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流行性感冒
2020/06/08 01:07:25瀏覽777|回應0|推薦26

 

流行性感冒

 

有那麽一個星期,天地間的風雷雨電及日月星光,一如往昔地正常;卻我們教室裏上課的同學,每天都要少上一兩位。

 

作爲個四年級小學生,我并無發覺異,照舊過上平常日子,毫無知曉周圍正潛伏著天大危險。這樣過了又一兩天,星期五早晨的第一堂課,將我也算上了,教室内竟然只坐著五個同學。雖然過去幾日,老是有人曠堂,總加起不就是四五位;昨天仍算整齊的一個班,一晚上怎麽就變成了這模樣?講台上的老師顯出無精打采神色,同學們反往常的活潑,安靜地不發一點聲響。我望著前前後後零落坐著的幾位同學,心底泛起種從未有過的奇怪感覺。

 

是那天夜裏,我突然失去食欲,倦怠困乏;撇下晚餐,老實地早上臥床。這一躺下,就是五夜四天;等我重回學校,課堂裏的座位,差不多全都已坐好了同學。

 

2020.06.08

 

 

 

( 創作散文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hnix&aid=1380226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