的手指,他們可是想像精靈、行動風速的酷炫族。

雙子小童的成長矛盾,來自要急於掙脫父母和社會權威的管教,卻又奔向整合社會群體的慾望。雖然雙子辯才無礙,本質上卻不叛逆。雙子小童表現的是個性化的本我,重視個人自由勝於一切。如同所有青少年一般,雙子被興奮有趣和變遷的事物所吸引,很容易就厭倦陳規,喜歡外出尋找刺激,享受安逸和簡單的快樂。雙子小童喜歡和朋友出遊,不怕惹事生非;那些麻煩對於他們只是冒險創新、富於挑戰呢!

雙子小童容易緊張而精神耗損。水星是長了翅膀的天使,永遠快速飛翔。為了追趕上水星的能量,雙子喜歡追尋能帶給他輕盈躍昇感的活動,雙子小童可放風箏、騎腳踏車、開車、騎摩托車,嘗試各種「可飛」的活動。然而雙子又易累易倦,這時他們就會放棄而轉向做別的事啦!雙子喜在群體中,他們會藉由各種點子和語文能力,在任何社交場合中獨占鰲頭;然而這並不表示他已準備好成為組織的一員。雙子小童易被指責為輕率膚淺,其實他們只是改變心意罷了。「保持距離」是雙子座永遠銘記在心的重點。

* 雙子座寶寶:

靈動光采舌燦蓮花‧雙手萬能藝術巨匠~~

水星賜福下敏捷又足智多謀的雙子兒女

雙子小童天生好像就是來地球探索、追尋和學習的。心智多元多樣的他們有著敏銳的機智和譏諷的本能,時而真實,時而虛幻,最需想像能自由馳騁。興趣廣博、善於學習溝通,能在同一時間內做好許多事情;他們雙手萬能,對文學、繪畫與工藝十分在行。

您能想像所謂雙子座小童嗎?就像「神仙家庭」影集中的母親仙曼莎,有靈動的鼻子,和她鬼靈精又討喜的女兒;或者就如同「太空仙女戀」中自仙瓶中升起、活潑搗怪又逗趣的吉妮。作為雙子座孩童的父母,首要條件就是動作快速、頭腦敏銳,而且警覺到需花長達十五至廿年的時間,才能跟上並教養完成您心愛的雙子小神童。水星降臨的雙子小童,不消多時就能言會走了。做父母的要試著快速跟上如風般的雙子小孩,否則他們就會行動敏捷、如空氣般自你身邊消失~~他一瞬間就長大成人了。

很有趣的是,六月份出生的孩子常是雙胞胎居多,就算不是雙胞胎,但一開始學步,就好比家中一部「小火戰車」,忽而東、忽而西。水星所代表的希臘神祇,腳踏銀翼、身披銀盾;潛意識中,雙子小童的快捷一如水星,只是銀翅以想像力被廚房的掃帚代替了。這個時候家中若能養上兩、三隻寵物,則做媽媽的就不必那麼累了~~可以讓雙子小童盡情追逐寵物去也。

雙子小童天生好像是來地球探索、追尋和學習的,而且這樣的生之旅是以心智為基礎,而非體能式的。他們不喜歡坐在學步車中,情緒低落會造成內向的性格發展。氣象星座的人一定要能躍動,要有許多的玩具和書刊畫冊供閱讀。

閒不住的小雙子有著甜美的聲音,自小就愛唱歌或「練習發聲」~~鄰居們可得好整以暇。輕盈似鳥般的雙子座,使得那些老成持重的人受不了。同一時間做好幾件事,且通常都能做得很好,這便是雙子之星。廚房是他最好的實驗場所,可是他可捺不住性子天天待在廚房。雙子小精靈下廚幫忙是為了得到你的稱讚呢!但大多數的雙子座需要放慢腳步,這是為他們自身好。雙子座通常太急躁,而魔羯座又太緩慢~~實際上這都是他們的本質,如果想要改變他們的個性,是需要加把勁的。

雙子座本身是多變的,卻不喜歡別人改變他們。做父母的要愛雙子座子女,一如他們的原樣:友善、警覺、愛發問、好奇又敏感。雙子座通常個子並不高大,卻手臂和手指細長,膚色淺而透明,眼中閃著如水晶的光彩;他們是明亮、有趣、又熱情的小孩。他們是小變色龍,絕不甘於專注一個模子;他們的才能是多元多樣的。

