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乳癌第七年回顧
2012/08/10 18:57:28瀏覽4014|回應4|推薦21

用手指算算已經7年了,七年前的大年初三,我一邊炒菜一邊手指按著右邊乳房的硬塊,心中著磨著”這是不是癌症”。在發現乳癌以前的幾年,我常有泌乳素不穩定的狀況。一般女性,只有在大姨媽來之前,會有一點脹痛的狀況。可是我從37歲起,就常常這樣,而且每次胸脹,都像再一次發育一樣,痛得手臂都不敢夾到自己的胸部,那個來經時的[偏頭痛]更不消說,這些小女孩的症狀,困難著已經是[兩個孩子的媽媽]的我。更糟的是,這種突然的疼痛與腫脹,一直在將近10來年都是,但是最後那個摸得到的[硬塊]就是乳癌。

 

當然,在醫生問答卷裡,我是沒給孩子吃[母乳]的。不是不要餵,而是天生的母乳不足,別人是[噴乳]噴得到處都是,我是怎麼擠也沒有20cc。我生的兩個孩子都是大塊頭,老大就4000公克,老二則是4500公克,如果就靠我餵奶,那兩個巨嬰都餓死了(我還是自然產的)。後來我想想,這可能跟我會得乳癌很有關係,當然我還有情緒的問題,才是要因。

 

年紀很輕,我就想[]了,而且是我是一個求好心切的人,越期待得多受傷得越利害,這才是身體的殺手。一個超過4.5公分的惡性腫瘤,在我49歲時,敲開了我沉默心情的大門,因為我胸部有大硬塊。

 

當聽到醫生在過年後的第一次門診中,希望馬上[穿刺]時,我就知道了。但是,連我自己都不會相信----我沒嚇到,我異常清醒,沒有悲傷,不怨天尤人。手術的前一天我住進醫院,到了晚上,妹妹到醫院看我,我清楚簡單的留下遺囑,連帶兩個証人幫我做見證。我告訴先生,如果開刀還是不能治癒時,我最後希望去的地方,做了這樣的囑咐,這才不會覺得;這沒交代完、那樣又讓我十分焦慮…。該辦得使自己[好過]的事,已經辨了,這點你可以試試…!(使心靈釋放)

 

開完刀後,我變了一個人,我要說:[生命的最大意義,不單純在你的身體是否得救,而是你的心靈得到救贖了嗎?]--[我得到了!]不一樣的開朗,跟著我近七年了。我寫文章,期待詮釋自己生命的意義。我沒唸佛號,但是佛自在心中。我沒說[阿門],但是我心甘情願做著一個門徒該做的事。我做我生活中的義工,行我心中的善良,只期待另一個得乳癌的女人能看到-----“得到癌症,你還是可以這麼開心。只要面對,我將與癌攜手共存。”這些心靈的言語,早就如花在我心園中綻放。

 

做切除手術時,我已經非常能面對一切,先生幫我請了一個看護,我沒要看護幫我大小便,只要看護看著別讓我摔倒。我回家勤練我的手臂,我常坐在地上、浴缸中清洗浴缸和廁所,因為這樣才不會滑倒,在下一次看診時,我的手臂挺強壯的,也合乎醫生的標準。因為,還有下一次的開刀在等我~[切除卵巢],我一定要紅血素合格。我曾帶著傷,摸索著去菜市場的路,連著10天吃牛排,以便早早強壯身體,另一則我家沒請佣人,我要自己煮吃的。

 

卵巢開完,更年期應時來到。我開始服用維他命C,一天1500單位,起因是我要接受[光療]了。另一因素,是剛開完刀時,護士替我注射大瓶的維他命C,我問了為何?她說這個可以加強排毒!而且後來我查出,它對維生素AD也有保護作用。在吃的方面我大量的食用銀耳、木耳、水果(芒果除外),不吃蝦蟹、不吃蛋黃(我有點高膽固醇)、偶爾吃肉、化療後就不吃牛肉了!所以,我在光療時,加強了維生素B群,不知是否這些原因,光療時我連皮膚都不曾傷過。等到化療時,敏感的體質曾使我痛不欲生。一個化療,我不能吃得下東西,不能睡眠,白血球因而奇低,可憐我因發燒從返醫院時,僅有400單位白血球,後來連抽血都難抽出,最後還是輸血兩袋救了一命。

 

這些經驗的其中,我特別感恩於我的主治醫師,有他在一旁,真是會看見[主愛]的光芒,相信是他的病人都感受到這點。另外一個與我有緣的是身心科的袁瑋醫師,她花了很多時間對我的身心狀態給予輔導幫助。很多人不知道,癌症病人(重症病患)常有[手術後憂鬱症]產生,同時會使你在治療過程中失去[努力]的心情。心情的好壞,絕對是癌症中最重要的一環。好的心情,使癌症痊癒,同時也是你在必要時的向上力。

