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兩岸只有「大打」和「不打」,沒有「小打」的空間!
2021/01/26 16:23:31瀏覽1969|回應1|推薦3

早在去年有人一直帶風向說,老共會藉軍演拿下東沙島來給台灣壓力時,筆者就寫過,不會發生。除非老共真得決定要「開幹」,也就是所謂的「大打」。

不知是否「東沙島預言」和「中斷ECFA」一樣,老共不跟進後,現在只敢說拜登四年啦、2023年啦、兩岸可能發生小打之類的「模糊預言」。

反正有四年或是三年的時間可以呼悠。

說句難聽點的,曾經的政務官,結果只能喊這種空話,那和我們這種far far far away的部落客有什麼差別。說句狂一點的,筆者我這個far far far away的部落客還成功預言了老共不會打東沙島和不會中斷ECFA呢!

對岸大;台灣小,這點沒什麼好說的,但問題在於,台灣問題不僅僅只在兩岸之間,而是國際問題,藍軍你們最大的問題就在於,永遠只看兩岸,卻沒看國際。(以前寫過,就不再寫了)

以前,台灣還單單只是關鍵的島鏈位置,就讓美國派出第七艦隊協防,如今的台灣還多了半導體這個能撼動全球產業的關鍵因子,然後美國會放棄台灣?筆者我還真無法理解這背後的邏輯?

對,老共比以前強了,但美國也不是原地踏步啊。

以前在看discovery的節目時,筆者就發現,美國的強大,其實是來自民間的活力。記得那個節目所介紹的美國新創企業,看完之後,筆者都有一個感覺,這些新創企業在玩的東西,是很多國家,舉國之力才勉強能搞起來的東西,包含我們台灣。

其後思考之下,除了市場之外,制度還是關鍵因素。若不是美國政府保護個人的私有財權,我也不相信那些發明家、創業家會如此拼命。

創業不是沒有風險的,創業是有可能賠錢的。

結果,我創業成功後,政府就來接收,那我賠錢時,政府會不會替我付帳單呢?

而且,如果政府都在搞國進民退,或是要企業表忠,只能姓黨,那最聰明的人,絕對不會去創業或是從事科學研究。

這些最聰明的人,最理智的出路是「入黨」。反正,我只要入黨,憑著我的聰明才智,只要混到高位,何愁無財富。

這也是過去包含台灣在內的民主國家,一直在推動國企民營化的原因。再者,仔細看一看,民主國家中,你我眼中的天才,絕大多數都不會從政。何故?

因為他們知道政府會保護私有財產,所以,他們可以安心地在產業發展,只要成功,就可以過他的富裕人生。不然,在民主國家從政,有時還要被所謂的「民意代表」羞辱,尤其有些民意代表的素資還真不怎麼樣。

也因此,在去年疫情爆發時,就一直有風向在說,美國完蛋了;中(共)國會崛起。

就算真的,也一下下而已。抄襲、模仿,永遠只能當老二,三星不就是最好的例子嗎?賈伯斯雖然掛了,但智慧手機還是Apple說了算。

日前三星還在嘲笑Apple新機沒附充電頭,結果現在呢?再往前的無線耳機,一開始一堆人在嘲笑白豆芽,結果呢?

尤其現在的社會,早就不是比人多的時代。美國人口算三億好了,說難聽一點,死個10%,3千萬人好了,那會是個悲劇,但對美國來說,不會有任何影響的。除非真得那麼剛好,那三千萬人全是如比爾蓋茲之類的天才。

記得以前補習時,一個微積分老師說過,這世上四種人的數學最利害,印度人、猶太人、日耳曼人,最後一個就是所謂的華人,該老師甚至說美國的NASA有一半的工程師都是華人或是印度人,是真是假,筆者沒細究。

但如果看倌你們對數學有一定的程度,就應該知道印度人和華人對數學的貢獻,阿拉伯數字,印度人發明的,如果沒記錯,零這個概念,印度就比歐洲早個幾百年。

高中如果念理工的看倌,對於「巴斯卡三角形」應該還記得,但早在巴斯卡前幾百年,南宋人就有人發現了,所以,那個微積分老師還說,應該正名為「中國三角形」。

寫這麼多,只是想寫明一切事,華人並沒有比西方人差,只是我們華人的制度扼殺了我們的發展。結果,解放了四十年後,如今又走回頭路。

說句難聽一點的,只要老共的制度不改,我永遠都不會認為老共能超越美國。這個世界,還是美國說了算。

至於2023,那就慢慢看吧。反正屆時會有網友提醒的,就像之前的2020解放台灣一事,就有網友設下倒數計時器,結果現在2021年了,台灣還是活的好好的,更甚者,竟然出現美日德官員求台灣政府的奇聞。活了幾十年了,向來都是看到台灣政府求人的新聞,還是第一次看到美日德官員求台灣的新聞,風向是不是真得變了啊!

反正,神經麻痺的人,永遠不會感覺到被打臉的,然後,我們就永遠有戲可以看!

最後,「兩岸新方案」,不是美方提,也不是台灣提,而是老共和藍軍你們要提。

就是這樣喵……

( 時事評論兩岸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eopleawaking&aid=155696174

 回應文章

阿柴啦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1/27 10:21
還在唯一靠美國啊 
玉龍文(peopleawaking) 於 2021-01-27 10:39 回覆:

若不是美國,我爸媽說不定也能「鬥地主分田地」,

雖然可能沒什麼改變,但至少不用看一堆打著「反共」大旗,

享受黨國特權的人士,如今一個一個進京面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