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射手座親子交戰手冊 ~ 網站資訊整理 ~
2008/12/05 11:52:28瀏覽17919|回應0|推薦4

BlogAD部落格廣告行銷

  日:11/22 ~ 12/21

  素:火象星座

  質:陽性之變動星座;日間的能量

  徵:上半身為人下半身為馬的射箭者

座右銘:〝我哲學化〞

性情模式:直覺、直觀

主宰守護者:木星

由太陽系內質量最輕、體積最大、最具發散擴張性的木星所統領,射手座象徵人類精神在成長中的哲學前瞻——擴張、樂觀、拒絕被細節所困擾及向全方位看齊的能力。

射手座被描繪成一名半人半馬的智慧射手;同理,射手座的哲學家能在半空中直射事物的核心。射手座尋求將人類的處境高尚化——他手上的箭是要帶領我們射向星空。在他練習的過程中有時因太遠或太快而射錯方向,但卻敦促我們不因此向瑣碎或卑賤行為低頭。木星的能量鼓勵射手座,總看向事情最光明美懿的一面。

占星學上,黃道十二星座是宇宙方位的代名詞。黃道十二星座代表了十二種基本性格原型;一個人出生時,各星體落入黃道上的位置,正是說明著一個人的先天性格及天賦。黃道十二星座象徵心理層面,反映出一個人行為的表現的方式。簡單的說,十二星座是十二種大的分類,象徵宇宙的十二種型態,其中〝射手座(又稱人馬座)〞是黃道十二星座中第九個星座,它和文化與探險有關。

 

* 飄逸射手-雲遊四方*

逆向思考,好奇、好動的射手寶寶,幼時就是一個天真、浪漫又率真、追求真理的孩子。高瘦的身形,嘟囊著要吃奶,不一會兒又露出天真笑容的可愛模樣,就是射手寶寶的正字標記。

射手代表人生的第九個階段:五十六至六十三歲,此階段的個性等同於那些已大權在握的人,正逐漸自家庭和事業的責任世界中隱退,而奉獻自己予個人或宇宙的關懷。這樣的取向是受木星的影響而朝向樂觀、擴張以及要照顧全局的慾望。除此之外,射手小童有強烈的論理原則:重視動機和信仰的誠實性,他對自己和他人有相同的要求。雖然射手小童通常對人生有正面的前瞻,但也常因自己理想性的意見而遭致批評。射手小童電光火石的能量是屬於神童式的,但當自我動機消退時又會搖擺不定。

射手小童是一生的學生,永遠在追尋對世界的了解。不足為奇的,許多射手族對大自然和動物格外感到興趣——他們在動物身上看到人類可以學習的優點。也因此,許多人馬族最終將排斥社會價值而欣悅於更高的真理。父母要照顧他們不要被他人誤解譴責,因為他們和別人有不同的信仰。

射手座對於韻律、動作和旅遊的喜好向來富有傳奇式的名聲;但當他們找到可安歇的籬笆時,又會驚人地滿足於待在一隅。在家中,射手小童最能安心去發掘他思緒上的境界,並發展新穎、富挑戰性的計畫。父母不必擔心,射手小童絕少感到厭倦無聊,他們總是能找到新的自我表達的方式。

* 射手座寶寶:

幸運人馬運動家‧樂觀自由小射手~~

丘比特眷顧下雲遊四方的射手天使

天天面帶微笑的射手座小童是快樂逗趣的小丑,非常好動、擅長體育,想像力豐富、好奇心無止境,能長時間獨自摸索一項玩具。需要同伴,不喜孤獨,更不會為分享而爭吵;然而絕不順從任何不公平的遊戲與裁決。熟悉的人事物方能予他安全感,最少不了的還是爸媽的擁抱。

射手座屬於火象元素,具有變動彈性的人格特質;思考行動具男性傾向,活動能量集中在白天,會正面主動地尋找自己所想要的人事物。射手座的守護星是代表好運與拓展的木星丘比特。表達、展現自我與追求自由,是射手座的精神標竿。

射手座族群擁有肯定、獨立且樂觀的個性。他們多才多藝,擁有自由的心靈和抽象的思考,最能隨遇而安,卻又好運連連。運動細胞發達的射手座熱心忠誠,在尋求真理的路上,適應力強、處事有彈性,且具有冒險家精神,慷慨大方。他們心智溝通性強,具有幽默感;但首重誠實,兼具道德感與哲思。

充滿陽光性格的射手座,精神飛揚風發,熱愛戶外活動及長途旅行;畢生投注心思尋找新天地和新視野,企圖征服新目標和新版圖,其中有一些人則會表現出對學術、哲學或宗教的敏銳興趣。

射手小童是典型的哲學式科學家——他們具有科學家的研究精神與毅力,卻用宗教的情懷來理解科學的世界,這樣的特質使他們在人生的旅途上能用哲學家的心情和實際簡潔的方法解決人類共同的難題,提供社會進步的動力,改善的良方。許多醫生便是出生在射手座的天才,不同於水瓶怪傑,雙魚異端,射手實踐家是平易近人,而非光怪陸離地令人無法親近。