 

現在,我已經做到可以光光裸身的享受溫泉,我不怕別人眼光中看到是一個[失去胸部的女人]。越多的好奇,就是希望她們一起檢查的動力。那時,我明白真正心理的滿足,就是幫別人一把了!我的e-mail:wen0618wen0618,當妳在心中缺少力量時,歡迎你找我聊聊。

 

在這世界上,是人都有遺憾,所以別讓胸上那一點不完美,成了終身憾事。所有你曾想過的,可能我也經歷過,讓我們一起努力吧!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epper460618&aid=6704008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努力突破心裡障礙
2012/08/15 01:45

其實關於重建我有一肚子苦水,可能也因為我才三十出頭,再加上本來的乳房就不小,所以重建變成必需之事,否則久了就會因左右重量差異太大而影響脊椎,所以當要做右邊乳房全部切除時,就一起做了。

重建還是讓我吃了很大的苦頭,就像你文章裡面的要不要順便做乳頭之類的事,都讓我苦惱了很久。

重建完的後遺症該如何解決,又如何調理身體其實真的少之又少。能看到的就是醫院很官方的文章,坦白講寫文的不是生病的當事者,所以當醫生跟我說重建是拿肚子的肉去補胸部還可以順便變瘦,我問有什麼後遺症,醫生說除了手術失敗,沒什麼後遺症,我問需要做按摩之類的事嗎?醫生都說不用,我傻傻的相信。(其實是要按摩,還要找專業的按,最好還要做復健。)

重建完的手術後遺症(我手術是成功的....移植的肉沒有壞死就算成功了),兩年了讓我還是超不舒服,甚至比乳癌還影響生活,而這些事,只能如人飲水....

大眾池是指泳池的?要穿泳衣的那種?我會努力突破心裡障礙的...

譚敬宇(胡椒)(pepper460618) 於 2012-08-15 16:30 回覆:

不是,大眾池是裸身的,別怕,大家都一樣!只是你會面對一些想問你乳癌問題的人。告訴別人,你怎麼應付自己的,順便穫得一個肯定!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一起樂觀的面對吧
2012/08/13 13:17

從我也得到乳癌開始,在網路上搜尋著重建的文章,看見妳寫的文章,我多了很多想法。也讓我做了不少正確的決定。

少了一邊的乳房,要面對,真的不是很容易的事,脫掉衣服站在鏡子前,總讓我有一種縫失敗的破娃娃的感覺,甚至不敢直視鏡中自己的身體,我花了很多時間翻閱妳以前寫的文章,看見妳開完刀出院後去吃大餐,我也學著這麼做。

我也學著一個人去泡溫泉,但實在沒有勇氣脫光光面對其它人,於是花了大錢,跑到北投去泡湯屋。我不得不說,重建有些後遺症,有時還是要用偏方才能解決。

我也學著喝起了黃耆紅棗枸杞茶,黃耆真的是好東西^^

從開刀到現在兩年多的時間,這期間我也遇到不少類似的患者,但勇敢面對像妳這麼樂觀的還是算少數,很開心在網路上看見妳的文章,讓我也有方向跟妳看齊。

雖然生病了,但還是要樂觀的面對生活^^

譚敬宇(胡椒)(pepper460618) 於 2012-08-13 14:14 回覆:

很開心看到你的共鳴,失去乳房真是難熬。重建不是好主意,一定要重建,就等過了5年再說!好過也是過一天,哭得過也是一天。樂觀要自我訓練!

要訓練就去大眾池,一次去了,就再沒有為難妳的事情了。很高興妳開格子,一邊打發自己,一邊把心情舒緩一下…!

祝你越來越好!

 

 


嵐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祝福您
2012/08/12 12:56
拋棄別人的眼光!! 自己活著愜意! 樂觀,平靜,和氣,您的心情好,身體自然回好轉!

嵐山(Blue Mt.) 敬上
譚敬宇(胡椒)(pepper460618) 於 2012-08-12 21:13 回覆:

謝謝來訪  我現在很好


喝采
妳真棒!!
2012/08/11 13:36

妳以前是限會員回應的,因我不是會員好幾次想留言給妳卻不行,現在可以了我想告訴妳,妳是一個有智慧、有勇氣的女人,妳家人應該以妳為榮!

譚敬宇(胡椒)(pepper460618) 於 2012-08-12 09:22 回覆:

十分感謝

譚敬宇(胡椒)(pepper460618) 於 2012-08-12 21:15 回覆:
希望你能看看我其他的文章  我已開放全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