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homesick
2008/10/04 20:52:45瀏覽469|回應0|推薦23

昨夜一位老朋友上線了,說他老朋友是因為他年約六十,而認識他也有十年之久了,所以說他是老朋友應該不為過,一上網,透過skype,文字中傳過來對台灣的想念,打字速度都比他慢,在北越一處連啤酒吧都沒有的娛樂沙漠地,讓他想死了台北的一切。

但說也奇怪,John並非在地台灣人,他是越南的華僑,年輕時來台灣念書,研究所同學有許多是目前上市櫃公司電子業的老板,他曾與板橋的望族小姐結婚,移民加拿大, 在美國創業也曾風光一時,他模糊的帶過退色的婚姻,讓他兩手空空的回到台灣,後來他的同學延攬他在公司擔任某部門的主管,也因為這樣的機緣,我才有一年左右的時間認識他。

那一年有一天他找我和另一位同事陪他參加一個我愛紅娘的節目,主持人是胡瓜,原先他還拿一部V8給我,請我幫他錄下全程,只可惜一開始就有工作人員禁止親友團錄影,節目後他收到許多女性的來信,事後他向我談起,微笑之中還透露著甜蜜。

兩個月前我去參加一場面試,很巧遇上了他,他才告訴我,一家知名上市公司請他到北越,條件開的很有誠意,對方的人事部門主管甚至到他所在的公司找他,這大概是我這輩子第一次聽到這樣的事,當時的他尚未下定決心,究竟到了六十歲是否還要去拼鬥一場,的確令當事人要思考許多。

當他決定去的時候,我和老婆與他餞行,穿著一身輕裝,還找我一起到樓上看模特兒選拔,真是一顆年輕的心,他的家鄉在南越,工作的地點在北越,網路上他告訴我,兩地相隔16,500公里,一週工作六天之下,所以他也沒機會回家,原以為到北越對他而言是回家,沒想到是離開台灣的家,我推測他在台灣應該也住了二十年有吧!或許是一個越南華僑的他在世界上所待過最久的家,難怪他要在越南那端對我寫著 homesick 的字眼。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etertsai&aid=22718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