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重點不在於「國家認同」,重點在於「有PRC(老共)」的存在!
2013/11/19 17:15:34瀏覽1261|回應5|推薦10

基本上,我是不看銀先生的文章,不過今天(19)看到他寫的文章後,被他的標題深深吸引,於是點進去看了一下本文。只是或許是我才疏學淺吧,我還真看不出來他的推論過程,於是乎反而讓我想到一個問題。

「兩蔣時代的國人對中華民國的認同度夠高吧,結果呢?」

斷交的記錄永遠不可能被打破,因為我們的邦交國要回到三位數以上,那真得是mission impossible。

再者,我今天如果是扁迷的話,我完全可以借用這個邏輯解釋扁朝時期的斷交案件。簡單說就是因為有人不認同台灣,而去認同一個國際上不承認的中華民國,所以那9個國家才會和我們斷交…。

但是我要說的是「兩邊都在鬼扯」。

「重點不在於國家認同,而是因為這個世界上有PRC的存在!」

不知道現在的情況是如何,但之前有看到新聞說在加拿大有幾個法語城市想要獨立脫離加拿大,而英國則有北愛爾蘭的獨立問題。

請問這個世界上有那個國家,因為加拿大和英國有國家認同的問題而和她們斷交的?

你的國家有國家認同的問題干我啥事?只要你的國家不要損及我的國家利益就好,我管你的人民要分裂成幾個國家?

或許這次甘比亞和我們斷交真得沒有老共在背後動手腳,但絕對是因為有「老共(PRC)的存在」。這才是主因,而且是唯一的原因。

今天假設沒有老共的因素的話,甘比亞為什麼要和我們斷交?她為什麼不去和其他國家斷交呢?如美國或是其他的非洲國家。

今天就是因為老共不能接受我們,不管你/妳叫她是中華民國或是台灣,隨便啦。反正不管我們叫什麼名字,老共都不接受我們就對了啦!所以,甘比亞為了和老共建交,她就一定要和我們斷交,不管她這次的原因是不是如此。

只是啊,我們台灣現在一直有著這兩群人,口號是不一樣,但是骨子裡的思維和邏輯都是一樣的,一個認為我們只要堅持中華民國這個國號,我們就可以重回國際社會;另一邊則是認為我們只要改國號叫台灣共和國後,我們就可以重回聯合國。可能嗎?可不可以實際一點好嗎?

只有認清事實,才有可能找到最正確的路。

最後,可不可以請我們的官員不要再把前朝拉出來鞭屍了好嗎?現在是西元2013年,民國102年,不是2008年。馬政府已經執政5年了好嗎?

凡事只推前朝只是證明你們自己的無能。

沒有錯,扁朝是斷交了九個國家,但就像文章的開頭寫到的,我們中華民國斷交最多的時期是國民黨的兩蔣時期,嚴格說應該是小蔣時期吧。還要再往前推嗎?要不要推到清朝去算了,還是推到明朝的崇禎皇帝去算了。

有意義嗎?

人民還擇你們是要你們做事,不是只會找藉口好嗎?如果你們解決不了問題,那就換人做吧,歷史永遠證明這個世界是有人材的,只是領導者能不能發現這些人材並重用這些人材。

秦朝末期,韓信率兵北伐趙王時,留下了歷史上有名的「背水一戰」,但是歷史也寫明了在當時趙王的謀臣已看出韓信的計謀,可惜趙王並沒有採納,所以成就了韓信戰神的美名。

沒那個本事就不要端那個飯碗,不然就會像龍部長所說的,各部會輪流放火。請問我們的馬政府是「馬戲團」嗎?馬戲團也不能只有放火一招好嗎?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eopleawaking&aid=9534791

 回應文章

岐客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中共是客觀存在
2013/11/21 09:09
鄉間有一句俗語: 拉不出屎來怨茅廁,本文就是這樣一篇文章。

中共是客觀存在,不以你的好惡消失,就如同走路前面有一座大山 ,你要前行,就繞不過去。

銀正雄的說法是:我們面前的路確實很難走,關鍵是如何看待這座大山,如何用正確的態度來克服困難。而您的文章說的是:我們的態度如何不是重點,重點是大山的存在。

兩種說法的優劣,其實一目了然。

zgr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11/21 09:03

玉先生的大文,犯了二個錯誤,爲了需求,把某些簡單問題複雜化,也把某些複雜的問題簡單化。最重要的一點,大陸的強大,不能站在臺灣的立場說這是不妥的,是邪惡的。

臺灣有權獨立,大陸也有權統一,凡事都站在臺灣的立場而罔顧對岸的立場,無助於二岸和平相處。

 


303101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11/19 19:17

香港不是被統。

臺灣最大的問題不僅在於和中國語言相通。 人還長得一個樣。

祖廟都一個堂號。


303101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11/19 18:09

1 > 9 ?

邏輯觀念 是觀念。

甲男乙男有共識默契,不再橫刀奪愛。

沒料丙女自動與甲男絕交,說乙才是真愛,盼乙接納。

乙說我什麼也沒說沒做,也沒偷偷地多看了丙一眼。


羅伯特亞當斯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11/19 17:31
這篇寫得不錯!邏輯觀念比老銀強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