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耳朵
2020/07/08 01:28:59瀏覽660|回應1|推薦24

 

耳朵

 

當初創世者設計哺乳動物的形象,瞧著完工的八成初胚,暗覺面部少了些立體感;斟酌,東搓西摸地無意在頭部竟然給捏出了耳朵。由於這本是隨興偶然之作,無法根據設計圖紙和計劃,賦予它們特殊的功用。

 

觀察人的面孔,一般耳朵起始是被全然忽視;等特意想要觀上一察時,就覺得耳朵這模樣有些尷尬,突兀不説,其實有些醜陋。千嬌百媚的電影女明星,千萬別費心從她的臉部尋出耳朵,保證壞了她整體形象。但可真不好説,要是沒了這形狀古怪的兩片多餘玩意,人的頭顱看來就似個西瓜一樣。

 

耳朵涼涼閑在那兩處,怎容得下不消停萬物之靈的折騰——無事他們總能找出點事來;果然具有玲瓏七竅心的愛美女士們,首先就戴上了耳環。而從耳環中得了啓發,恍然大悟地學者們的耳朵隨即被架上鉛筆。這小小的一個方便,其實增加了文明的進步速度;早些年科學家們爲了記下靈光一閃的智慧和發明,倒常爲了尋找不知滾到哪兒的鉛筆,費了點功夫。待要提筆時,時過境遷,早已給忘了乾净。科學家們得了這「舉手就是筆」的便利,發明出許多驚天設計,其中一項就是將承載眼鏡的重責從鼻頭交付到了耳朵。

 

事情如此一發不可收拾,更多的任務加于這耳朵兄弟兩,他們閑雲野鶴般的日子再也不得回來,到了日日忙碌不堪的境況。拿我這平凡人來做比喻,我那兩耳朵經常在同時進行支持下列的工作:助聼器、太陽鏡、眼鏡、防疫口罩;有時還得塞進個耳機。雖然陷在脚忙手亂的困境,目前勉强卻還應付過來。等再過幾年,這花花腸子的萬物之靈不知又整出啥妖飛蛾子來,難説能應付繼續交辦的工作

 

2020.07.07寫于抗戰紀念日

 

( 創作散文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hnix&aid=142014982

 回應文章

marco
2020/07/31 20:20

您寫得太精簡了,其實,耳朵的功能還有很多,

比如,軍事用途,蛙人潛入敵營,割一隻耳朵代替一顆人頭,方便擕帶,

另外,在家事方面也很實用,利於太太們揪老公的耳朵交待事情,否則,女人手小,沒了耳朵這項裝備,就只能揪蛋蛋了,有些不便。

(ckp6250@gmail.com)
鈴聲(老老)(phnix) 於 2020-08-03 03:00 回覆:

Macro 網友, 您説得太好了。的確我思考拘於一隅,不夠多面性啊!唉,上了點年紀,體力不濟,挂一漏萬地,慚愧。

謝謝您的來訪和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