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中文夏令營
2022/08/15 03:22:08瀏覽966|回應4|推薦44

幾個月以前,女兒就問我明年可否帶兩個外孫女回台灣參加中文夏令營;誰知道忽然之間,台灣的疫情大爆發,從以前曾經連續十三天零確診,變成一天確診人數破千;太太和我就告訴女兒,台灣的疫情最近忽然稍微升高,估計三個月以後就好轉,明年回台灣參加師大的中文夏令營應該是沒有問題的。

我開始研究師大的課程內容,規定等相關資訊;師大的課程真的很棒,唯一的缺點就是小孩必須年滿六歲才能參加;明年夏天小的外孫女才四歲半呢!好吧!那就大的參加夏令營,小的帶她逛故宮博物院,逛士林夜市好了。四歲半的小孩逛故宮,看到翠玉白菜會想到什麼,我想到這個畫面,內心就覺得好笑。

最近,偶然的機會,我查到紐澤西也有一個中文夏令營,離我家開車只要三十分鐘;昨天和女兒FaceTime 時,告訴她紐澤西也有一個夏令營,而且規定只要五歲就可參加,四歲半想參加,學校大概率也會同意的,缺點是他們教的是簡體字,不是繁體字;我是告訴女兒現在有兩個選擇,台灣或紐澤西,可以二選一。

出乎意料地,女兒告訴我,台灣她以後再也不敢去了,中國好兇哦! 其實我也很少和女兒談到什麼地緣政治,中美衝突,台海兩岸之間的議題;可能是她自己看到英文媒體報導,佩洛西八月二日訪台後,台海兩岸一些後遺症吧!我本想告訴她,那些都是媒體語不驚人死不休的手法,其實美中台三國都是在演戲而已,不要緊張! 後來一想,算了,她現在心裡有點毛毛的,說什麼都沒有用的。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eter666&aid=176851582

 回應文章

Sir Norton 黑幫哪裡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2/08/17 12:42
哎呀呀,Peter兄一不小心,洩漏了自己的輩份,也洩漏了阿共仔的陽謀。😜🦋🦄
PeterNJ(擁擠與便利)(peter666) 於 2022-08-17 18:48 回覆:
你不説,我還沒想到。我一不小心, 就洩漏了自己的輩份。其實我女兒才四歲半,不是我外孫女,在此公開澄清。哈哈!

旭日初昇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22/08/16 16:26

令嬡有心讓孩子學中文,值得鼓勵。

我不知道還有甚麼比現在台灣執政黨更糟糕的政府,

唯一關心的就是選舉,不管百姓死活,

年輕人為區區幾萬塊薪水遠赴柬埔賽,下場悽慘---。

但這些執政高官有誰關心過嗎?要這樣的政府做甚麼?

其實不少人心照不宣(秘密),因此對大陸的演訓,

一點都不擔心----。

PeterNJ(擁擠與便利)(peter666) 於 2022-08-16 17:00 回覆:

唉! 說到這個英明的女總統,糟糕兩個字還太客氣了!連阿扁都説她是全台灣最會選舉的,阿扁當初還自己安排挨了子彈,女總統養網軍不用挨子彈呢!現在,每一個縣市長提名人都是她説了算,不用初選了。

年輕人被騙去柬埔賽的事,有一個男網紅好捧bump自己出錢出力,救了不少人,我看了好感動,政府方面準備收割民間的努力。

希望人民有一個雪亮的眼睛,用選票淘汰不好的政黨。我的觀察,在加拿大的選舉,政府做不好,下次的選舉,全軍覆沒,老百姓的眼睛不會錯兩次。


寧靜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2/08/15 20:26

其實我們一點都不怕,照樣逛街買菜。我大陸的表姪問我有沒有看到飛彈及爆炸聲,我說,啥都沒有。

台灣很小,比廣東或福建都小,人口數=上海市的人口。陸方不值得花那麼多力氣武統台灣,台灣是100%打不過大陸的,甚至對方不必登島。 

台灣政府只要不戳陸府就好了,可惜美國一直在煽風點火 。

PeterNJ(擁擠與便利)(peter666) 於 2022-08-16 01:13 回覆:

美國一直在煽風點火, 裴洛西前腳剛走,美國跨黨派五位議員,又快閃台灣; 這個月底,還有眾議員將訪台,當中包括美台軍事合作的要角。

訪客愈多,有時候麻煩愈多; 尋常百姓只能希望一切安好。


安歐門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2/08/15 10:41

你女兒是對的,台海危機是真,未來數年即將實戰,

求戰的不是中共,而是美國,時間不利於美軍,

台灣人麻痺,只因無能為力,只好鴕鳥,

問題在於,亂世來臨,不會因為頭埋沙中就沒事。

PeterNJ(擁擠與便利)(peter666) 於 2022-08-16 01:03 回覆:
美國人真壞,誘使中共開第一搶,台灣幫美國人打代理戰爭,的確符合美國的利益,削弱中國,美國不用出人出力。看看將來情勢如何演變。不過,中共是精算大師,可能會想想更好的方法,看能否接收台積電的技術,可能會參考1949年接收北京和上海的方法。
PeterNJ(擁擠與便利)(peter666) 於 2022-08-17 19:37 回覆:

7月5日美國國防部大量官員,直接狂罵全國所有軍火商,每間取得大量撥款研發高超音速導彈十幾年,都是失敗,今被中俄超越。

看看7月5日今天在中國西昌發射的高超音速導彈,在地球平面層,即接近太空層那裡不斷的圍著地球狂飛48個小時,在7月7日才去擊毀南海目標。這就是說,中國導彈能飛行無數個1萬公里,超音速15倍以上由接近太空向下衝擊那巨大力量,可能可以把美國航空母艦,即時一刀兩斷!

結論 : 時間不利於美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