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論 兩岸和平統一
2015/03/26 21:59:14瀏覽2133|回應13|推薦100

論 兩岸和平統一

兩岸和平統一是個理想,情、理、法上都是對的方向。

但是能不能做得到? 不是在於 台灣同不同意,

而是在"中共"做得到做不到,給中華民族一個滿意的基礎。

下面這個 錢穆的版本 雖然快30年了,依然非常中肯。。。

今天在台灣,一提到和平統一四字,就易招人誤解,認為你不是為中共作宣傳,就是被中共統戰去了。大家口口聲聲說三民主義統一中國,而沒有把三民主義統一中國的詳細內容具體方案舉出來。我認為中國五千年來,傳統相承所建立的和平統一的民族國家,這是人類所稀有一傑出偉大的貢獻。辛亥革命建號中華民國,是主張自此以後,君主政府將不再出現,故稱民國。在這一國號之下,宜可有相宜的政權出現。換言之,在同一國號之下,可有不相同的政權,但不宜因政權不相同,即輕改國號。毛澤東政權第一大錯誤,就在他輕改了國號,把一國輕改為兩國一切大錯誤主要都由此引起,毛澤東自己生前亦知道,亦說過。


今問中華人 ​​民共和國就名詞上論,與中華民國又有何大不同之處?而且此下的新中國,從歷史論,究應從中華民國開始,還是從中華人 ​​民共和國開始?即此下新中國的創始人,究當屬孫中山?抑屬毛澤東?世事雖亂,人心大同,這一問題可不辯而自定。毛澤東輕改國號,主要原因,乃在從此以下,中國不由中國人自己領導,需改由非中國人如馬恩列史來領導。為什麼中國不許中國人自作領導,必該由非中國人來作領導呢?這更是毛澤東政權的更大錯誤。

(所以 中華民國 當年內戰期間宣布 中共蘇共支持的 叛亂組織 是完全合乎法理的;中共 以直接進行武裝叛亂推翻 民主選舉程序。對比 民進黨 國會少數 每每推翻表決,讓國家停滯20年,再以"國家效率問題",再次推翻民主選舉,有何不同? 都是目無法紀,倒果為因的政治騙徒。)


就中國五千年傳統相承言,將來的中國,仍須為一和平統一的民族國家,仍須由中國人自己來作領導主持才是 (全民直選 )。這一轉變的開始,首先需要兩項先決條件。一是廢止中華人 ​​民共和國國號,不許再存在,而改回中華民國國號,如此則台灣與大陸一切不同的政治意見,都在同一個國家之內,即中華民國之內,盡可從長商議。這是同一國家內部的政治問題,不是兩國之間的外交問題。為求達到此目的,則首先須要將馬恩列史的地位與口號,徹底在大陸清除。這兩點先做到,才能成為和平統一商談的開始。倘使仍是兩個國,仍是中國事須由非中國人來作領導,則和平統一的商談將根本無從下手處。
…… 
由馬恩列史非中國人來在政治上層作領導,這是道地的中國人,真正的中國人,絕不能承認的。而中華人 ​​民共和國的國號,則實由這些人來作決定。所以我們必須首先要求在大陸取消中華人 ​​民共和國國號,此一決定實際上是符合大陸人心的。如果大陸政府不同意,則我們自可拒絕和談。但亦應明白告訴國人,使大陸國人明白我們這番心意,讓他們自作國家民族前途之抉擇。

——錢穆,《新春看時局》(1986年)

一個台灣人看中國夢 http://blog.udn.com/pharos01/19864928 

 

對中國共產黨修改歷史的質疑 https://city.udn.com/66275/5314377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haros01&aid=21786204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江南大王
等級:2
留言加入好友
2017/10/18 06:44

我倒觉得反共不应该成为首要任务.一来目前做不到.二来容易被人操弄.

更主要的是有可能搞乱或分裂中国. 可行的方案是如何运用策略改变中共.拉拢开明力量. 

促使其内部质变.      

 至于两岸将继承何种旗帜.说实话国共半斤八两.存废变革到时交民众自主,无须执着.