雙子座在學習上較無障礙,他們是溝通使者,能言善道、能說會唱。他們雙手萬能,繪畫與工藝都十分在行。同時能用左手寫字、右手拿筷子的,通常是雙子座。他們緊張時會咬手指甲;但手指通常纖細靈活,玩各種樂器也是他們的拿手。雙子座的手是他們的標誌:敏感、富表現性且有能力。等他們長大後,會成為優秀的外科醫生、牙科醫生、藝術家、語言學家,或任何用手工作的行家。

除此之外,雙子座還擅於模仿別人,他們有著敏銳的機智和譏諷的本能。在雙子座的生活中,真實與想像是交織混雜的,時而真實,時而虛幻;有時誇大,有時撒個小謊。因此,教導雙子座的小孩必須讓他的想像自由馳騁,他才不會因自衛而自欺欺人。如同人馬座的小孩一般,雙子座很早就學會其他外國語言,而且一生嚮往旅遊,相當能適應雲遊四海的辛苦,並品嘗其樂趣。

一邊聽音樂,一邊做功課是雙子座的絕活。雙子座永遠在同一時間,做許多不同的工作。他們的一生是當作好幾生在用的,因此他們像一塊大海綿一般,以最快速度不斷吸收各種資訊。雙子座最大的危險在於缺乏耐性與不容易持之以恆。雙子座的孩子必須學習認真努力地把一件事物徹底學通,父母宜教導雙子座不能憑著機敏的智力而在學習上浮光掠影。讓他學習音樂會是個不錯的選擇;需要重覆練習的音樂專長可豐富活潑雙子小童的人生,使之有餘味。

另外,雙子座也可能有不守時的毛病。雙子座可能會在別人講話時打岔,而且忽略細節,他在上課時會被窗外的風景打擾,較易分心。很少人能真的使雙子座的人靜下心來、專注注意力;一旦他們專心,對方便能感受到他們的好奇心與令人羨慕的高興致,而且一下就聽懂你的意思,還會深入詮釋呢!

等他們進入青少年階段,您可能要準備大把的電話費了。雙子座每周換一個男朋友(或女朋友),幾乎每秒鐘都在講電話,直到電話線燒掉為止;若無異性朋友,就會把精力發揮到把家中電器拆了又裝、裝了又拆。女孩會成為大眾情人,哭哭笑笑、隨心所欲。雙子座孩子最能令父母哭笑不得,卻永遠年輕像不老仙。

當你的雙子座寶貝終於長大後,親友鄰居都會說,這個孩子興趣太廣博、凡事沾惹。這時你大可放心微笑,不必擔心。您會回想起,雙子小童幼年時是多麼活潑好動,而他那美麗、水汪汪、近乎彩色的眼睛中閃著光芒,似乎是在告訴您:「放心,別急,我還沒找到我所要的東西呢!」

* 金牛座父母vs雙子座寶寶 *

這一對差異性大的親子卻可成為好朋友。父母親深深的愛配上子女靈活的頭腦,孩子的天生魅力使父母親更加歡喜。但雙子座孩子需要大量的自由,是安靜恬適的金牛爸媽不忍割捨之處。爸媽對藝術的喜好可激發孩子的想像力;而孩子對藝術的高超能力,更在父母親業餘興趣之上。孩子喜歡外出交朋友,父母親則喜歡家庭生活。父母親需提供子女多一點空間,並多和子女溝通。傾聽雙子座孩子的話語,是親子交流的重點,父母親堅強的個性是孩子的終極避風港。雙子的多重善變個性常令自己迷惑困擾,但金牛爸媽的定力與堅毅有主見會調教孩子,使之有安全感。

* 處女座父母vs雙子座寶寶 *

這是一種好像朋友又像工作夥伴的個性組合。處女座爸媽的靈活是在實務方面,而雙子座孩子的靈活是在心智上的。因此親子都是聰明、能適應環境,注意不同的細節,且能相互增益補強彼此的弱點。父母親可教子女審慎、勤儉、落實等美德,子女則可在歡樂中提供父母親更多的想像空間,以紓解父母親力求完美的心理負擔。父母在育兒方面可謂搭配得天衣無縫,但要留點空間給雙子小童敏銳的心得以呼吸。雙子最怕嘮叨,一旦父母操煩,會逃得遠遠的。處女父母要用點方法,繫一條看不見的繩子,拴住雙子四處探索的心,俾找到回家的路。

