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風傳媒》與《三立新聞》拆穿馬英九「中興便當」的騙局!
2016/07/28 10:16:37瀏覽277|回應0|推薦0
蔡英文自費月薪約6萬元,新聘年僅二、三十歲的女性掌廚,近來成為藍營名嘴統派媒體(「蔡英文6萬聘御廚 祖孫6口可吃喝4個月」)的攻擊焦點。其所舉的對照組,就是馬英九的50元「中興便當」,《聯合報》4月份還特別刊出其照片(如下)。馬雖宣稱「刪除」總統府廚師編制,但其聘用的二位廚師,卻是改編在「特勤中心」,還是用人民的納稅錢買單,薪資多少,想必很多人想知道。



但有網友找到馬英九如何使用這二位廚師及他夫妻倆吃飯動用的人力規模,這是來自親國民黨媒體《風傳媒》2014年09月10日的報導摘錄,徹底戳破50元「中興便當」的騙局:採買有專門的小組(不知多少人?)負責,總統府內與官邸用「不同的廚師」(薪資各多少?),還有「專任的營養師」(薪資多少?)。

「知情人士表示,『馬總統平時用餐所吃的食材,都是由總統侍衛室的行政組轄下的專組負責』,雖然『總統府內與官邸有不同的廚師,負責烹飪總統與夫人3餐』,但『採購食材、調味用品與菜單,都是由侍衛室聽取總統專任的營養師』以及廚師後再進行採買。」

更令人驚奇的是,一個月必須付出3750元(個人一年要四萬五,夫妻倆得付九萬)伙食費的馬英九,他每個月竟然可以存款48萬,比他的月薪47萬還多。這樣算來,馬怎麼可能自掏腰包付這伙食費?

除此之外,《三立新聞》2014年01月24日,也以「獨家/昔吃25元便當 馬總統今迷百元低卡便當」為題,報導馬英九「常常叫百元便當」(如下圖)外送進總統府,恐怕也不是馬自己付的錢:




http://pfge-pfge.blogspot.com/2016/07/blog-post_28.html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fge&aid=679446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