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少奶奶]們在心態上的問題
2012/08/10 11:59:09瀏覽889|回應0|推薦7

前兩天看了重播的一部好片──[阿甘正傳],使我回憶起我的乳癌生涯中,執著的正是這個精神。這種傻一點、迷糊一點、不跟家人太計較等等…!如果有人問起我來︰[你都不會因為少了一邊的乳房而心痛嗎?][我當然會,是人都會不捨!]

 

記得剛切除的日子,因為一切等待適應,所以還抱著[只要忙碌一點,就會少想很多]的態度。但是那個拿掉紗布的日子一到,我連站在鏡子前也會難過,更不要說是看看我的[老友],~那個[失去右乳的傷口]。從青春期,我們都會十分重視這個[第二性徵],因為那代表了成熟、長大、像個女人、可以是大人了……!可是現在,我得要花一上午的時間,來決定是否要面對[少了那二兩肉]的情形。在家時,我可以不穿胸衣,現在在孩子走過的地方,我都要穿好我的[戰備武器]。那個站在鏡前會退縮的心態,沒有一天不是負擔,可是我得保持著我的[健康的心態],甚至鼓勵別的女性說:[這只是二兩肉的問題]!可是天知道,每一個備受折磨的女人,那個不是因為如此,而痛不欲生!

 

每天一早起來,除了面對先生,第一個就是面對鏡子,也要面對著︰[少了這些,你還愛我嗎?]…緊接著妳得偉大的面對著[殘缺]說︰[你以為我這樣就會被打倒了嗎?]這種方式的對話,絕對會在浴室中重複多次…!但是,你真的不能就此喪氣了,這就是[考驗],因為上帝要給妳的一個[重生的機會]

 

活著不在意一點,妳的生活品質才能回來,而且你的未來必須反方向而行了。也就是說,從不斷的哀傷,轉成一股[我陪著妳一起走出來]的鼓勵。至於那失去的美麗,只要還可以,就撐下去。只有把人生換一個新面孔,妳才會脫穎而出,才能活著過去。

 

老實說,我們不能不怨,拿掉[第二性徵]是多殘忍的事。可是,不得已的切斷癌細胞的生路,又是妳唯一的選擇權時,就[讓她]離開吧!否則總有一天妳會更失望,少了性徵會醜一點,但是還是可以跟家人相處呀?說不定過不了多久,你會看到家中的[新成員]呢?

 

最後,還要給妳那[親愛的]一句話︰~[有耐心點,學著看不到缺點,如果今天是你少了那個器官,你也會寢食不安的!]就這樣,你會多了很多的同理心,一切就會變得好很多很多。這樣吧?你現在內心情很糟糕嗎?去唱唱歌、換個髮型、甚至於化個妝好囉!不為什麼,只因為要讓自己舒服一點,別人沒有讚美,讓我們自己讚美自己。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epper460618&aid=67030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