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長生不老的困擾
2009/01/04 17:01:02瀏覽479|回應1|推薦15

有個年輕的宅男 , 有一天心血來潮出門買晚餐 , 這是他今年以來第一次邁出家門

路上下著雨刮著風 , 宅男撐著傘跨過騎樓旁的水溝 , 看到水溝旁有一個保麗龍碗隨著飄落的雨水快要流進水溝中 , 碗裡黑壓壓的有許多螞蟻急得到處亂竄 , 想來是因為要搬碗裡殘留的食物被困在水中 , 宅男沒有多想, 順手將碗移到騎樓下

夜裏 , 宅男眼睛盯著線上遊戲,迷迷糊糊進了夢鄉

天帝端坐在雲端 , 宅男身著黃金戰袍腰繫白虹劍仰望雲端的異相

天帝 : 雷迪 , 你今天解救了許多生靈 , 立下了極大的功德 , 因此我睗你刀槍不入的黃金戰袍, 和無堅不摧白虹劍 , 並且讓你的生命值永遠不降 , 你快去拯救亞克城的公主 , 之後你就會和美如天仙的紀雅公主成婚 , 並成為亞克城的國王

宅男 , 喔 , 是雷迪大帝果然攻無不克戰無不勝 , 很快的拯救出落在邪靈手上的紀雅公主 , 贏得美人芳心 , 並且繼承亞克國王的寶座 , 在他精心經營下 , 亞克城征服了所有的邪靈 , 浪客 , 惡魔 .... .... 雷迪成了這個世界唯一的霸主 , 人稱雷迪大帝

隨著時光飛逝 , 紀雅公主年華老去 , 在一個下懸月的夜晚 , 雷迪大帝失去了他的摯愛

隨著時光飛逝 , 垂垂老矣的安迪太子也離開了他至尊無上的父親

隨著時光飛逝 , 所有的敵人消滅殆盡 , 窮極無聊又空虛寂寞的雷迪大帝 , 開始搜刮民間的美女 , 恐慌的亞克城民 , 紛紛逃離 , 來不及逃離的人民群起反抗 , 當然 , 英勇的雷迪大帝消滅了所有的反抗

空蕩蕩的世界只剩下雷迪 ....... 隨著時光飛逝 ... ... 只剩下雷迪

拼命按著鍵盤 , 移動滑鼠在世界的每一個角落搜索 , 隨著時光飛逝 , 雷迪愈來愈相信 , 這世界只剩下長生不老 , 攻無不克 , 戰無不勝的雷迪了 .... ....

這天 , 雷迪揮動著白虹劍砍向黃金戰袍 , 鮮紅色的鮮血噴出 , 雷迪覺得有一絲絲解脫的快感 , 隨著生命值的消逝 , 雷迪想 : 總算要 Game Over 了 !! 就在生命值跌落到 1 , 而雷迪閉上眼睛向這世界告別時 , 生命值瞬間回到 100 .... ... ..

雷迪吶喊 : 天帝啊 !! 你為何要這樣折磨我 ?? 為何留給我的不是無盡無窮的生命 , 而是無邊無際的孤寂 ??

這時 , 雲端上天帝現身了 , 喔 , 不是當初的天帝 , 是天帝的曾孫

雷迪 : 天帝啊 , 請你收回對我的賞睗 , 在這孤寂的世界 , 我不需要刀槍不入的黃金戰袍, 也不需要無堅不摧白虹劍 , 長生不老對我也沒有意義了

天帝的曾孫 : 我的曾祖父有交代一個祖訓 , 要我們聽到你的吶喊後 , 收回對你的睗福 , 但是你要說說看 , 為何你要收回這樣的賞睗

雷迪 : 我明白了 , 每一個人都有屬於自己的時代 , 我們必須好好保握屬於我們的年代 , 寄長生於繼起的後代 , 生命的消逝是因為一個美好時代的結束 , 也是另一個美好時代的開始 , 請你收回我的賞睗吧 !!

宅男醒來後 , 關了線上遊戲 : 這是一個美好時代的結束

撥了手機中阿美的電話 : 這個星期天一起去看海角七號有沒有空 ? (電話那頭傳來有空有空)

宅男想 : 我也要去創造屬於我的繼起生命 , 讓生命生生不息 , 這才是真的長生不老 .......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eterlu&aid=2534429

 回應文章

chaohuang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妙文!
2009/01/05 14:06
心有戚戚焉啊~  
夜子(peterlu) 於 2009-01-06 08:59 回覆:

你也有這樣的煩惱嗎 ?

精緻的鋼筆可以傳家 , 人可不行 , 只能傳宗接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