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再堅強的女人也有[發暈的時後]~(乳癌的心理探討)
2012/08/15 16:22:33瀏覽1718|回應3|推薦18

我得到嚴重的乳癌,雖然依照我想出的辦法照顧自己,但是人生一定會開始有疑懼了。少想一點固然不錯,但是有些[東東],的確在的乳癌的女人的身上不斷試探著妳們,也試探著夫婦間的情份。

 

小姐太太們,我們在此時心態上突然會發現[自我的脆弱][無法面對家人朋友],又不知怎辦是最好的?大多數的女人會選擇忍讓、求一個圓滿!但是,妳也許真的會發現~[床前無親子]

 

一般的男人,真的是無法知道如何面對有點心靈殘缺的妻子,孩子呢?只要妳沒發出立即會死亡的訊號,他們是不知道[怎麼面對得病的母親的]。就像我對兒子交代出我的心聲時(譬如說,我死後的要求,或者我對遺產的分配…等),我的小兒子只回應說︰[那是你和爸爸的事,反正我不會要你的遺棄。]當時,我真是暈頭轉向,怎麼會有這樣的結果論呢?不是應該有抱著[媽媽 ],而低頭垂淚的表情嗎(那時癌症末期媽媽的故事正夯,這個新聞跟四個孩子的故事,重複播放)。這件事真的別痴心妄想了,他們不是不愛你,而是妳給的題目,他們無法想像到要如何回答,妳又不是馬上要死掉。而我那個特別趕回家的孩子,明天就回南部去了(而且他發現妳還能走動嘛,有沒有他的存在,你給他看到的樣子還是很堅強)

 

癌症最大的敵人是自己,很多病人經受不起別人的[忽略]。可是因為妳治療的過程中,想要保持原般的生活方式。譬如說,親子、感情、面對自我、調整身心等,妳真的只有自我重新來過,才是對應之道。我告訴妳,如果妳要找一個窗口倒倒垃圾,妳還要面對一個不煩妳的對相。別人沒經過的事,你要別人硬說[是、否],簡直困難極了。更何況,你可能那時對[死亡]兩個字,還有許多的疑問?妳也可能遇到最糟的狀況,像是別人說︰[她自己造業,得自己擔,…誰知道她以前做了什麼事?]這種狀態也是不能控制的!在這時,對一種正確宗教的依賴,是有絕對的必要的。不論你有何種宗教的支撐,都可以使妳的受傷變輕鬆的,尤其你發現誰都會不愛妳,但是妳心中的神一定最愛妳,那也是一種福氣。

 

先生會不會就此冷淡一點的呢?~我覺得[]!因為妳生重病了,他們寧可把妳交給醫生,也不能想像妳碎碎唸的日子。你失去身材的軀體,他也不知道什麼是輕、是重、甚至於言語上不侵犯妳。這輕飄飄的[少奶奶],碰重了,怕妳說他不體貼。那不碰嘛?又怕妳覺得他背後認識別的女人。你只要有一點亂想,一定會擾得全家失溫。(我連光頭時化妝出門,別人都會以為我是啥子Rock Sister,而給我一個~[妳最好不要碰我的東西]的臉色)。那時,如果是妳怎麼辦?還不就當走錯攤子了吧!

 

活不下去的心態,總是應時而生。我對付自己的方式,是[重新洗腦],就是把[得癌]以前的[]重新檢視一便。你也許就如此的發現~原來的我,也不怎麼樣嘛!幫助得癌的朋友就是我的大啟示。再幫助新癌友的過程中,妳對別人說出安慰和衷懇的話,那就是妳的一個[自我反醒]。當別人把妳的過程,當成一個好的典範,就是[讚美語]。連[癌症人生]都被尊敬,那麼妳的煩惱理所當然的被釋放了。

 

我的朋友與我同年,在我37歲時辭世,當她的癌細胞劇烈的擴散時,她想起多年來照顧她的丈夫。她對丈夫說:[你還年輕,而我不到一年的壽命,替孩子找個好媽媽吧,最好我有認識的,那樣我會比較放心…!]結果,先生像領了聖恩,一個多星期就找了一個[好女人],也等不及太太何時歸去,就[行禮如儀]了。等太太疑心時,這兩人已好了半年。太太不服氣之下,就在先生出門前躲在後車箱中。結果,她目賭了車上先生和女友的親愛舉動,甚至出入旅館。結果,一、兩月後,她就去逝了。~這是聰明反被聰明誤的例子!

 

在生命最能得到[自信]的方法就是善待自己,把自己打理的美麗、健康一點,反而使家人、朋友敬重妳。我們拼命的努力,不是就在做個健康達人嗎?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epper460618&aid=6714713

 回應文章

寧靜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婚姻到後來就是
2012/08/18 17:30

婚姻到後來就是“睜隻眼、閉隻眼”,能老而彌堅的愛情太少了。

所以照顧好自己的身體最重要,不要期待兒女或丈夫會更溫柔對待。

.

譚敬宇(胡椒)(pepper460618) 於 2012-08-20 14:13 回覆:

TO︰寧靜姐

婚姻到後來就是“睜隻眼、閉隻眼”,能老而彌堅的愛情太少了。~說得極是!


A-Li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黑暗
2012/08/16 13:39
人找東西靠光亮
人找自己靠黑暗

我是還沒有生大病
無從得知老公的嫌惡

老公也是一直告訴我
身體自己要顧好
不然他不要我了

唉~!
誰知道誰要照料誰~???

就像98年我摔車 縫了9針(臉3針)
他也在不久後摔車
臉縫了30針又住院5天
手指頭歪了一指.....


譚敬宇(胡椒)(pepper460618) 於 2012-08-16 20:15 回覆:

這等事情,關乎人心。有的人打不跑,有的還沒動靜就不見人了!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發暈ing
2012/08/16 00:42

大大的傷口,長長的疤,怎麼努力,花大錢,也回不到原本的樣子。

除了自己堅強,偶爾找人倒倒心裡話,只有自己能照顧自己的心理。

不要期待另一伴甚至是旁人能夠理解,因為當妳脫掉衣服的那一刻,對方搞不好比妳還害怕。

而這些,搞不好又對自己是另一種心理創傷,又要再次的說服自己,換個方向思考,才能不逃避。

譚敬宇(胡椒)(pepper460618) 於 2012-08-16 20:19 回覆:

說到重點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