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該是吃烤橘的季節了—可預防感冒--網路文章轉載
2009/12/11 15:10:43瀏覽860|回應0|推薦2

該是吃烤橘的季節了可預防感冒--網路文章轉載

每年的這個時候是黃橙黃綠橘子大出的時候,有時便宜到一顆一塊錢,不吃更待何時,只是橘子屬寒涼性食物,吃多怕身體受不了,所以我就改用烘烤方式,吃多較無大礙。

有一年,因為孩子愛吃橘子,又體弱不適宜吃多,突看見有篇烤橘可提高呼吸器官的免疫力,索性就試試看,反正橘子便宜的沒話說,孩子們也吃的津津有味,也就一整個冬天都在吃烤橘省了我不少水果錢。

好笑的是,隔年我去診所要扣繳憑單,小姐悻悻然的開玩笑說:「去年你白繳健保費了!」,我只好摸摸鼻子回家,仔細想想也許是那橘子的功效吧!

偶爾也會順便烤個甘蔗給孩子吃,甘蔗較長和硬,需烤較長的時間,我已忘了需要多久,但是可以憑經驗,只要外皮摸起來發燙,輕輕咬一口外皮即可撥開一整片的外皮,就可以了。

橘子則洗淨外皮放在小烤箱中,約烤個3-4分鐘即可,烤個剛剛好,酸橘會變甜,烤過頭甜橘會變苦,歡迎大家試試看。

我現在孩子大了,就比較少吃橘子,改採用電鍋,外鍋不放水,只放置三個洗淨的橘子,把啟動鍵按下去,等跳起來後,再等三分鐘即可吃又香又甜的橘子。在這暖冬,H1N1的壓力下,不妨試試看吧,這也沒啥副作用,就是要花點功夫而已。

( 休閒生活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hjphj&aid=35788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