(绿营之流除了破坏.实在想不出积极面.不值一提)


Queena HuJingjia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6/25 17:35
其實統獨都只是成全政客的野心,優質的生活態度才是關鍵。

古非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錢穆所言是正道!
2015/04/09 06:14
錢穆所言是正道,雖不可能但率真!毛匪禍國又殃民,人間公道幾時回?+1
Pharos(pharos01) 於 2015-04-09 14:37 回覆:

多謝 格友~ 大是大非 簡單明瞭 的 回應 。。。

下面各位格有的答覆內容,已包含了大部分細節。 大笑


盹龜雞~ 五月23日 科隆主教大教堂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4/03 19:01

東西德之所以能夠順利合併 是西德節衣縮食 幫助到經濟弱勢的東德 。 我們兩岸的問題, 可能還卡在思想上的尊重瞭解吧。 看中國大陸 對待香港雨傘花 和政治上的強勢態度 , 多少讓人不放心。

這恐怕需要 等待一段時間。

Pharos(pharos01) 於 2015-04-04 10:33 回覆:

客觀來說 台灣、大陸跟東、西德在土地、人口的比例上來說差異太大了些。

主觀來說,老蔣以後的台灣大國氣魄已蕩然,民族大義遠矣。

中共對香港已經容忍到極致了,就是因為要做給台灣看的,否則更強硬。

模糊地說是思想文化差異,仔細看真的是神、魔大戰,大陸同胞要和中共政權分割來看;邪惡政權可以消失,民族不會消失,宗教、禮教再回來,真的要很久很久,認真做也要60年,整個社會換一批人才能恢復。


月飛來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15/03/30 12:39

天下分久必合,合久必分。

天下是指整個神州大陸,已經被共產黨統治了65年有餘了。

按照歷史規律,又來到合久必分的時刻....

希望台灣不要錯過這個歷史契機,要有主導江山的氣勢,把民主共和帶到大陸,使其很快又能合一,開創未來以台灣為首的東方新時代。


Pharos(pharos01) 於 2015-03-30 14:23 回覆:

仔細觀察,日本、省港,不會太久的。。。

台灣的改變 需要一個激進的"新政黨" 來恢復國民 榮譽心,民族責任心,才能解決島民顏色之爭,才能上場。這是舞台基本要求,沒這基礎 連台都上不了,結果就是由美國主導了 (這是藍綠間的唯一共識)。大笑

若果真如此,統一會再延"很久"了,其實拖延,不讓台灣做"領頭羊",對台灣大前途太不利了,也對不起祖先、先民;因為那時的台灣將成為一個徹底的短視者、失敗者。一個在外流浪的嫡長子。


3.14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天下分久必合
2015/03/30 12:02

順其自然害羞

讚

Pharos(pharos01) 於 2015-03-30 13:51 回覆:
中共 反自然,很難順;大笑 只要 中華民國 台灣 存在一天,中共在歷史上 就是 "不合法",所以 我們只能等中共 "改變、成長" 並 同意對歷史做交代。

安歐門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3/28 02:05

民國初年,各地軍閥擁軍自重,中華民國根本不曾有真民主。

共產黨初期,根本沒武力,老蔣誅殺共產黨(及黨中對手)絲毫不手軟,

最終一切武力解決,勝者為王敗者為寇,乃是亂世正常結果。

老蔣失江山失民心,實咎由自取。

中華人民共和國不是改名,而是必須創新名,

因為當時美國為首的國際社會,仍然承認在台灣的中華民國。

Pharos(pharos01) 於 2015-04-11 06:26 回覆:

兄 請去看一下 陳獨秀傳記,就能明白,一個中共創始人,為何會 拒絕俄共的要求,惡共想阻止 北伐並命令 中共 發動 上海武裝暴動陳獨秀應而 被毛澤東 派系架空取代 陳獨秀憤而 脫黨,終身拒絕再回 共黨。(跟民進黨律師團 架空 美麗島元老 取而代之 是一樣的行為)

俄國 阻止北伐,阻止中國統一 強大,是為了 想要永遠可以控制中國成為 俄國的次殖民地。而當時 林彪、周恩來 已經滲透到黃埔軍校,並任教官吸收黨員,進一步計畫 把黃埔軍校赤化成 解放軍。這些所有活動的經費 全都來至 蘇共。

稍後 二戰後美國也發生同樣事件,在美國甚至出現"人民公社"組織,美國在全國進行了激烈的"清共" 活動,期間 影視娛樂、各政府單位很多人入獄,美國對這段歷史不太著墨,不是因為美國政府打壓,而是大家都了解那段時間"經濟大蕭條" 拿俄國人錢 出賣國家是極為不恥的事,多說 只會造成˙更多的人被揭發 更丟人。

