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交換靈魂
2006/11/09 09:58:10瀏覽1881|回應1|推薦21

偶爾在夜深時逛逛網頁 , 看到一個奇特的網站 : 交換靈魂

網頁進去 , 灰濛濛的一片 , 似乎也沒有什麼特別的人氣 , 似乎網主並不以招攬人氣為己任

在裡面看了幾篇網主自己寫的有關靈魂的文章 , 看來也只是充充版面而已

右下角一個不顯眼的位置 , 有一個"交換"字眼的超連結 , 點了下去

首先出現一行警語 : 靈魂交換 , 只限一日 , 慎選對象 (後遺症:失去一個親友的信任)

看看有什麼人可以交換靈魂 ,  喔 , 可交換的靈魂並不多 , 其中有幾個人物 , 包括版主都是灰的 , 應該是正在交換中吧 , 剩下來的一個 : 張飛

不是吧 ?? 連古人都可以交換

移到圖案上 , 出現人物的個性描述 : 個性爆烈 , 剛猛無比

嗯 , 雖然不是我喜歡的人物 , 但是只剩這一個了 , 也沒什麼好挑剔的 , 就點了下去

---------------------------------------------------

突然間一陣暈眩 , 眼一打開 , 陽光刺眼 (喔 , 是眼睛太大了 ) ,自己跨在一匹高頭大馬上 , 手拿丈八蛇矛 (... 好一個猛男啊) , 後方是一片樹林 , 前面有座木板橋 , 身邊有百來名騎兵

前方有一騎快速奔來 , 是個全身沾滿血跡的白袍將軍 , 大呼:"翼德救我" , 喔 , 原來我是到了長板橋前了 ,  招呼過子龍之後 , 身邊的隨從(看起來就是個大老粗)上來說

:"將軍 , 我們是快閃 ? 還是跟他們拼了?"

悶雷暴響尖叫:"笨蛋 !!" (我忘了自己是張飛了)

"所有的人聽著 : " 到後方樹林 , 砍一些樹枝 , 綁在馬尾上 , 分成二隊 , 左右來回奔跑 , 激起灰塵"

"將軍 , 敵人哪麼多, 現在不走 , 等一下就走不了了"

"不可動搖軍心 , 依照將令行事, 敵人縱有千軍萬馬 , 都交給我應付" (爽啊 , 真是猛將)

... ...

後來 , 如大家所知的歷史 , 張飛偶爾聰明的一天 , 就是我的傑作

---------------------------------------------------

身體一陣疲憊後 , 靈魂回到了自己 , 睜開眼 ...

自己趴在老婆身上 , 老婆左右臉頰烏青的掌印清楚可見(該死 , 誰欺負我老婆大人??) , 淚漬還留在深閉的眼簾上 , 奇怪的是 , 表情卻是空前的滿足

天啊 , 我知道了 , 張飛居然 ..... , 嗚嗚嗚 , 我失去了老婆的信任 , 我打了她 , 最嚴重的是 , 我永遠也不能再像張飛那樣的勇猛

---------------------------------------------------

冷冷的汗水 , 從臉頰留下 , 驚醒 ....  老婆嘻嘻看著我 : "怎麼 , 在床上上網 , 上到睡著, 還大喊大叫 , 發號施令 ..."

好險 , 只是場夢 , 不然後遺症還真大 ....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eterlu&aid=531788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真的假的??
2009/04/19 14:48

呵呵  好妙

是真的還是假的?


夜子(peterlu) 於 2009-04-20 18:40 回覆:
虛構情節 , 是真的 , 我會被打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