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Under the Tuscan Sun,旅居豔陽下3(Firenze)
2012/07/06 21:08:38瀏覽786|回應1|推薦4

2012/07/03

今天是在Firenze的最後一天,先來介紹一下我住的地方吧!這裡是Plus Camping Michelangelo,是一個露營地,裏頭有像我住的這種三個人的帳篷,也有很多人是開著旅行車來的,另外還有人是自己帶著小帳棚來的,比較麻煩的是洗澡上廁所都要走到別的地方去,但是營區內有Bar也有超是很方便!

這裡位在Piazzale Michelangelo(米開朗基羅廣場)附近,所以回來都要搭公車,晚上這裡很熱鬧,Bar那裏會吵到11、12點,但是大家一起看歐洲盃足球賽很high!早晨就很清淨了!

今天行程就是逛市區,早上在等公車卻遲遲不來,於是我決定走路下山!兩旁都是高大的樹木走起來頗涼快舒服的,早上也有些人在這裡慢跑,輕鬆悠哉的感覺,但是走下山到過橋大概也要半個小時囉!

過了橋往另一側看,有一個塔樓很突兀,應該是老建築,至少它的外型是中世紀堡壘的感覺,但是不知道是我的錯覺還是他的設計,是一個人的臉吧?好前衛!有兩個不同世紀的衝突感。

沿著河邊往西走,右手邊先看到的是這裡的國家圖書館!連圖書館都那麼氣派耶!

我隨意地亂走,第一個抵達的是Santa Croce(聖十字教堂),許多重量級人物都安葬在此地,如Michelangelo, Galileo, Dante等,教堂外更有Dante(但丁)的大型雕像,門上的浮雕也是非常美麗!

在此提醒一下玩Firenze的這天不要穿無袖噢,不然就是要帶個外套披肩,不然是不能進教堂的,但是這裡有0.5的自動販賣機或是路邊很多人在賣。

晃著晃著就到了Duomo(聖母百花大教堂),很宏偉!他的紅頂不時地出現在巷弄的天空,所以其實還頗好找的,但是旁邊充滿了鷹架有點掃興...總覺得鷹架和這種古老的建築不該放一起。

大教堂旁有鐘樓和博物館,鐘樓很高,但是大教堂的圓頂還是最高的噢!同時也是歐洲第四大教堂耶!外面的這些雕梁畫棟就讓人目不暇給了!

教堂的對面是Baptistery(洗禮堂),最主要的重點就是在他的那扇金黃色大門,有人把它翻譯做「天堂門」,同時也有人把它翻譯成「地獄門」,上頭的題材是和死亡、戰爭、犧牲有關,可能天堂和地獄真的只有一線之隔吧!

要進入大教堂是不用錢的,但是其他的都要另外付費,只是今天的人潮真的太可怕了!!!今天在Firenze走到哪都是旅行團,人都是這樣一坨一坨的好可怕!進教堂的人潮居然排了半圈的教堂...今天實在太熱了所以我只欣賞了建築的外觀後就離開了。

然而就在Duomo的附近一點,有一個San Lorenze(聖羅倫佐教堂),但是跟Duomo的人潮比起來相對冷清許多,或許是沒有華麗的外觀和身處的小巷子中的關係吧!

後來真的有點累了想找點地方休息,卻意外地發現了一家0.99的商店耶!根本就是義大利的大創!進去晃了一圈東西從吃的到生活用品都有耶!實在是太酷了!應該是歐債危機下許多家庭的救星吧!

另外還找到這家il Centro,是一家連鎖超市,裡面有可以坐著吃的小區域,重點是還有微波爐耶~真是太酷了!

我再走走走,原本想盡Academy Gallery(藝術學院美術館)的,因為裡面收藏了David雕像還有其他許多珍品,但是當我抵達時,已經排了一整條街了...超誇張的這天明明是星期二啊!

於是我放棄了,就隨意在街上走吧!今天太陽很大,街頭藝人卻依然很盡職的一動也不動,很佩服他們的耐力與毅力。街角也有手風琴手很開心地彈奏著曲子,整個城市很熱鬧。

後來意外地走進了這個小教堂,很寧靜,他隱身在精品街的後方巷子裡,沒有充斥著觀光客,感覺舒服多了。

再回到了喧囂的大街,街頭藝人在地上作畫,很細緻地把頭髮、鬍鬚的顏色都描繪了出來,工具用的應該是粉蠟筆,他們在做陰影的時候是畫幾筆再用手抹開,所以整個色彩層次很漂亮。

附近就是一個新市場了,在精品街哩,會看到一個像涼亭的建築裡面充斥著皮件的小攤販,而有名的是外面這隻豬,聽說摸它的鼻子會帶來好運,所以鼻子已經被摸的金光閃閃,每個遊客都要跟他拍張照,當我正想請別人幫我拍時,又有另一個旅遊團到了,所以我還是快閃吧!

