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媽媽的新衣
2009/12/07 14:05:58瀏覽327|回應0|推薦2

媽媽的新衣

很久沒回娘家,更別提去看看媽媽的新衣,要不是因媽的衣服弄濕不肯換,強逼她去換過,還不知他的衣服足可去做小型的服飾店。

媽的衣服是琳瑯滿目,質感也不錯,但單價不高,別人買一件衣服,她可以買四五件,所以樂此不疲。媽的衣服很多,而且諸多都是只穿一兩次而已,便束諸高閣。我半開玩笑的說,『你這一兩年可以不用買衣服了,這麼多還沒穿,趕快拿出來穿,再不穿就過時了。』沒想到媽的神情馬上黯然不悅的道:『我就這麼點嗜好,你還叫我不要買,又不是很貴的衣服,才花幾百元,你就這麼不捨。總比他們喝酒、賭博好吧?』

我的媽呀,真是天大誤會,我是受豪兒感染,愛惜資源,我以為夠就好,我也好幾年沒買衣服,上班時穿以前的舊衣服,只要乾淨、不破舊、不跟隨流行,也足矣。在家,兒子留下的衣服,一些不便穿上班的舊衣服,就隨便湊合只要夠暖就可。

媽愛亂買衣服的習慣,是她不滿情緒的發洩,我實在不便多說些什麼,一個七十幾歲的婦人,能再買多久,且隨她吧!但是苦的就是我,買的衣服不合時宜,會亂修改,改的不滿意,就丟給我,改滿意了,她穿的不喜歡,或不滿意的,就一古腦全拋給我,還丟一句話,『這布質可不錯,可別丟了!』害我穿也不是,丟也不是,只得暫存在衣櫥裡,時日久了,我也忘了,她還會問我說怎不見你穿哪一件衣服,『※+-×÷』我只好支吾其詞應付過去,天呀,我該說些啥?只好又姑息、縱容她老人家啦!我該找何種說詞會較合宜呢?真是傷腦筋!

( 休閒生活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hjphj&aid=35657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