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旅遊體驗(三)
2022/07/17 23:21:37瀏覽761|回應0|推薦31

在等待郵輪之旅前,我個人評估這趟旅行最大的風險有兩個,第一是核酸檢測陽性,得取消行程;第二是阿拉斯加太冷,感冒了,或被傳染Covid-19, 在船上叫天天不應,叫地地不靈;偶然看到一個YouTuber 核酸陽性後,吃了DayQuil, NyQuil, 五天後轉陰性;於是我也趕緊買了同樣的藥,帶上船。等到正式的郵輪之旅,發現兩個事前預想的風險都沒發生,最大的風險居然是阿拉斯加熱浪來襲,冰川大量減少,上帝狠狠的開了一個大玩笑;沒辦法,只能順服;以後有興趣到阿拉斯加的格友最好不要晚於四月底五月初,因為氣候暖化,冰川愈來愈少了,要不,就改成去格陵蘭吧!

這次,在西雅圖參觀了一個類似士林夜市的pike place market, 心理想著這地方物價應該是平民化吧!出乎意料之外的,蘋果一磅美金六塊半,真是世界上最貴的士林夜市啊!好不容易在二樓找到一個稍微平價的小餐廳吃了午餐,見識到居住在西雅圖的不易,買房,租房,連買一個蘋果都貴到不行;太太剛好看到一個YouTuber的分析,東部港口漸漸順暢,特別是佛州,西部港口仍然問題多,導致美西物價仍然居高不下。

這次旅行最大的收穫反而是和我的同學聊了很多地緣政治和啓示錄,根據他的説法,啓示錄的紅龍(大壞蛋)指的是歐洲和美國,而且根據他的算法,耶蘇再來的時間點大概在2050年;另外,二十一世紀是中國人的世紀這句話沒錯,但是來不及了。講太多了,哈哈!他是有花很多時間研究,但是從來沒有一個人能夠準確預測這種大事的。

以下是西雅圖的Snoqualmie 瀑布,遊人蠻多的,連停車位都難找。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eter666&aid=1758087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