接著走到了Piazza della Signoria(領主廣場),沒盡到美術館沒關係,這裡有很多著名雕像的仿製品,尤其是他側邊的涼廊內放了許多古羅馬皇帝的石雕和其他作品,因為說真的我也不是學藝術的,看到仿製品就已經很驚豔了!

而廣場上最有名的就是David吧!還有旁邊的海神力克斯噴泉。

之後走進Palazzo Vecchio(維琪奧宮,舊宮)後則會被牆上、天花板和梁柱上的壁畫和雕刻吸引,整個中庭幾乎沒有留白的地方,而且每個都畫得好細緻!中間的噴泉是Andrea Verrocchio的Putto di Eleonora,但是也是仿製品,真品放在這裡頭的博物館內。

想說我都沒有進去美術館了就來這個看看吧!這裡有個鐘塔也可以上去,但是我只選了博物館,入口對面的這隻獅子the Marzocco是Firenze的象徵,從入口進去後就會到可以容納500人的會議廳。

裏頭那時有著兩個大陸團,我就跟在他們旁邊聽了一下解說,但是口音有點重以至於聽得不是很清楚,他在介紹著會議廳的兩側放的六尊石雕,面對講台右手邊最後面那座是Michelangelo的作品,其他則是Medici家族的御用雕刻師的作品。

而在大廳兩側的巨型壁畫是描繪佛羅倫斯人成就的畫,天花板上也充滿了畫作,聽導遊的解說好像畫的是Medici家族的故事吧!

除了大廳以外內部也好多收藏品和壁畫,尤其是每一間的天花板都充滿了畫作,整個很富麗堂皇,只是一職抬頭看脖子還真有點酸。

很多房間四面牆都畫滿了壁畫,一定是費了很大一番功夫和金錢吧!但是都保存得還算完整,沒去到美術館真的是可以來這裡好好參觀一下!

其實不上鐘塔也是可以看到城市的風景呢!從這個角度看真的畫發現Duomo的圓頂比它旁邊的鐘塔還高了那麼一點點!

這是我在裡面最喜歡的一間!它裡面掛了50幾幅的古地圖耶!!是那種手繪的老地圖,有中國的但是沒有畫到台灣,最喜歡這種地圖了好漂亮好細緻!有些地圖真的是很久以前的因為甚至只有河流和山,不向現在充滿了不同的行政區,裡面雖然很悶但是真的是很棒的收藏!

而在火車站對面的就是這Chiesa di Santa Maria Novella(新聖母瑪利亞教堂),一從火車站出來就可以看到他囉,另外如果要去Piazzale Michelangelo的公車就是在這個和車站中間和他們垂直的馬路上搭12或13路。

最後我走到了Ponte Vecchia(維琪奧橋,老橋),橋上的店家大多是金飾店或是皮件店,一樣是充滿了觀光客,但是就在這時我的相機沒電了...而且之前也逛了很多皮件小舖,所以稍微走走後我就回住的地方了,等著晚上去Piazzale Michelangelo。

上面兩張是我之前從Lucca回來坐公車時先繞上去看得,當時大概是八點多,廣場是其實沒什麼東西就是Michelangelo的David和停滿了的停車場和旁邊有幾家小店和路邊攤,然後在八點半時會看到右邊那種美麗的夕陽。

而這天我是九點多才出發,住的地方走上去只要個三分鐘,一上去就整個被美到了!看看這天空和這雲還有山邊的顏色!真的是太美了!

已經好多人架好了單眼在旁等著,喀嚓喀嚓的一直拍,因為今天的天空實在是太美了!

從山上也是可以拍到Ponte Vecchia,只是鏡頭拉得很近畫質就不太好,有時間的人可以選一天在山下看河邊的夜景應該也是很漂亮的!

從山上可以看到幾個Firenze明顯的大地標,他們很鶴立雞群的站在城市中央,點綴了整個城市。

今晚我跟David一起看夜景;)

information

Plus Camping Michelangelo:

3 Bed Shared Tent 13.5+1(tax)

Viale Michelangiolo 80

+39 055 6811977

Bus 12, 13 to "Camping"

Palazzo Vecchio:

Museum

Adult 6.5

Student 4.5 (ISIC okay)

Tower 6.5

Museum + Tower 10

Piazzale Michelangelo

Bus 12, 13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hoenix04&aid=6605894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好美!
2012/07/06 23:35

好美的地方,濃濃的藝術氛圍

嚕的攝影很讚哦!光影的掌握很不錯

Jill(phoenix04) 於 2012-07-08 15:15 回覆:
呵呵謝謝誇獎囉還有待加強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