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和小咪的前世回溯(下)
2009/04/13 03:09:11瀏覽1063|回應4|推薦6

宥儀要我將手中的水晶蓮花簇釋放出來,將小男孩召喚進入蓮花座裡。

我和小男孩臉對臉端坐著,小男孩依舊用那純真、信賴、毫不保留的愛慕的眼神仰望著我。那稚嫩的臉龐,猶如宮崎駿卡通裡的小男孩,完全沒有一絲一毫的沾染和恨意。

望著望著,忍不住俯身抱住了他,那小小胖胖的手也環抱住我的脖子,整個小人兒緊緊地貼在我的胸膛,這麼溫暖、這麼疼愛萬分、這麼捨不得!

眼淚又落下,不停對小男孩說:「對不起!對不起!對不起!我沒有好好照顧你,我沒有能力好好保護你、、、我真的好抱歉,好抱歉!謝謝你沒有恨我、、、謝謝你、、謝謝你、、、、」

宥儀要我觀想一個光球,讓小男孩裹在光中,送到菩薩身邊去。

小男孩渾身透著亮,平靜地坐在光中,回到觀音菩薩身邊,菩薩牽起了小男孩的手。

 

 

當我送走小男孩時,站在蓮花座外面觀看這一切的太吉突然掩面想離開,我察覺到太吉的心思,他看見小男孩回到該去的地方,心安了。但是他自責太深,無法原諒自己,也覺得自己不配受到寬恕,所以想離開。

就在此時,泥娃娃用僵硬的手指拉住太吉的衣袖,不讓他走。

呀!多貼心的小咪!不論前世或這輩子,愛護我的心思都一樣堅定。

我拉著太吉和泥娃娃一起進入蓮花座裡。太吉依舊戴著狐狸面具,低著頭,不敢看我的眼睛。

我輕輕地對前世的我說:「這不是你的錯、、、你已經盡力了,而且小男孩也知道你愛他,他並不恨你,他說能跟你在一起,他很幸福、、、、你只是用錯了方式去愛,不要再責怪自己了、、、、」

我看見太吉低著頭,淚水從面具底下,不停滴落在地上、、、

這是前世的我啊!

上前擁抱住太吉,擁抱住我自己,告訴太吉,也告訴我自己:「沒事了,放下吧!這不是你的錯,放下你的悔恨吧!回到菩薩的身邊去吧!」

我感覺到懷中太吉的身軀漸漸變輕、變透明,最後化成光粒子,回到菩薩身邊,跟小男孩站在一起、、、、地上只留下那只狐狸面具。

一抬頭,我看見前世自己的臉,一張清癯、斯文卻消瘦無比的臉。太吉的右手依舊牽著小男孩,小男孩牽著菩薩的手,一個圓滿的畫面。

此時,福至心靈,我感受到女娃娃想對太吉說的話,便衝出口:「太吉!所有的悲傷和痛苦都可以放下,只有愛,會留下!

太吉和小男孩的身影在光中,淡薄消失了。

心滿意足目送他們離開後,一轉頭,我嚇了一大跳!原本瘦瘦小小的泥偶女娃娃竟然變成好大一尊福娃!臉上紅通通地笑到眼眉看不見了!

我也跟著笑出聲:「小咪!你怎麼變成這麼大一尊?」

宥儀說:「女娃娃的心願已了,當然開心囉~」

接著,我把小咪召喚到蓮花座裡。

望著我可愛的小寶貝,心裡又疼又愛又難過。

前世的我,讓他受了多少悲傷?而這世的我,又讓他擔了多少心?

這個小小的小東西,一直一直在守護著我這個任性又不成材的傢伙啊!

因為女娃娃沒有嘴巴,無法言語,所以我問小咪,關於前世,有沒有什麼話要對我說?

想不到,小咪一劈頭,就把我罵個狗血淋頭!

「你怎麼會這麼蠢、這麼笨?你笨死了!笨死了!笨死了!你的病又不是醫不好,你只是沒錢看病而已啊!你可以把小男孩拜託給鄰居或其他人養,這樣你就有餘力好好養病。等病養好了,再去把小男孩接回來不就好了?、、結果,你竟然選擇最笨的方式,抱著小孩去跳河!你怎麼會笨成這樣啊!蠢斃了!笨死了!我怎麼會有你這種主人?氣死我了!笨死了!!!!」

小咪一氣呵成、批哩啪啦罵個沒停!

你能想像,一個自稱「媽媽」、自稱「主人」的人類,被一隻貓罵的抬不起頭來的模樣嗎?

望著小咪又急又氣地罵我,每句話卻又充滿濃濃的關心和愛意,我只能頭低低地撒嬌道歉:「對不起啦,我知道我做錯了、、、我真的很蠢、很笨,讓你擔心了、、你別生氣了啦~」

小咪似乎宣洩完心裡的怒氣,也聽到我承認自己的愚蠢後,這才白了我一眼,沒再繼續罵笨下去。

我問小咪:「為什麼得癌症?」

小咪正色回答我說:「因為前世我眼睜睜看著你帶孩子去死,卻無法動彈、也不能出聲阻止,整個泥娃娃都痛苦的要碎成千千萬萬片了!、、、可是,這輩子你又沒好好照顧自己,又在搞自閉,關閉自己的心,我實在看不下去了,只能用這樣的方式來警告你!、、、我知道你愛我,會為了醫治我,到處去找方法,這樣你就能走出去了、、、、」

聽到這裡,心又揪了、、、、

「為了這個笨蛋,你怎麼可以用自己的身體來賭命呢?!」

宥儀要我問小咪,那小咪希望媽媽過怎麼樣的日子?

