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親愛的妹妹…
2006/11/29 03:04:02瀏覽529|回應1|推薦10

親愛的妹妹,

別對自己那麼苛責,要求這麼高!

有人來愛你,對你展現他們的善意和喜愛,你不一定要立刻立時有什麼可以掏出來的東西來回報啊!

友情並不是黃昏市場的交易,沒辦法你交給我十元,我就舀一碗豆花回報你,那樣的簡單乾淨,那樣的毫無關係!

 

我以前也很怕朋友的善意,因為我真的怕回報不起!也覺的自己並沒有那麼多福氣可以承受這麼多的禮物。

尤其大三那一年,我生日時吃了四個蛋糕那一年,我真的嚇到了!我的朋友好像沒有買禮物給我,就是什麼天大不得了的大事,有人還匆匆忙忙趁著空檔跑去買了一個布娃娃來送我呢!害我覺得小抱歉的!

那時我想,我是不是把自己太「交際化」了,散發出一種:如果你沒有拿東西來給我,你就得不到我多一點的笑容和友誼!那樣子的訊息。所以才讓身邊的朋友把我的生日當作「友誼回報日」,既使忘了,也得匆忙買個應景的東西來給我、、、、、?

 

當時,真的是那樣想著的。

也拿這樣的尺度去檢視著身邊的人。

不過,後來我發現,我的友誼,有時候卻成為別人的「負擔」。我執意每年寄賀年卡,偶而寫信給朋友的執著,反而變成朋友的負擔。

因為他們自覺沒時間回信,也沒有額外的心力來「還」我寫信問候的情誼。有的人,就乾脆在結婚典禮上跟我說抱歉;有的人是在過年的拜年時說抱歉;有的是在丈夫洗澡時,偷偷打電話跟我說她沒關心我,好抱歉、、、、、、

我過多的情誼,變成了大家的抱歉。

我,自己也覺的很抱歉、、、、、、。

給大家的心裡添了麻煩,添了重量,而感覺到抱歉。

 

所以,今年本來我預備把所有人的卡片和過去他們寄給我的信,全影印一份寄還給他們,也希望他們把我寫的信影印寄一份給我,當作彼此友情的見證,我以後不會再那麼麻煩朋友需要對我付出善意了、、、、、、

結果,卻演變成,所有人全誤會了,以為我要跟他們絕交,或者我想不開,要跟世界告別的儀式、、、、、

害我還有四十幾封信都不敢再寄出去!

 

妹,你說,人與人之間的感情,是不是真的好麻煩?

 

你害怕自己承受太多,沒辦法在第一時間做出燦爛回應,而對不起朋友、、、、、、

而我,卻害怕自己的熱情聯繫,變成了一種負擔,變成自己的一廂情願、、、、、

 

真該把我們的擔心害怕全放入果汁機裡攪一攪中和一下,或許會比較好喔!

 

我知道你是真心誠意喜歡和我做朋友的!這不需要你得尖叫、得捧著我的禮物放鞭炮,得上廣播電台大聲放送的誇張舉動,我就能知道!

因為你是這樣的你。

若有一天,你反應過度時,我可能還會覺得你怪怪的!

我能感受得到你散發出來的喜歡,我相信每個妳的朋友也是這樣!

當別人對你釋出善意和喜歡時,我想,是因為你也目光灼灼地在心裡吶喊著O.S:「我喜歡你、我喜歡你、你好可愛、你好可愛、、、、、、」

所以,妳的朋友才會給你很多很多的歡喜和你想像不到的禮物!

不是妳自覺無福消受,而是妳給了她們釋放喜歡妳的管道和機會!

 

為什麼一想到你啊,就讓我覺得快樂呢?

因為你真的很可愛、很讓人喜歡親近啊!

 

看著妳那麼認真做剪報、寫感想,我真的很喜歡,因為妳是那麼真實地面對這世界的一切。而且毫不保留自己的想法,在第一時間去行動、去實現!所以妳的骨架才比別人大呀,因為妳得要裝住那顆勇敢真誠的心啊!

 

知道了嗎?

親愛的妹妹!

 

妹,好奇怪。一剛開始,我對愛情有所期待時,弄得自己好累。現在我毫無期待時,也覺的好累!

除非我獨自一人清爽看書散步寫稿玩貓開車唱歌時,那才是屬於我真正的快樂!我才覺得自己時時充滿著能量,在跟天使對話!

 

希望姊姊我能鍛鍊學習更好的修為,能不再被那些無心的言語給傷害小小微薄的女人的自尊了!並且培養自己更柔軟看待世界的眼光!

我真的真的真的很希望,自己能帶給別人更多一點的快樂,所以,前提得讓自己快樂!

 

-------------------

這、、、、也算是三十歲了的姊姊的自剖吧!

晚安,親愛的乖妹妹!

 

瑛姊姊。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hlove&aid=565865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親愛的姐姐請幫我刪上一篇因最後有重點字錯誤!
2006/12/08 01:11
 

我的天,終於申請成功,門檻一堆堆,好像比無名還囉唆。不小心多個網誌,應該沒辦法用心經營吧!我是用來看貓姐姐的。

貓姐姐,謝謝妳!想到妳我也是高興的,有了高興的事情也想到要分享給妳!這是我們之間的默契,高興的東西會越來越多,佔我們的生命越大部分!因為高興,是如此簡單!

情上的往來,本來就不該是交易,去度量有無平衡。有價值的東西多半不能找到另一個有相等價值的。愛給出去了,還是有愛,因為愛不怕減少,她不是風太大要吹走的最後一粒沙,也不是正午快被蒸乾的葉梢水珠。她是屬於永恆,讓過去與未來消溶於內的永恆,是一個存在,一個悅耳的頻率,給予者與接受者的和鳴!

習慣接受的我,也因學會開始給予而快樂。對我而言,快樂給予比快樂接受好像還難...這是我的功課,我繼續修練! :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