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買東西要看清楚—網路文章轉載
2009/12/11 15:05:51瀏覽518|回應0|推薦0

買東西要看清楚網路文章轉載

去年十月去nova買一顆500G3.5吋硬碟,用沒幾天就拗檔,只好換一顆回來,店家也沒異議,當然我也沒看仔細就拿回家,擺在機器中使用,至今年中又突然看不見檔案,心疼硬碟中的資料,只好等等看,一直到日前,心死的送回店家要求維修,哪知店家第一眼就說我我們的硬碟有外傷,有碰撞的痕跡,別說我們是玩電腦的老手一定會知道這些東西宛若是玻璃娃娃,禁不起任何碰撞,何況我們是裝在機器中,若有撞擊豈不是全毀了,我們仔細觀察覺得只有兩種可能:

1..可能是我們買時沒看清楚,就拿回家,(七天內換新品,超過七天就換良品,超過一年雖有維護,但是有『但書』,請問有誰買東西會問到這麼清楚?我們不都是相信商譽嗎?不買小廠牌而花大錢買的就是商譽呀!結果三年保固卻還是有但書的,請別太相信廣告詞,其中的門道只有資深的銷售員才懂,資淺的也是跟你我一樣只知廣告詞而已。),

2..可能是在機器中過熱而熔解,因為那切口不鋒利,而且酷似受高熱溶解貌,塑膠的受到撞擊非斷即裂,可是又沒斷裂的痕跡,倒是有受熔的痕跡,只怪自己當初沒看清楚,順手就帶回來,結果現在據理力爭,誰理你?笑嘻嘻的回你一句,「這是公司規定」,你又怎好為難這些拿人萬把薪水的服務人員?

以前一句『三年保固』,讓我相信的多花錢買下這顆硬碟,可是時過一年就說超過一年若無法維修就得多付500元換顆良品,但是必須確認沒有任何外傷才可以,善良的我們碰到這些繁雜的事物就真的是不交學費不長一智。換到的良品若是有無潛在隱疾誰都無把握,這種保固有效嗎?請問如果品管良好的話有誰願意去更換,裡面的東西是我兒女的寶藏,請問才買一年兩個月就更換兩次【嚴格的來說不到一年】,這還是大品牌的品管嗎?還不如之前我買的小品牌沒保固也沒故障、又便宜。

憑良心說利字當頭,新品、良品、堪用品、福利品滿天飛,就算同時擺在你面前,若非是深懂門道也不一定看的出來其中利害關係,請問這些消費的保障,我們該找誰給我們保固?

( 休閒生活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hjphj&aid=35788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