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農夫
2008/03/17 22:45:38瀏覽456|回應1|推薦31

出生在南部的小漁村,即使很早離開出生的漁港,但小時候經常回鄉,對於家鄉的一切仍感到熟悉,家家戶戶從不上鎖的房舍,彷弗這個世界沒有所謂小偷這樣的角色,頭探進去發現沒人,再喊叫幾聲確定屋內無人,便自動離開,那是一個無所謂都市文明的地方,但卻也無所謂都市恐懼的所在。

或許太久未回鄉了,今天到桃園鄉下,拜訪一位老農夫,公司想和他租塊地來做為營運上使用,上週五也先以電話跟他太太表明今天會過來拜訪他,聽說老先生平日都會種田去,所以還特別穿著步鞋,以便踏在田埂上,如果要赤足那可就過於矯情,原本腦中浮現小時候鄉間淳樸帶人情味的景象,心裡想今天多少也該會有些收獲,即使沒立即談成,也該能有些許進展。

老農的家不難找,但鐵捲門全都拉了下來,我和同事繞到屋後,發現側門未關,原打算靠近呼喚是否主人在家,才稍一靠近,屋內一陣狂吠的叫聲,警告我們不要越雷池半步,我們只得繞回大門,按了門鈴等待,聽見門後有動靜,怎奈鐵捲門就是不開門,老農只從捲門的小開口露出雙眼,不管你好說歹說,他就是不租也不賣,同時也不開門,我只得望著那對眼睛說話。

鄉下的社會原來改變了這麼多,人的生活究竟是富足了還是貧窮了?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etertsai&aid=1703742

 回應文章

yu
文化大不同
2008/03/20 08:47

你以為南部和北部的鄉下竟相同??NONONO....時代進歩北部的鄉下早已成為都市化只有你這個土包才會以為相同而且我相信他一定不租賣因為鄉下的老人家會覺得這是我要留給後代子孫的所以鐵定不賣

恭喜你到新部門脫離苦海無崖是岸的"右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