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一翦梅
2009/03/10 10:30:44瀏覽614|回應0|推薦16



花季到了,人們都趕著盛季去賞花,擁擠的人群,不知是賞人還是賞花。
花季期間,吃喝拉灑住都變的昂貴,所以,我從來就沒真正的去賞過花。
杭州有個「滿隴桂雨」,顧名思意就知道是「滿坑滿谷的桂花」。
到了秋季,桂花盛開時,空氣中飄著淡淡的桂香,滿地都是掉落的桂花,
地面就像是鋪了一張金色的地毯,霎是好看!

在臘月的寒冬,你在電話中興奮的告訴我:「我今天在路上買到了兩株臘梅」。
我聽人說過臘梅,也在畫面中看過臘梅,也讀過詩詞中的臘梅。
可是,我從來沒「真正」的看過,摸過,捧過臘梅。

那天,在小區的院子裡,一群耍玩的娃兒們,順手給了你一支臘梅。
這支黃色的臘梅約有十來個苞,開了幾朵,但仍有七朵含苞待放。
你笑著順手給了我:「給你吧,我院子都是這臘梅,你總算是見過臘梅了」!

上了車,將這支臘梅放在駕駛座的前車窗上。
只要開車或是等紅綠燈,我都會不禁的在看這支臘梅。
兩個多月了,這支臘梅仍躺在車窗邊,而幾個苞也都開了!
幾朵殘花的花瓣,零落的散在花支旁。
有人喜歡在當季,看盛開的花,而我,欣賞殘花!

也許,這就是年紀吧!



We've only Just Begun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eteryang63&aid=27284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