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保健
2011/08/04 10:10:13瀏覽621|回應7|推薦48

曾經,

我想跑馬拉松;

夢想著:

衝過終點線的喜悅,

以及輕飄飄的成就感~

感性終究回歸現實,

膝蓋會抱怨,

還有其他目前沈默的,

都將一起造反。

凡事量力而為,

還是散步最好;

膝蓋, 眼睛, 手指 ...

不要過度使用,

好嗎?

......................................................................................................

荷蘭最新發表飲食研究指出,地中海飲食果然是好處多多,女性如果不抽菸而且採用地中海飲食、運動、保持適當體重,那麼可望延壽達十五年,而如法炮製的男性則可多活八年。

地中海飲食富含蔬菜、橄欖油、堅果、魚類及全榖營養,但肉類少,酒也喝得少。

地中海飲食對人體的好處,在增強抗氧化及抗發炎能力,此外不良膽固醇少,有益於控制血糖值;採用地中海飲食,再加上規律運動,不抽菸,有助心臟及心血管保持健康,減少心臟病發的危險。

( 休閒生活網路生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eter666&aid=5500967

 回應文章

天路(今日當如何)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避免老病纏身
2011/08/06 16:23
我右膝蓋因為幾回重覆撞擊摔傷, 提前退化.
除了補充骨膠原, 也維持快步走的運動習慣,
姿勢若正確, 可以延緩更換人工關節的手術.

地中海飲食是我近五年來遵行的方向,
因為希望能擁有一個不靠別人, 獨立自主的老人生涯.
PeterNJ(擁擠與便利)(peter666) 於 2011-08-07 22:08 回覆:
感謝回應, 分享;
還是小心些。

你的新文章很感人!

JKTsai 老鼠嫁女兒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呵呵!愛說笑!
2011/08/05 14:57
年紀輕輕,膝蓋就會疼了?

除非

體重重?



年輕時,運動健將,運動傷害?

我班上打藍球的,現已換人工膝蓋了!
PeterNJ(擁擠與便利)(peter666) 於 2011-08-05 22:31 回覆:

我現在還好,

只是提醒自己小心。


梅花居士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養生保健必須練氣
2011/08/05 12:06

拙作《圖解氣的原理》由於增添了圖表的說明,使得書中的理論更加一目了然,讀來極為順暢。「氣」是中華文化的精髓,讀了本書,你將明白「氣」到底是何內涵,同時也可以瞭解中國養生術的原理,獲得追求健康長壽的智慧。歡迎批評指教,感謝!
http://www.books.com.tw/exep/prod/booksfile.php?item=0010508965

PeterNJ(擁擠與便利)(peter666) 於 2011-08-05 22:27 回覆:
謝謝!

我會讀一讀,
瞭解一些。

東村James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量力而為
2011/08/05 11:54

好像看過這樣的文章﹐運動選手年紀大了﹐身體的疼痛更多。據說是因為已經被過度使用。

所以﹐還是要量力而為。


PeterNJ(擁擠與便利)(peter666) 於 2011-08-05 22:23 回覆:
真的是!

我一個朋友跑馬拉松,
瘦了30 磅,
但是, 膝蓋跑壞了。

張鳳哈佛 哈佛問學錄 得首獎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運 動 與 其 他 過 猶 不及...還 是 恰 恰 好 理 想 ﹗
2011/08/05 11:12
 
PeterNJ(擁擠與便利)(peter666) 於 2011-08-05 22:15 回覆:

真的是 : 過猶不及;

說得好!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總覺得 peterNJ
2011/08/05 11:06

還年輕,其實我也是該注意保健的人,這次來澳洲,右手中指開始有關節炎的跡象。

頸椎也嫌不好,哇!老了。隔壁鄰居72歲,膝蓋要開刀,她說,她的朋友全部都有脊椎、膝蓋等等的問題,真讓人害怕。


PeterNJ(擁擠與便利)(peter666) 於 2011-08-05 22:10 回覆:

真是要量力而為,

凡事小心。

希望延緩這些問題的發生。


溫哥華 千里傳音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長壽秘訣
2011/08/05 10:54
保持規律的夫妻生活 http://www.emocutez.com
別想歪了
要活得久,就得事事聽老婆的話。
Victor  度假返家   調整作息中

[溫哥華 千里傳音]
[AVの館:電老大]
PeterNJ(擁擠與便利)(peter666) 於 2011-08-05 21:55 回覆:
我懂, 我懂 ...

保持規律的夫妻生活 就是 :
每天跟太太一起步行四十分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