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止語
2020/06/28 20:03:00瀏覽294|回應0|推薦2

三天二夜的八關齋戒圓滿完成。

多年來老想参加,然而因緣不具足總是向隅。

今年,終於如願的参加了。

一般的八關齋戒大都是屬於漢傳的儀軌,唸誦的經文也都是中文,而這次是参加藏傳佛教的八關齋戒,經文和咒文誦唸都是藏文,有些難度,而且嚴謹。

據說,参加過八關齋戒的人來世將不墮入三惡道,這點我是不能證明的。

2020庚子是個變異性很大的年, 擾亂世界的秩序,打破了生活的約定。

此時,又遇上了人生際遇中的彩虹。讓人很眩暈,又無法不去直視。

彩虹終就是彩虹,能維持多久? 如鏡花水月,稍縱即逝。

最後一晚在寮房靜坐省思,默誦金剛百字明咒,一遍一遍⋯⋯沒有計數。鐘板響起,驚醒了夢。 走出寮房,巧遇和尚,本想請安,他頭也不回的走了。我這才意識「止語」時刻。

莫擾道人心,莫擾道人心。 這娑婆世界,每個人都是道人,莫擾彼此,而我擾了多少道人心呀!

......................

我想在我的靈魂失明之前停下來

靠海的大風吹

幾乎就是今天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eteryang63&aid=1404016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