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Under the Tuscan Sun,旅居豔陽下1(Pisa, Lucca)
2012/07/04 01:44:22瀏覽784|回應1|推薦6

2012/07/01

今天要搭車前往Firenze(佛羅倫斯),因為禮拜六太搶手買不到一早的票,拖到12點多才出發,搖搖晃晃的19點多才到達,花了快七個小時還要轉兩次車...

在Lausanne→Birg這段車上人不多我一下就睡著了,但是當我一睜開眼往外看時,哇嗚!平原高山近在眼前!真的好壯觀!還有不少小山丘的城堡,連在山坡地上的小村莊都看的到,真是太令人驚艷了!

之後在往Milano(米蘭)的車上就做得滿滿的,但是車子很高級,旁邊坐的是一對北京來的夫妻,就聊天聊到了Milano,原來他們希望馬英九統一中國耶也太好笑了!而他太太則是看了一堆台灣的小說從痞子菜到九把刀都看,所以知道很多台灣的文化。

之後再從Milano Centrale前往Firenze,我又是上車就睡,結果隔壁的女人要下車時好像東西不見了一直再找一直用義大利文和對面的女人吵,還動手要去翻她的東西,還好他沒找我麻煩...後來要下車時才有人跟我說她好像是眼鏡不見了說是對面的偷得之類的,是因為我都在睡覺所以逃過一劫嗎?

到了車站還要搭公車前往位在山上的campsite,這留著在Firenze一起寫。

隔天一早搭車前往Pisa(比薩)!

義大利的自動售票系統做得很好,有清楚的時刻表和班次,短程的車票買了可以一個月內用,若是買要劃為的也可以用他選好日期、班次,甚至連位子都可以在上面選,我之後每到一個車站都會先用他查回程的時間,但是有些只能用卡要看清楚。

到Pisa後所有遊客幾乎都直衝Piazza dei Miracoli(奇蹟廣場),直接走過去大概20分鐘,但是不妨慢慢散個步,四周也有著許多老舊又漂亮的建築,在橋邊也是很漂亮,我還在中途聽了一下一個小教堂的彌撒。

當我走到Piazza dei Miracoli時一看到Torre endente(比薩斜塔)真是說不出心中的激動!真的!這時才懂「行萬里路勝讀萬卷書」的道理,看實際的和看照片真的是不一樣,更不用說當你走進去時的感覺了!

我到時11點多,廣場上已經擠滿了人,要先去售票處買票,上塔要15,另外我選了Battistero(洗禮堂)和Camposanto(墓園)是6,詳細的票價我會列在最下面,另外上塔的話是要看場次的噢,像我居然買到13點的...整個就要等兩個小時...所以這時候就先去晃晃啦~

今天剛好是禮拜天有彌撒所以Duomo(主教堂)12:30以前不用錢,只是不能照相就是了,教堂裡面很宏偉,也有很多收藏,但是也不能走近看。

接著我先去了Battistero,裡面其實不大,就是一個圓形的建築,但他是義大利最大的洗禮堂,一開始是以古羅馬風格建造,之後卻以歌德式風格改造上半部。

他的圓頂回音效果超好,工作人員會進來站在中間請大家安靜後,發聲給大家聽回音!真的很震撼!聽說之前合唱團在這裡唱歌在幾公里外都可以聽到呢!

再來可以走到二樓,這裡可以清楚的看到整個洗禮堂內部。

走出來後往左手邊看是Pisa的古城牆,跟等會的Lucca城牆比起來真的是很單薄。

再來邊上的這棟常建築就是Camposanto(墓園)了!走進去後會看到地板上都是一塊塊的石碑,我很好奇我是不是踩在別人的墳墓上阿...?

地板上的石塊從雕刻的很華麗的道簡單地都有,牆上更有許多豪華的大型墓碑,以前是貴族才能葬於此地,但是後來連平民百姓也可以了。歐洲的墓園都沒有陰森森的感覺,反而是欣賞藝術品的一個殿堂。

建築物本身從外觀上看起來很普通,近來了才發現他的每,窗戶做得很漂亮,中間更有一片草地中庭,另外還有一個小展覽間釋放大型壁畫的,四周的牆上也殘存著不少壁畫,可惜的是WW2時有一個美軍的炸彈打進來,破壞了不少東西。

在等著上塔前可以先去旁邊的市集逛逛,很熱鬧的!到處都是攤販和人潮,明信片阿小紀念品阿什麼都有,然後往斜塔那邊看可以看到很多人正忙著在推塔呢!