他們是急性子,坐不住、想像力豐富,需要先進的教學法和老師。對他們最有用的方法是榮譽制度。異地傳教或擔任和平大使最能吸引逐漸長大的他們,遊歷世界以實現他們的理想主義,會是他們最好的工作目標。

* 金牛座父母vs射手座寶寶 *

金牛座的爸媽能接納孩子無止境的好奇心,與無休止地好動成性,並可很有耐心地體諒及欣賞孩子的樂觀。爸媽的睿智與處理日常生活的豐富經驗,和孩子的幸運之星和簡潔邏輯增益互補。爸媽的溫暖、慈祥與感性,恰和孩子的活躍、分析、熱情、擅於表達,形成相對的有趣經驗。爸媽會得到沉默、情感躍動又心智活絡的寶寶真誠而捉狹的回報。金牛爸媽只要扮演支持性角色,作子女的後盾,孩子自然會用他自己的一套面對人生。孩子的善良、正直,對專業的熱衷與追求會成為他成功的礎石。

* 處女座父母vs射手座寶寶*

處處謹慎、仔細、精密卻也有彈性的爸媽,能在溝通中,教導孩子遇事的最佳處理良方。爸媽凡事講求純淨完美,能培養孩子若干潛移默化的定力。但寶寶畢竟是寶寶,需要多一些撫慰與呵護。理性又客觀的爸媽在口頭教導之餘,可多感受孩子的熱情和對擁抱的需要。熱情又聰敏、異常活潑的寶寶,也會感染向來溫雅、文靜、凡事訴諸分析和崇尚方法的爸媽,使爸媽獲得意外的驚喜。而談心和觸摸是促進親情的無上法寶。但射手寶寶永遠是奔放的天使,處女爸媽則是人間的守護神,要教孩子去外面世界闖盪,人馬的幸運會帶他尋到自己的真理之途。

* 魔羯座父母vs射手座寶寶* 

充滿智慧又謹言慎行的爸媽,和靈巧輕盈、好奇理想型的孩子是完全不同的組合。爸媽沉默而深邃的愛心,使孩子的頑皮搗蛋看來有點傻乎乎的。而爸媽嚴肅外表下,藏著一顆保護又善感的心,只要放鬆一點望子成龍的心,婉轉教導,孩子自然能深刻體會到爸媽的愛心,和恢宏的實際訓練方法。爸媽要誘導孩子天馬行空的想像力,使其落實在語言的表達或玩具、遊戲的創意中。孩子的幽默與樂天,也會使爸媽快活起來。魔羯爸媽的巨擘方法論最能教會射手孩子實踐其內心追求知識與真理的途徑。

* 巨蟹座父母vs射手座寶寶 *

大方、社交型的孩子,在溫文嫻靜的爸媽照拂下,更能表現出友善、助人的一面。射手寶寶慷慨天真的愛的表示,能撫慰爸媽善感體恤的溫柔之心。射手寶寶勇敢、樂觀、充滿理想主義,也減輕了爸媽憂慮於追求盡善盡美之父母親形象的自我負擔。而幸運之星所眷顧的射手寶寶,自有一套和周遭人物相處的哲理與自保之道,他們的幽默與誠實會帶給爸媽歡愉。爸媽無微不至又具有創意的照拂,會在孩子快速長大中,得到最大滿足的精神回饋。巨蟹爸媽只要默默付出,射手孩子自己會在正直中找到出路,父母不必太擔心。孩子大了會很孝順,是父母至大安慰。

* 天蠍座父母vs射手座寶寶*

多變化的體能活動和常常接觸大自然,是爸媽培養孩子運動家精神的良方,且可轉化孩子的好勝心與好動性格,提升心智、精神層面的耐力和強度。爸媽的深度及洞悉力,和孩子廣泛的興趣相得益彰。另外,爸媽的堅定意志力和貫徹始終的毅力,有助於凝聚孩子好奇式的分心。惟爸媽深沉的智慧和高度好勝心,不宜抑制了孩子探索的觸角,而是應站在耐心輔導的立場,等待孩子獨立又富彈性、應變能力的成長。孩子會引導爸媽放鬆心情,更自然地面對人生;爸媽則會使孩子更有毅力恆心地實踐自己的理想。

* 雙魚座父母vs射手座寶寶*

爸媽無微不至、細心呵護的照顧,使孩子感受溫暖與安定,更培養了對人生樂觀奮鬥向上的信心。爸媽表面溫柔婉約,內心堅毅又浪漫,正是孩子最佳良伴。爸媽易感纖細,孩子則是開懷甘草,爸媽寬容體恤的近乎宗教式情懷,和孩子天生的智慧相互生輝。只是爸媽無盡地付出,要在層層織密的親情之網上,加幾個偶爾透氣的洞口,讓孩子偶而放任嬉耍一陣,寶寶終究會倦遊歸來,述說驚奇的神話故事。雙魚爸媽會是孩子的夢中情人模式,射手孩子則是劍俠唐璜或舞風車的唐吉訶德;人生是爸媽、孩子夢想的舞台。

