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莫再徘徊
2009/03/03 22:48:09瀏覽581|回應1|推薦9


莫再徘徊,可知春去人將老?


音樂,就是讓人有著一份執著,
它總會無意中將生活中給浪漫化了。


巴洛克時期的那些音符創造者,像是上帝給人類的一份恩寵,
讓我們在這生中享受著這些創作。
若失去了這些音符,我們的人生有如跳針的唱盤。


我常常在想,如果,
將巴哈和蕭邦或李斯特或孟德爾頌甚至舒曼及韓德耳,
放在同一舞台上、、、、。
我相信,那絕不是浪漫!


有些人是浪漫的性格,生活永遠都是像音樂般的迴蕩。
有些則是,E=MC2的公式般執著的人,
但是,誰都無法在生活中拒絕音樂的薰染。


有些幸運的人,能運用那巧指去演繹蕭邦,
去活化莫扎特,去重生巴哈。


我沒有指開八度的天份,也看不懂那跳躍的豆芽
我只聽,只享受,只陶醉於樂曲中


此時,窗外驟雨不歇,暗夜深沉,心緒平靜。
唯有這音樂能讓我沉醉在燈火闌珊處!




安迪威廉的老歌
百聽不厭
這歌詞的意境

很浪漫

很浪漫


。。。。Dear heart

Dear heart
wish you were here
to warm this night

My dear heart,
seems like a year
since you've been out of my sight

A single room, a table for one
It's a lonesome town all right
But soon I'll kiss you hello
at our front door
And dear heart I want you to know
I'll leave your arms never more

(A single room, a table for one)
It's a lonesome town all right
But soon I'll kiss you hello at our front door
And dear heart I want you to know
I'll leave your arms
never more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eteryang63&aid=2706306

 回應文章

風之語
等級:5
留言加入好友
徘徊前行
2009/03/04 13:18
吾兒有指開八度的天分,卻陶醉于凡文俗字的歌樂聲中,不見得浪漫,但也快樂似神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