小咪歪著頭,很認真地想著:「我希望有個很棒很好的人來愛媽媽,然後我們一起住在有花園的房子,每天都曬得到太陽、、、、」

聽到這裡,剛剛的眼淚還沒乾,我又笑開了~~

這幾年我帶著小咪阿咪住的地方,全都是一年可以下三百天雨的地方!我們仨已經忍受不了這種陰雨潮濕的天氣了!

宥儀又要我問小咪:「那媽媽怎樣才能得到幸福?」

這回小咪沒在認真思考了,反而翻著白眼,沒好氣地瞪著我說:「我,只是一隻貓,前世我又只是個泥娃娃!我的腦容量又沒你們人類大,你要怎樣才能幸福的事,我怎麼會知道?!」

哇!真夠賤了!

我當場被小咪這番話逗的不停笑著!唉啊~我認了我認了!我就是耍笨咩~

我接著又問小咪,怎樣的治療對小咪來說是好的?

小咪很直接回答:「只要不看醫生,什麼都好談!」

「那靈氣治療呢?對你有效嗎?」

小咪沒回答,只是眼睛一亮,嘴巴揚起高高的笑容,用力點了點頭!「嗯!」

我對小咪承諾,我會好好照顧自己,勇敢走出去面對自己的人生。不會再搞自閉、搞孤獨,我會努力接受別人進入我的生命,組成家庭,讓小咪放心。

謝謝女娃娃、謝謝小咪為我做的一切!謝謝你們!

回溯結束。

眼睛睜開了,身心卻還沈重不已。歷經三個多小時的回溯,我發現我的雙手已經痙攣地扭在一起。費了些勁,才讓自己的肌肉和神經鬆弛下來、、、、、

我一直相信,我跟小咪之間有很深的緣分。當我第一次在景美夜市聽到小咪的聲音時,就不顧一切拋下手上的鑰匙、食物、錢包,趴在車子底下找貓。

小咪一聽到我的呼喚,就往我的臉衝過來,我抱住這團巴掌大小的小黑球,以為是隻小黑貓,對他說:「如果你要跟我回家,就別再叫了,乖乖的。」小咪果真窩在我的外套裡,捲得很舒服,完全不吭聲地跟我回了家。

幫小咪洗了三次澡之後,才發現這團小黑炭,竟是隻俊美的黃金橘子貓!當下就決定留在身邊,一輩子!

是小咪乘願前來尋我?還是我的期望,讓他來在我身邊?都已經不重要了。

因為,我們的緣分已然存在,用這麼深、這麼獨特的方式存在。

我知道,只有我更好,小咪才會跟著好。

所以啊所以,我得努力讓自己變聰明、變的更溫柔、更強壯。好好的,珍惜此生此世。因為,我不想再被一隻貓罵笨了!很沒尊嚴,很丟臉的!

親愛的小咪,對不起,請原諒我的愚蠢。謝謝你!我愛你!

                                                      

 

 

 

 

 

 

 

 

 

 

 

 

 

 

 

 

( 心情隨筆寵物生活 )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hlove&aid=2844025

 回應文章

kylie
感動的文章
2009/11/20 13:18

看了你的文章好感動啊!

我也有一隻貓與我同居, 半年前我搬到了別的地方, 但他的情緒一直不好, 看了你的文以後, 想那靈氣是否可以幫我及我的貓咪情緒好的?

可否給我一點意見.

我的email是: kylielee75@gmail.com

謝謝你, 並祝你快樂

貓小瑛(phlove) 於 2009-12-01 23:59 回覆:
您好,我已經回信到你的信箱。也希望你和你的寶貝貓咪一切安好快樂!

DC媽
小咪
2009/05/05 11:42

看了很感動... 

上次回士林複診時,醫生有說你帶小咪來過

聽到醫生說他們不能馬上幫小咪開刀時,心裡很難過....

加油加油

一定要加油


ppplove
/(o^O^o)\
2009/04/15 13:36

每一篇的圖片都選得很讚耶!

搭配著內文一起看下來很有FU,就像聽妳當場描述一樣有感覺!

學姐妳的世界真是超級精彩啦!(拍拍手~)


水色華姿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很感人的人與貓的奇緣
2009/04/13 14:48
好善良的小咪
這輩子果然也是隻溫柔美麗的貓咪
你能讓它接受靈氣點化很好
如果不能帶它去北京
也要每天幫它做遠距治療
它會很開心的
貓小瑛(phlove) 於 2009-04-15 12:04 回覆:

有!

除了我自己,我還拜託其他學靈氣的朋友幫我一起傳遠距離給小咪。

因為小咪的因緣讓我認識許多新朋友,也讓他們因而踏入學習靈氣的領域。

小咪真的是我們的小天使、小菩薩!

我還帶著依照小咪形象做的貓玩偶,在北京的景點到處拍照呢!

目前我們已經玩過天安門、故宮、景山、圓明園、天壇了!我會繼續帶著阿咪小咪玩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