看歷史 千萬不可看 中共版,錯誤往往是因為 "報導不平衡",拿政治宣傳品當歷史,無全面觀,還不如 不知道的好。

我個人一直不認為 毛澤東改國名 為"中華人民共和國" 是不小心的錯誤,這樣想就太低估毛澤東的城府了。回顧到韓戰前後,毛澤東的任何決定是完全依照"蘇共"的指示,或是揣摩蘇共想法而做的,因為大部分的 金援 武器 始終來至 蘇共,而蘇共一直也保持直線控制中共解放軍(林彪),所以 毛澤東隨時要小心被取代。(這才是毛發動文革 清除了 所有勢力 達到完全的 一人獨裁的自保,做實質 皇帝的真正原因)

Pharos(pharos01) 於 2015-03-30 08:28 回覆:

另外,在冷戰期間,毛澤東為了對蘇共表態 效忠 在中共黨內會議中 做成 報告;

中共可以 犧牲中國 一億人民 來阻擋 美國的 "核子武力",來保衛蘇聯。

中國需要強大 是每個中國人 感情上想看到的情節,但萬萬不可 把中共的強大混為一談,這樣的錯誤認知,就注定要落入魔道了。因為邪惡的中共 終將垮台,到時 你是否要想 中國是否就垮了? 其實 中國是永遠不會垮的。政權的興衰 要視為歷史常態, 不能賭上 全部的中國,特別是 中共是五千年歷史中最邪惡的政權,殺人最多(逾億),毀中國傳統文化 最徹底,中共 絕對沒資格代表 中華民族。因為 他是拖延國家進步60年的罪魁禍首,二戰後 中國曾是 世界 四大戰勝國之一。

小小的台灣 至今 仍保持 全球第四 外匯存底外匯存底3950.72億美元 "(全世界第四,中共第三,而中國這第三名在15年前還是由努力的 台商、港商長期貢獻的),"黃金儲備帳6,500億元"


沒有我這個人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3/27 18:02
馬恩列史都是非中國人沒錯,但他們是“中共”嗎?錢穆這篇文章的重點在
要求大陸取消“中華人民共和國”國號,恢復了“中華民國”國號,糾正錯
誤,中國就不再由馬恩列史等非中國人領導了。這裡毫無將中國共產黨黨員
排除在中國人之外的意思。Pharos兄到底怎麼讀書的?胡亂引申錢穆的話。
Pharos(pharos01) 於 2015-03-27 18:44 回覆:
已經跟你解釋過了,這裡不再浪費時間了 ~ 你看懂格文意思,就算溝通完成,你要咬文嚼字,我不奉陪。有事嗎?

NOON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3/27 14:10
^%$ 這是 臺灣,9%2的 如你們 認同、響往 所謂 偉大 漸強的「專制 中國」。 甘心做 中國 順民、奴隸、走狗,請便吧 !  為了 你及家人的 前途與幸福,有種 就快 撤臺籍,搬住 入籍 中國。 這 很自由 沒人會制阻,也永遠 勿再回來,勿像 白狼、郭冠英、謝啟大、馮滬祥 回頭 臺灣 ( 可惜所知 9%2的 幾全是 孬種 ! ) 。不要像 那些 無恥的 藍狗 ( 郁 x 明 范 x 欽... 等 )、工商、退 官將 ( 許歷農、郝柏村 … 等等 ),死賴 臺灣,打死都不敢 遷住、入籍  中國,卻 盡幹些 吃裡扒外、出賣 臺灣 的事 ! 有空 讀讀 非死不可(臉書) 區 “悲哀的 中國人” 的 前貼文吧 !  如看不到,給 網址,我 Mail 給你 !
       怕死的傢伙 現在就可 離開 台灣 ! 不管去 美國或中國。 多數 台灣人 從不接受 恫嚇。 中國 在 1996 對台灣四周的 實射飛彈,2000 祝鎔基 電視上的 "血洗台灣",2004 中台禪寺 狗和尚 惟覺 的 "血流成河",台灣人 都 不怕、不看在眼裡了,不要說 甚麼  "反國家分裂法", " 地動山搖 " !  習近平 還有甚麼可 恫嚇 台灣的,盡管 使出來吧 !  有種 2016 選舉 再來個 實射飛彈,看 多數 台灣人 如何反應 ?! 中國豬 ! 中國狗 ! 中國豬狗 !
Pharos(pharos01) 於 2015-03-27 14:27 回覆:

格友 ~ 太激動了,請仔細看清楚,這文的真正意義,是在論 中共地位的非法性,至於台灣 是屬於"中華民國"的,不認同的可以撕毀"國民身分證"、"護照"、"健保卡"、"駕照", 然後離開。

