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中共早就承認「兩國」的台海現狀
2016/10/11 21:19:25瀏覽488|回應0|推薦0
原來《中國時報》與《聯合報》早就跟中共國台辦裡應外合,這兩報的記者充當中共在台灣、監視蔡英文政府的抓耙子及間諜,任何大小事發生,就立即上報國台辦這些涉台學者;然後如奉玉旨般,照本宣科將中共的反應宣示於其擁有的媒體平台,偶而再加碼、問問美國國務院官員看法。據此狀況,蔡政府上台後,跟美國政府也都套好招了,同一套說法,不停播送,連這兩個統派媒體的制式反應,都涵蓋在內。

但廈門大學台研院院長劉國深10日受訪,對蔡英文國慶演說的回應,卻不小心露出口風「在台灣不承認『一中原則』下,講『中華民國』仍是兩國論」,正如洪秀柱去年說過「不能說中華民國的存在,否則成兩國論」一樣;這意謂著,中共早就不得不承認,就是存在「兩國」的台海現狀。

以下請欣賞PTT鄉民對「九二共識」的解讀,有如「夏林清」版本:




http://pfge-pfge.blogspot.com/2016/10/blog-post_11.html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fge&aid=77465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