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佛陀不是拿死亡來威脅你
2013/09/30 09:26:14瀏覽173|回應0|推薦0
慧律法師開示:
佛陀不是拿死亡來威脅你,
佛陀講的就是實在的話,那是每一個人都存在的問題,
是看誰能夠提早覺悟。
我在沒有學佛的時候,偶爾,同學嘛,唱唱歌,
跳舞我是不會,看看電影,好.我們要冷靜一下,
唱歌.跳舞是為什麼?是為了快樂,
那你要唱到什麼時候,那個快樂跟幸福才唱得出來呢?
要唱到什麼時候呢?你現在一直跳舞,是要跳多久?
那到底要跳多久呢?
是要跳到骨頭扭到,那個快樂才跳得出來嗎?

我不是說否定唱歌;也不是說否定跳舞.唱歌、跳舞,
的確會給我們帶來一些快樂;
可是,那個是剎那、是生滅、是變化的東西。
所以,在高中的時候,我就一直在思維:
生命是什麼?生命的真相是什麼?

後來學佛了,知道幸福、快樂來自一顆智慧的心;
幸福、快樂來自一顆知足的心;
幸福、快樂來自一顆安詳的心;
幸福、快樂來自一顆解脫的心;
幸福、快樂來自一顆擁有真理的心。


天是棺材蓋,地是棺材底,無論闖哪裡,總在棺材裡。
為什麼要學佛?就是這樣子了.

天就像棺材的蓋.地就像棺材底,無論闖哪裡,總在棺材裡。

台語就是說:搞東搞西、搞天搞地、搞生搞死,
一樣也得不到!(眾鼓掌)這個世間就是這樣子.

你無論搞了多大的事業,還是空;你的官當到多大,
幹到總統,還是要下台。是不是?

無論你長得多漂亮,還是會老啊!無論你現在是一個猛男,
還是會老,肌肉還是會消退。
像巴西,有的人還去裝假的,我看新聞報導的,
裝跟不裝都一樣,都是空、都會爛,裝那個沒有用的,
要把智慧裝到心裡面來運用,才是重要的。
( 知識學習其他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hsma91&aid=87563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