* 魔羯座父母vs雙子座寶寶 *

父母親最大的資產就是愛心和細心。父母親的謹言慎行和雙子子女的快人快語是極大的對比,但卻是十分有趣又值得重視的特徵。父母親要用耐心來感化子女的心思游移。同時父母親的謹慎穩健,更可以用來提醒子女在心智的優勢之外,要注重人生實質層面的成功。魔羯爸媽可教導子女定性、穩中求勝、專精於一,這些都是雙子兒女最缺乏也最需要的。至於雙子子女則能為家中帶來無限歡樂、幽默、急智,恰巧和爸媽成熟的智慧交互輝映。但魔羯爸媽要避免頤指氣使,不要擺出道貌岸然的樣子,雙子小孩可不吃這一套,一溜煙就跑了。

* 巨蟹座父母vs雙子座寶寶 *

父母親是夢想家,孩子是深具魅力的生活體驗家:基本上是十分相反的性格。父母親在夢想中保有現實性,子女則是在嬉耍的實驗中注入更深的夢想。子女的心思隨時游移,必須不斷有新奇資訊的刺激,才能長成一思考靈活的個體。父母親和孩子都有些情緒化,但父母親對周遭事物的感受是深沉的,子女則是浮光掠影式的。父母親視子女為重要的生命共同體;而子女需要不斷變遷新環境。父母親需付出更大的耐心,才能讓孩子了解父母愛心背後的生活智慧。雙子活躍的心靈,一刻閒不下來,但總有種深沉的不安全感才在世間尋尋覓覓,父母要按捺自己的情緒,穩定沉著地引領孩子朝向人生正確的方向。

* 天蠍座父母vs雙子座寶寶 *

天蠍父母親深沉的智慧與愛可能仍無法完全參透雙子座孩子不斷變異的心。孩子能夠體會父母親的愛心,卻較難了解父母親對自己更高的期許。父母親一定要放手讓孩子自己成長,並容忍孩子天才式的各種奇想。天蠍爸媽不宜用自己的理想與標準去要求孩子。雙子座孩子終其一生都在追求另一個自我,另一顆和自己相反的心靈;父母親要多體諒,且用愛心去引導小雙子迷惘又聰慧的心。天蠍爸媽的高標期望令雙子小童窒息,雙親應用智慧引領孩子:關於另一個他們終生追求的自我,其實是在他內心裡面,而不是外在世界的另一個伴侶。

* 雙魚座父母vs雙子座寶寶 *

這是一種具藝術性的夢幻親子組合。雙魚父母親深具透視洞察力,又能適應環境變遷,和子女是屬於同樣敏銳又聰慧的類型。同為社交高手,雙魚父母親卻能使雙子子女對人生多一份感情,用較感性的態度看待不合理的事物,而減少一些雙子座太過邏輯的理性批判。親子自小到大都是相互談心的好對象。雙魚、雙子、天平座的各種組合,基本上都是兩種以上個性集於一身,他們的優勢就是他們自己的困擾,因此他們格外能互相體諒、了解,更深愛對方。固然如此,卻有可能因各自的聰明與敏銳而不耐煩充分溝通。雙魚父母要把握時機曉喻雙子小孩做人道理,他們可是一點就通的。

* 牡羊座父母vs雙子座寶寶 *

牡羊座的父母親需要培養敏銳的正直感及耐性,方能教養良好孩子。雙子座孩子較情緒化,時而高潮、時而低潮。明朗直率的牡羊座爸媽較不易了解口才辯給、具有藝術氣質、又時常有些膚淺的雙子小孩,另外雙子座孩子頭腦不斷思索多重事物,和爸媽的直腸子不太一樣。爸媽會非常疼愛這位有趣又社會性強的小孩,可是這孩子可不容易馴服,更不能被駕馭的。孩子需要一有趣又充滿智性刺激的成長環境,刻板規律的生活令他窒息。所以管教的方式宜傾向輕鬆,在生活中循循善誘。雙子的聰敏快捷會令以急驚風出名的牡羊爸媽驚訝,爸媽可不要被雙子的鬼靈精給唬住了。正直是爸媽最要教給孩子的人生錦囊。

