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Milano,教堂沉思
2012/08/07 20:26:59瀏覽816|回應0|推薦12

2012/07/22

米蘭,一踏出了車站,迎面而來的是一條商業大道,左右林立著高樓大廈,有別於之前走過的中世紀小鎮,這裡就像台北一樣,不禁讓我懷疑著這裡真的有著最大的哥德式教堂嗎?

然而在地底過了一段地鐵後,走出車站,抬頭就瞧見了這壯麗的教堂─Duomo Di Milano。

今天天氣不甚好,教堂上空一片陰霾,甚至刮起了大風下起了雨,但是灰暗的背景更顯出他的威嚴。

歷時五個世紀完成的教堂,比較確切的是擁有135個尖塔,但是裡外總共的雕像數卻多到數不清楚,教堂的雄偉不下巴黎的聖母院呢!

教堂內光是地板就很漂亮,各種不同的大理石圖案,被人們踩的光亮。

兩旁設了很多祈禱區,許多虔誠的教友安靜的跪在聖母或耶穌像前禱告著,燭光閃爍,照耀著聖母的臉龐。

我也照慣例點了一支蠟燭,感謝我平安的度過一半的旅程,感謝一路上我遇到的人,感謝所有幫助過我的人,另外也為了離開的人祈福,在為了我遠在家鄉的家人和朋友祈福,最後,為了我最後兩周的旅程祈福。

就在此時,教堂內傳來的管風琴的聲音,原本以為只是短暫的演奏,就找了個位子坐下聆聽,畢竟這是我第一次現場聽到管風琴演奏啊!而後又傳來了第二架管風琴的聲音,正意外著,才想到今天是星期日啊!原來是彌撒!只是現在是下午四點左右,跟台灣彌撒在一大早不同。

聽著兩台管風琴的演奏以及神父們吟唱的聖歌,我閉上眼睛,突然很想哭,可能是出來一段時間了,想家了,但是管風琴和歌神好平靜,一會兒心情又穩定了下來,看著彌撒的進行,仔細回顧著過去的這段日子,一個人的旅行,孤單,但是不寂寞。

我很幸運,一路上都是;我跌倒過,我受傷過,但是都不影響我繼續往前走;我挫折過,我失落過,但是遠方未知的期待引領著我大步向前。

我喜歡冒險,但是不一定夠勇敢,我想看看不同的世界,但是好奇心可能不如新生兒,所以我把自己丟出國,即使不夠勇敢,也得走,即使好奇心不多,也會被新的事物吸引,每一次的旅行都是在成長,放寬心裡的限制,每個人都有無限的可能。

煙霧迷漫了教堂,虔誠的信徒被觀光客圍繞,但是神職人員們不是為了給觀光客的表演,他們專注而且認真,因為這是他們的信念,雖然我偏向無神論,但是都該有自己的信念。

離開教堂後來到一旁的艾曼紐二世迴廊,裡頭比想像中大,上頭是玻璃窗所以採光很好,兩旁琳立著商店或餐廳,來來往往的人不少。

而地板上則有許多不同的馬賽克,只是很難拍到全貌,因為總有人不經意的經過或是駐足在上面。

在來這張圖一下就吸引了我的注意,很眼熟吧!跟Siena的雕像是一樣的呢!由狼浦乳的兩個孩子就是傳說中建立羅馬的兩兄弟,會在米蘭看到應該是因為這也是義大利第二大城的關係吧!

接著又飄起了小雨,沒帶傘的我就快步走回地鐵要回住的地方了,休息一天,接著就要開啟我的瑞士健行之旅:)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hoenix04&aid=66971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