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Lac Leman Surrounding,湖畔小鎮(Lausanne,Montreux,Vevey)
2012/06/30 17:59:04瀏覽1632|回應1|推薦8

2012/06/28-2012/06/29

下一站,出發前往Lausanne, Switzerland。

要轉三次車其實有點累,而且一開始都選到逆向的座位坐的頭超昏的,所以大家以後在歐洲搭車如果是自己選座位的請一定要慎選阿...

到Lausanne是兩點多,先去買了後天到Firenze的票,超超超超超貴...CHF只153是在搶錢嗎Q^Q

今天住的是Lausanne Guesthouse & Backpacker,很好找,往後站走一出來就可以看到指標,順著指標往右一直走走走,看到另一個指標再右轉上坡就到了,check-in是15:00以後,比較早了一點到櫃檯沒開所以很多人在Lobby休息,櫃檯人很好,可以拿Lausanne Pass(免費搭車Lausanne交通工具)。

房間還不錯很乾淨,走廊上每個人有一個鎖櫃,頗大的我的行李和隨身包可以一起塞進去。我一進去已經有一個室友來了,她住在英國,聊了一下說到我從Ronchamp來她很驚訝的問我是不是建築師!原來她是建築師耶我原本還怕她不知道Ronchamp說!

整理好東西後和爸媽在大廳用wifi打了電話後就出發我的Lausanne散步之旅。

我的第一站是Collection De L'Art Brut(原始藝術美術館),在北方,看著地圖我想說應該不遠就走路去,結果都是上坡,而且一個走錯可能會接不通就要找別條路往上走,但是只要順著上坡走基本上是沒問題。

這個美術館的收藏很特別,是依些精神病患或罪犯或病人在醫院及監獄裡面的創作,"Brut"這個詞在法文有"未經提煉"的意思。有些畫乍看之下很像小孩子的畫作,但是看久了就覺得有些東西一直在裡面重複(男人女人、孩子母親etc),每個人的創作大概都跟自己的過去有關,而且這些作家都沒有受過正規訓練。整個展場設計也很不錯,只是介紹都只有針對作者沒有針對個別畫作,所以有些還是不太懂他的意義。

美術館開到六點,關門後我就前往Cathedrale De Lausanne(洛桑大教堂),這是在美術館的東方,稍微走了一下就可以看到矗立在高點的教堂,之後只要順著她的放像走就好,她的下方是Musee Historique(洛桑歷史博物館),要走到教堂還要爬幾階的樓梯,因為她的位置很高,可以俯瞰整個Lac Leman(烈馬胡;日內瓦湖)。

這座教堂是哥德式建築,也是瑞士最大規模的教堂,內部就很許多歐洲大教堂一樣,漂亮的彩繪玻璃和雕刻,椅子都整整齊齊地擺著,只是這裡不能點蠟燭。另外有鐘塔可以上去,只是我去的時間太晚了(而且我也怕高...)所以就只有在下面看囉!

另外這座是L'Eglise St. Francois,從大教堂外面就可以看到,比起來她就小了很多。

之後一路往南走到湖畔,在Lausanne其實不用怕迷路,上坡就是往北(教堂),下坡就是往南(湖),用走路的真的可以走完,湖好大!看的到對面的山,但是左右兩側真的是一望無際!

沿著湖畔走會發現很多漂亮的風景,湖裡面也會有鴨子、鵝、甚至天鵝!很適合買了晚餐來這裡悠哉地散步或坐著發呆。

湖畔也很熱鬧,有年輕人在跳舞玩滑板、有人在泡腳、有人在釣魚,還有大席的西洋棋可以給大家下,我很悠哉的觀戰了一局,他們光是佈局就花了好多時間也不輕易吃棋,雖然聽不懂法文但是感覺得出來佈局完勝負就分了!好厲害!哪像我只會亂吃棋:P

回Hostel我選擇搭地鐵,因為明天還想要走一大段路,反正有Lausanne Pass就省點力氣吧:)

Lausanne這裡很有趣,很多中國餐廳,更有趣的是有珍奶專賣店耶!還是台灣的!但是我預算有限也可以想像那驚為天人的價錢我就沒進去了...

另外還有一個很有趣的事情是好多人在溜滑板車喲!可能因為是山城吧!下坡大家都用滑板車耶!不管是小孩還是上班族!

隔天一早起來先搭車到Montreux,這是一個爵士樂的城市,剛好這天也是爵士音樂節的第一天,但是我太早到了市集都還在準備,所以我就沿著湖畔往東走。

第一個會看到的是Freddie Mercury的銅像,他是Queen合唱團的主唱,對愛好爵士樂的應該知道他是誰,但是如果我說《We are the Champions》就是他唱得大家應該就知道了吧:)

可惜早上去他的正面背光...只好拍他看湖的樣子了!