雖然推塔真的很觀光客!但是既然來了就來當個標準觀光客吧!來到Pisa真的別吝惜當個死觀光客嘔;)

終於輪到我要走進斜塔了!一走進去真的有重心歪掉了的感覺!從一樓可以看到整個中空的中庭通到最上面,之後沿著樓提往上爬,因為樓梯是繞著塔向上,所以走一走會很明顯地感覺重心又變了,耶可以很清楚地感覺到自己現在處在塔的哪一側!

爬到中間時可以出去看看,真的...頗高...而且可以繞一圈,但是當我走到塔傾斜項下的那一側時真的快腿軟了...因為很明顯自己的重心就是像著地面...

之後再繼續往上,到了鐘塔層,到這裡我真的腿軟了就沒上到鐘塔上,但是這裡的視野已經超棒!可以看到整個Pisa!

斜塔的成因是因為當時設計師以為這裡的地層是岩石,但是當地三層還沒完成時卻開始傾斜,因為其實以前Pisa是個港口,所以土質裡多是沙和黏土的成分,以至於地基不穩,而且其實廣場上的建築都有點傾斜噢!當初剛蓋好時只偏離了中線1.4m,但歷經了無數觀光客的踐踏後曾一度偏離5.4m而被禁止進入,直到2001年才重新開放但是仍然偏離了4m。

其實看一堆數字仍然沒有親自走上去有感覺,但是鐘塔真的也顯示出了歲月的摧殘,石階都已經被觀光客彩的凹陷光亮了,走的時候真的要小心別滑倒。

其實在義大利呈現圓形的鐘塔就只有這座,所以即使他不傾斜也是一個很重要的建築,另外在1987年Piazza dei Miracoli被列入了世界文化遺產之中。

結束了Pisa的行程後我前望Lucca,是Pisa東北方的一個小鎮,20分鐘左右的火車就可以到了。

一下火車站後會看到他厚重的城牆,將Lucca團團圍在裡面,這是當初為了軍事保衛而建照的,因為這裡大多是平原沒有遮蔽物,所以才建造了這座城牆。

而城牆上現在已被改建成公園,可見他有多厚!

在離開人潮洶湧的Pisa後來Lucca這安靜的小鎮散散步是一個不錯的選擇,上了城牆往東走,之後在左手邊就可以看到城中的兩座高塔。

左邊這張圖的是Torre dei Guinigi(紅磚塔),可以上去眺望整個Lucca但是我實在不想再爬高了...右邊這張的是屬於Duomo de San Martino(大教堂)的塔樓。

Duomo de San Martino內部收藏了一個重要的木雕聖物,Volto Santo,是耶穌被釘在十字架上的木雕,據說因為教徒遭受迫害,害聖物不能曝光所以被放在一艘小船中漂流,輾轉到義大利一個港口,而那兒的神父做夢收到聖旨要把聖物放在兩頭水牛拖行的木車上,當水牛停在哪聖物就要放在那,而最終水牛停在了Lucca。

而建築物本身也很華麗,每根石柱的雕刻都不一樣,右上角還有一個打扮成羅馬士兵的San Martin石雕,他在馬上和乞丐分享披肩,顯示出憐憫之心。

而這是San Michele in Foro,看起來跟剛剛的教堂風格相似,石柱也是由各種不同的雕刻而成,白色系的建築看起來很舒服。

這是誰呢?Giacomo Puccini(普契尼1858-1924)!可能對這個名字有點陌生吧!但是我相信你一定聽過《蝴蝶夫人》和《杜蘭朵公主》這兩齣歌劇的名字吧!沒錯他就是這兩齣歌劇的作曲大師!Lucca可是他的出生地噢!

然後一天又平安的結束囉:)

informaion

Train:

Firenze - Pisa 7.1

Pisa - Lucca 3

Lucca - Firenze 6.4

Piazza dei Miracoli:

Torre di Pendente(比薩斜塔) 15

Duomo(大教堂) 2

Battistero(洗禮堂),Camposanto(墓園),Museo dell'Opera del Duomo(大教堂博物館),Museo delle Sinopie(壁畫草稿博物館) 選1 5

Duono, Battistero, Camposanto, Muse dell'Opera del Duomo, Museo delle Sinopie 選2 6 全選 10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hoenix04&aid=6598522

 回應文章

lingli
願你行到之處皆平安
2012/07/12 23:14
  隨著你旅遊記趣,我的心也起航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