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喜瑪拉雅山麓的神秘古國 尼泊爾遊 之一
2009/04/07 22:36:13瀏覽824|回應0|推薦14





朋友徐建軍的電話:「三月二十日去尼泊爾十天,去嗎?」
我沒考慮就答應了。

我對尼泊爾並不瞭解,只因為三十年前父母親去過尼泊爾旅遊。
回來後直說那兒的風景好,空氣好。

我想,藉著這機會,也踏踏父親足跡曾經走過的地方。


我對整個行程的細節都不知道,就連要帶什麼衣服都不清楚。
只知道其中的行程安排,十天的行程中有三天要徒步。


可是我的腳底筋膜炎,有時疼痛到無法走路,
這讓我有些耽心,怕影響了別人的行程和心情,
還好,這腳挺爭氣,沒給我帶來不便。


反正,四季的衣服都帶,口罩、保溫瓶、雪帽、、、、。
只差登山杖沒放入行李,而同行的人都只有一隻大背包,
在機場相會時,我的皮箱顯的格外突兀。


( 加得滿都的市區)

抵達尼泊爾的國際機場是當地時間晚上十點。
當地接機的旅行社人員,已在機場外等候多時了。
互相寒喧,再給每個人套上當地的歡迎式的花圈,然而,這黃色的花圈,
除了那花的怪味,也讓我感覺有點像是辦喪事。


驅車至下榻的旅店,一路都是黑漆漆的,連一盞路燈都沒有,真像是酆都鬼域。
導遊說,是因為尼泊爾缺電,因此,每天只有幾小時供電。


抵達了下榻的旅店,Fuji Hotel 「富士旅店」。
(我不願意把這家Hotel 稱為酒店、飯店、賓館,因為這些名稱都太高級了)


Check in 後,進了房間,同房的立刻拿出電水壺準備燒開水。
打開自來水龍頭,流出的竟然是黃橙色的水,還帶些異味。
我立刻下樓,終於在旅店的廚房找到了保溫瓶裝的開水。
我想將水拿到樓上的房間,服務員不肯讓我拿,要我拿自己的保溫瓶來裝。
加德滿都海拔有1317公尺,這個高地的城市,讓我爬層樓梯都有點喘。
最後,我買了二瓶礦泉水上樓煮開。


午夜十二點正,準時停電,幸虧水已經煮開了。
摸黑刷牙、洗澡,熱水不熱,還帶有怪味道,只好用礦泉水刷牙。
躺在床上,想著,已經有些後悔來這鬼地方旅遊了!







麗莎。愛克妲,歐洲當代都會爵士的代表人物,首席爵士女聲,瑞典的國寶級歌手。

更難得的是她兼俱沉魚落雁之貌,黃鶯出谷之聲!
麗莎。愛克妲的專輯張張都是爵士銷量的奇蹟。

讓這首「Open Door」童稚而沙啞聲音,在夜晚覆蓋我整個心靈。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eteryang63&aid=28272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