他的左前方有一個突出的圓盤,早上有人在上面釣魚,下午回來時變成好多年輕人下水游泳的地方,真想也跳下去耶!

我想用走的去Chateau De Chillon(西庸古堡;契隆城),書上寫大概40分鐘,但是沿途實在太漂亮了一邊拍照一邊走花了我一個半小時才到,中途遇到一個太太看到我在拍花就很熱情的跟我聊天,他說這裡的花都有人在照顧所以才開得很漂亮,她說春天更美呢!

看著Chillon越來越大,心情也越來越好,在快到的時候有一個小樓梯往下我就走了下去,結果有人在那裏游泳呢!沒有帶泳衣我只好來泡泡腳囉!這時看Chillon已經很大了!

買了票進去,會有一種"WOW~"的感覺!內部比外部看起來大多了!室外平面分成三個中庭,內部結構複雜和石塊融為一體,是一個建在湖畔石塊上的城堡,看起來就像浮在水面上似的。

在中世紀,這裡是前往阿爾卑斯山的門戶,所以擁有了城堡就相當於控制了阿爾卑斯山地區,在13-14世紀這裡是義大利王族Savoia家族所有,歷經了三次大型整修才呈現在的樣子。

這裡最有名天應該就是地牢了!它位在潮濕的湖面下,關過日內瓦解放運動的Bonivard(1493-1570)長達四年之久,而後Byron來參觀聽說了這段故事後創作了《The Prisoner of Chillon》使這裡名揚四海,柱子上現在還保留著Byron的簽名。

城內真的很大以至於我常常不知道我走到哪了,看那些壯觀的石頭和建築,真的很厲害,在這裡至少可以花掉一個半小時呢!而且導覽做得很好,都有英文的解釋,而且甚至還有中文的影音解說。

原本想坐公車回車站的但是賣明信片的老闆跟我說要CHF3我就還是走路吧!這次直接走回去到賭場大概35分鐘左右,之後我就開始逛市集囉!所以從車站走大概50分鐘吧!

市集都開了很熱鬧,什麼東西都有賣,但是炒飯一盤要CHF8在台灣根本是天價吧...所以我還是去買了三明治而已:P

可惜Montreux Jazz Festival是晚上我參加不到,但是這裡的花圃圍欄好可愛嘔是五線譜耶!真不愧是個音樂城市!

之後我在搭車來到了Vevey,這裡是Charlie Chaplin(卓別林)離開美國後渡過餘生的地方,所以有他的銅像在湖邊。

然後這把叉子很突兀的出現在Chaplin的前面...應該是後面Musee De L'Alimentarium(食物博物館)的吧我想想,這個博物館是雀巢開的噢!因為這裡是雀巢的發源地,我原本很期待這個博物館的,結果...大失望:( 裡面的展覽除了最上面的非定期展覽收藏了很多不同的糖果、包裝紙、鐵鋁罐之類的很有趣以外,其他都超無聊...有一個地方可以做餅乾但是我去的時候正在做了我就沒去,不知道是不是也要另外收錢...

離開令我失望了Vevey後我趕往Lutry,這要做S系列的車才能到,是一個小鎮,我會來這裡是因為想搭Lavaux-Express去山間的葡萄園梯田,這在2007年被列入了世界文化遺產,而它會被列入文化遺產的原因是因為它是一種與眾不同的文化傳承,不同的景觀反映了不同的釀酒方式,也展現出了人類與大自然的互動。

小火車行駛於山間小路,可以仰望整個梯田,也可以俯瞰Lac Leman,雖然太陽有點刺眼但是好舒服。

informaion

Lausanne Guesthouse & Backpacker:

4 Bed Female Room CHF36.3

Chemin des Epinettes 4

+41.21.601.8000

Collection De L'Art Brut:

11:00-18:00

Adult CHF10

Student CHF5 (ISIC okay)

Metro - Vigie

Chateau De Chillon:

9:00-19:00

Adult CHF12

Student CHF 10 (ISIC okay)

Bus / Walk (50 mins)

Musee De L'Alimentarium:

10:00-17:00

Adult CHF 12

Student CHF 8 (ISIC okay)

Lavaux-Express:

Wed, Fri, Sun - Lutry (1h)

10:30(Sun. only), 13:30, 15:00, 16:30

Tues, Thur, Sat - Cully (1.5h)

10:30(Sat. only), 13:30, 15:00, 16:30

CHF 13

Fri, Sat, Sun - Lutry (2h)

18:30

CHF 20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hoenix04&aid=6588243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出門在外‧‧‧
2012/06/30 21:10
大老遠去旅遊,該花的錢就別太算計,有時是以金錢換取儲備的體力,衡量看看,是值得的哦!跟著妳的記錄去旅行,真棒
Jill(phoenix04) 於 2012-07-03 05:08 回覆:

我會衡量看看的囉!但是在去瑞士前我也需要訓練體力!!

我有空會繼續寫的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