* 牡羊座父母vs射手座寶寶 *

最佳拍檔之一。此星座的爸媽能尊重並欣賞孩子獨立、自由之天性,並激發孩子慧黠的靈感與電光火石的天分。此星座爸媽可教導、鼓勵孩子,從事積極主動的智能與體能並進的學習活動。爸媽所擁有的強烈榮譽心及正義感會感染孩子,使之更誠實、廉潔,人格更趨完整。而爸媽急切的好勝心,也會因為孩子天外飛來的幽默感,而得到紓解和寬慰。全家天天在風火輪上旋轉,時而是思緒上的,時而是行動上的,全家一生都充滿活力與動能。射手孩子會孝順爸媽,全家笑聲無窮。

* 獅子座父母vs射手座寶寶*

爸媽熱情、慷慨的愛心,能給孩子無與倫比的支持。爸媽的敏銳、優越和孩子的善良、逗趣,形成了多采多姿的家庭生活~~熱鬧的巧思百出,永不厭倦、絕不疲憊。太陽始終普照在這個家庭中。惟獨應注意,父母親的優雅大愛不要溺寵了這個會撒嬌又愛耍寶的嬰孩才好。在寶寶天不怕、地不怕,又精力無窮的戲耍中,爸媽雖十分放心,也要提防寶寶受傷。至於射手寶寶肆無忌憚的童言童語,太陽守護的至尊爸媽,也不要太計較而生閒氣才好。一家人會有共同的嗜好與專長,但爸媽要引導孩子力學深思,把孩子對真理的追求之心引導到實際作為中才會有成。

* 射手座父母vs射手座寶寶*

直截了當、坦直率真的爸媽與孩子愈看愈對眼,一同遊遍廣袤無邊、樂觀自在的理想夢土。顯然,同樣無憂無慮的爸媽,會在智性、體能上好好鍛鍊出敏捷、聰慧的孩子,或許也無可避免地顧了廣度,忽略了深度和定性。親子均具有一樣友善和同情世間的脈動,卻也一樣各自活躍在自己善變、自由的心靈和行動中。因此,爸媽宜避免對孩子急性子的責備,改以善用啟發的方式和讓孩子暢所表達,則最能維繫親情。一家人真誠相待,最誠實可貴的感情就在其中交流,父母是孩子最好的榜樣。

* 雙子座父母vs射手座寶寶 *

當理念型的爸媽遇上理想型的孩子時,爸媽的智慧會披上一層很不一樣的愛的光芒外衣。雙子座爸媽和孩子增進感情與親密性的媒介,是音樂、藝術、詩歌、童話故事等刺激智力、開發心靈能量的工具。這對天性幾乎是完全相反的爸媽與孩子,溝通交流的重心首在心智上的激發。爸媽要多和孩子說話、做遊戲,帶領射手寶寶進入熱情、綺麗的夢幻世界,將寶寶天生的理想,在趣味活動中釋放出來,並培養更靈活、更多才多藝的多元化成長歷程。但也不要忽略了射手孩子的體能專長,使孩子智勇兼備,樂觀一生。

* 天秤座父母vs射手座寶寶*

爸媽與孩子都是最有魅力的天生談話好手,也都愛熱鬧與社交,享有語言天份。爸媽可教導孩子更嫻熟圓融的優雅禮儀和談吐,孩子的坦率也會逗樂爸媽。爸媽要多容忍孩子小時候偶爾的邋遢,在親子活動中,循循善誘傳授創意、獨立思考分析的能力,以及合作互助的精神予孩子。爸媽與孩子都有公正、持平的心腸,揮灑光明亮麗予人間的弱勢者,爸媽能提供更多和諧的精神,予一生追求真理的孩子。孩子真是爸媽生活中的甘草,天天逗得爸媽笑歪歪、樂陶陶。爸媽會在孩子的樂觀中看到天堂,射手孩子則在爸媽的優雅中找到自己的優點與發展的方向。

* 水瓶座父母vs射手座寶寶*

坦直率真的孩子,遇到了同樣坦白又充滿先知智慧的爸媽,爸媽很容易了解孩子的個性、習慣,且能為孩子增添更高層次宗教情懷式的人道主義精神。充滿活力的孩子,提供了本已玲瓏剔透、洞察人世的爸媽另一扇了解世界的門窗。爸媽堅定的信念和前瞻性、創新性的生活嘗試,使孩子更早、更快接觸到科技文明與嶄新的育兒方法。而爸媽被孩子的飛躍心情及變動行為所感染,更能彈性而有效地養育孩子成為科學小天才。射手孩子得益於父母甚多,但射手重實踐,父母則重理性分析,孩子要靠自己把理念變成真實的行動。

 

( 知識學習檔案分享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