開心


NOON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3/27 14:07
 %*@ 一群人 之所以 認同 組成 一個國家,大多是因 彼此對 政經及生活等 多方 觀念、價值、方式 的認同 而成。 如只是 國富、力強,他國 就要 歸順 當其 龜孫子,那 美國 當世界各方面首強 已幾十年了,全世界196國 全歸順 美國了 ?!   再次 既使 語言、文字、文化、血緣、歷史、地域 相同、相關,亦不必是 同一國家,否則 新加坡人 怎不認為 自己 是 中國人,英美澳加、中東各國 怎不是同一國 各自獨立 ?! 這淺而易見 的道理 還不懂 ?! 所以 台灣 不必也不會 成為 中國 的一員, 除非 腦殘 !
       主張 ”台獨 ”有何不好 ?! 不也有人 主張“ 統一“ ? 不過 贊統的 認清事實吧 ! 幾年前 藍媒 TVBS 民調 就顯示:在只 “ 與中統一 ” 及“ 臺灣獨立 ”二選一時,就有 >71% 的 臺灣人民 選“ 獨立 ”,選“ 統一 ”的 不到 10% ! 又 台灣智庫 2014.6月民調,73%8 認兩岸 是 國與國。82%9 自認 台灣是 獨立國家,中華民國(台灣)對 中華人民共和國(中國)。 政大民調 2014 自認 是 台灣人 60%6 ,是 台灣人和中國人 32%5,是 中國人 只 3%5。 2013年 21世紀基金會民調,46%台灣人認為「台灣是台灣,中國是中國,互不隸屬」,24% 主張「中華民國在台灣」,另20%主張「中華民國是台灣」,三者相加 高達90% 認兩岸 非屬一個國家,認 台灣屬 中國的 只有2%。 政大民調在「永遠維持現狀」、「維持現狀再決定」、「維持現狀但偏向獨立」、在 2014 高達 85%4。 台灣智庫 2014民調 57%台灣人 不接受台灣「一國兩制」。(2015-03-02 蕭新煌/中研院 社會所長)
       一群 白痴 腦殘 的。 台灣 / 中國 本來就“ 一邊一國 ”。 臺灣 有 獨立自主的 : 國會、司法機關 ; 中央 到 縣市的 各級政府 ; 陸、海、空 三軍 國防 ; 外交機構、護照 ; 自選的 總統 … 等等。 且有一分一秒 被 中國 管過 ? 又 中國人 持 臺灣 護照 ? 臺灣人 持 中國 護照 ? 在台灣的 國民 需向 中國 繳稅、服兵役 ? 這種用 腳頭伕想 就知道的事,只有 白癡、腦殘的 才會 有疑問、瞎辯 !
Pharos(pharos01) 於 2015-03-27 14:48 回覆:

中華民國 台灣 是一個主權獨立的國家,無論全世界認同與否,民意統計數字如何,都無法改變的事實,沒人能推翻,60年來 沒變過,多說話只是 浪費時間罷了 !!!

過去60年 以前 中國 對全世界的 各種合約,乃至二戰受降,陸、海、空 各行業 都是 "中華民國" 的印信。

你若想放棄"中華民國"的外匯存底,你絕對被你子孫罵到翻的,格友 ~ 冷靜一點,我們在同一條船上,你別害我,你若發瘋了,我怕其他人會把你推下去呀 ~

這一點 老共都輸給我們了,又豈會輸給你這敗家子? 哈 哈 ~

噗~好瞎!

Pharos(pharos01) 於 2015-03-27 17:27 回覆:

蘇貞昌 所養的 山水民調,綠霉 所養的霉體,很會設計誤導民調結論,這些事只能騙騙台灣 呆胞,出了門沒人當回事,因為 綠蠅只是意在騙選票,愚民。碰到 阿共老美 就腿軟了,全世界格調最低的組織。

回歸我問你的 "中華民國 外匯存底3950.72億美元 "(全世界第四,中共第三),"黃金儲備帳6,500億元",是屬於中華民國的;你是說 跟台灣無關? 你以為 你家 陳水騙 當選馬上跑去看,是在幹麼 ? 你再這樣亂說,它 和 菜陰文 今晚就去打你一頓。。。呵 ~ 呵 ~ 大笑

綠蠅 就是情緒大於理智貪念大於品格 的律師團組成,你再不清醒,今生已過,來生更苦,因為你缺乏智慧,缺少正念,幫壞人做壞事,可能沒分到錢,還是要擔責任滴。。。

再說,中華民國能到今天 是數千萬人的血和淚 建立的,又豈是 市井之徒 衝到馬路上 就可以扳倒 !!??

你回家擲筊,看我說的是否正確。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