* 獅子座父母vs雙子座寶寶 

頂頂絕配的親子組合。獅子座父母親的熱情及戲劇化,可滿足雙子座孩子想要受到重視尊敬、重視的心願。雙子座孩子的聰明、機智可使爸媽充滿了成就感。孩子得到爸媽完全的支持與適度的放縱;爸媽則可展現孩子的機敏予親友以滿足作爸媽的榮耀。雙方都能得到關懷、表現的空間,及受到對方適當的重視。父母會給孩子展現的舞台,孩子受到鼓舞,但比父母冷靜,甚至會嫌父母太誇張,但對父母慷慨的愛心則倍感溫暖。父母充分的支持和不太完全了解孩子的心思是孩子捉狹又得意的人生定心丸。

* 射手座父母vs雙子座寶寶 *

射手座直腸子又好動的個性,和雙子座複雜也好動的個性乍看之下很像,實際上卻很不相同。射手座的天真率直、大而化之與勇敢的個性和雙子座的天馬行空,可是實際上有點膽小又喜好安逸是截然不同的。爸媽宜教導孩子專一,並且簡化生活與思考中的種種細節。簡潔大方是爸媽此生授予孩子的至寶。射手父母其實是有生活智慧的實踐家,更具有去改變世界的動力與理想,雙子孩子在他們眼中是可因材施教的活寶貝。射手爸媽入世的智慧需要時間才能為孩子所欣賞、了解並學習。

* 雙子座父母vs雙子座寶寶 *

旋風式的親子組合。同樣善良、敏感又喜好社交熱鬧生活的親子,會為家庭添加無限熱力。而且彼此都有空間,互不干擾;彼此又能是對方最好的老師,且在對方的慧黠中學習。雙子座子女需要的照顧集中在智性、理性的學習上,這一點,父母親極為了解。親子都是童心未泯的生活天才。全家都是不老仙,成天好比在玩捉迷藏,找人找心找點子;雙子家庭好比多種性格的綜合示範,有趣刺激又充滿活力。但要注意不要太過注重自私而忽略了和家人共處的時光,雙子可是隨時會因自己的興趣而消失跳躍到別處去了。

* 天秤座父母vs雙子座寶寶 *

同樣屬於風象星座,親子均是能言善道、辯才無礙的社交高手。惟獨父母親較持定見,孩子較易左右搖擺。因此父母親應把自己的明智賦予孩子,而且使孩子慎思明辨。親子在一起有許多歡樂場景,對藝術、人文的鑑賞力能使親子心意更相投。同時這一家在外人面前將是充滿活力、光采,人人稱羨的超高智商家庭,只是如何落實悠遠的理想在人間社會,是未來父母親要教予孩子的主要課題。一家子都是聰穎絕頂,會撥算盤的生活藝術家,但子女在生活的照料上卻格外需要父母指點,否則書精會變成找不到鑰匙的流浪兒。

* 水瓶座父母vs雙子座寶寶 *

水瓶爸媽最有定見,可以好好開導子女,並認真教導已夠聰明的雙子子女如何增長遠見和有前瞻性的看法,然後在人生的舞台上發揮聰明又睿智的功能,扮演先知的角色。水瓶爸媽交際能力好卻較喜靜,品味高卻平等待人。因此雙子小童最能學習發揮有智慧的同情心,為弱勢者解決問題、造福社會。水瓶爸媽最需要教導雙子子女公平對待,不能因人聰明才智有異而起大小眼的態度。雙子孩子要在聰明之外加上分辨的定力,而不是喜新厭舊,見異思遷。如此聰穎的頭腦才會有博愛的胸襟相搭配。

    

( 知識學習檔案分享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lester的爹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我家兩個雙子男生
2008/12/08 03:52

可是,哥哥個性較不像文中所述,弟弟好像比較典型。朋友家也有一個雙子,和弟弟有點像。


戀家女(pichuma3570) 於 2008-12-08 11:47 回覆:

沒錯!

很多的星座分析與心理測驗的用意,

主要只是想讓人們對自己有多一層的剖析與了解罷了!

其實孩子成長的關鍵最重要的還是在〝家庭教育〞。

謝謝您的回應

回覆:冬雪rosa-充電中~對〝星座親子交戰手冊〞的分享http://blog.udn.com/pichuma3570/2454865 ~與您分享!

歡迎常來坐坐、多交流

平安幸福永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