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強者要先讓,因為弱者不敢讓也不能讓。(兩岸篇)
2013/11/09 16:17:49瀏覽1011|回應5|推薦6

強者要先讓,因為弱者不敢讓也不能讓,再者強者承受得起弱者的背叛。

不過前題是兩方是希望合平解決爭端,若是表面上說要合平解決,但心底想得仍是單方的絕對利益,那就鬥到死吧!

套在兩岸的情境上就是老共要好好思考「中華民國」存在的事實,不過就像我前一篇所寫的如果老共想的仍是共產黨無畏的自尊的話,那就當我沒說。如果可以的話,真得是希望「習老大」好好的看看下列的文章。

《為什麼台灣人不認同中國?》作者張耕維。

http://mp.weixin.qq.com/mp/appmsg/show?__biz=MjM5OTI0NDcxNA%3D%3D&appmsgid=10000046&itemidx=1&sign=e191ac19861ff1586a0b2b83061f709b&scene=4 

在下以前寫過一篇文章,把所謂的台獨人士分為三種人。一是反國民黨獨裁的人;二是為了爭取和PRC平等對待的人士,第三者是利用前兩種謀私利的人士。

其中第一種人在我們實行民主化之後就沒有存在的必要了,但第二種人卻因為老共的打壓和獨佔中國的所有權而有愈來愈多的趨勢。第三種人基本上我不想談他們,而且我也很痛恨他們。

很多人都把我們不認同中國人的原因歸於所謂的「去中國化」,但作者分析的很有道理,如果只是因為老李和阿扁的去中國化教育,那過去受國民黨教育的人們應該還是認為自己還是中國人,但就比例來看並不然。

今天最大的問題在於中國共產黨成功的在國際間把「中華人民共和國」和「中國」做出完美的連結,是成功的把「中華民國」限縮在少少的地方。

所以現在就會產生新的問題,就是當我們台灣人想要依國號說出我們是「中國人」時,我相信絕大多數的外國人都直覺得認為這個中國是「中華人民共和國」而非「中華民國」。

起先或許我們會多加解釋,但解釋久了也會累,到最後就是直接說「我是台灣人」。背後的原因請參考該作者的分析,我蠻認同的,所以就不多言了。

但我想說的是那怎麼辦?

關鍵就是在於「習老大」們你們怎麼想了?

如果你們想的是如何成就共產黨的千古大業,成功的完全祖國的統一大業,好實現祖輩父輩的遺憾,讓共產黨的威名萬古流芳…。還不夠噁心嗎?那我還可以再想。如果真得如此,那就打吧,打到死吧!

只是共產黨拿下台灣時,就是吞下一個不定時炸彈的開始,這個炸彈何時會爆我不知道,或許我死之前都不會爆。但是如果真得爆開的話,那「中國」這個名詞將像「羅馬帝國」一樣,成為歷史名詞。

但是如果習老大們真得如你們所宣稱的為了「中華民族」的未來,那就思考一下我的標題吧:「強者要先讓,因為弱者不敢讓也不能讓」。

最簡單的例子,如果說共產黨真得害怕兩個中國或是一中一台的情境,所以希望我們台灣稱為「中國台灣或是中國台北」,那至少請你們自稱「中國北京」。如此一來,至少兩岸是對等的,國對國會讓你們害怕我們走向台灣獨立之路,那至少是府對府嘛!只是一個府比較大;另一個府比較小。但不論領土的大小,彼此是對等的,就像有錢人和窮人在基本人權上仍是相同且對等的。

那如果說真得我們台灣「表」了你們的好意,那有什麼關係。過去你們封殺我們的舉動再走一次就好啦,因為你們有被背叛的本錢,但是我們沒有。

好好的正視中華民國存在的事實會好過於你們的所謂「讓利」,畢竟,你能保證所讓的利是真正的讓他我們台灣人民身上嗎?還是讓給了某些特定的團體呢?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eopleawaking&aid=9404515

 回應文章

向陽春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台獨——為這塊土地與人民的基本權益辯護!
2013/11/13 16:24

三十八年前,我是一名「忠黨愛國」的國民黨員。

三十八年後,我願意用我有限的生命,為這塊土地與人民的基本權益辯護。

台灣的社會,在因洪仲丘的事件,導致25萬人走上街頭後,已經進入一個準公民的社會,台獨已不是民進黨政客所能操控的台獨,而是台灣人民掌握自我未來的台獨。


真正的台獨,是思考、發現台灣人民與土地的永續發展關係。也唯有當妳(你)用心思考、發現這種關係之後才能明白:妳(你)的未來在哪裡。

Norma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3/11/10 04:34

個人認為強的不一定要大,辣椒小小一顆就很辣,血栓一點點就可以塞住血管或致命...;強的定義不是表面的大或壯,應該是內藏的無限力量.

只是台灣一直沒有太多人有這些想法,大部分的人為三餐已經自顧不暇,誰有太多想法?


X-ray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11/10 02:57

「我只是台灣人,台灣人不必然是中國人,我們是兄弟之邦….」這樣的論調原先是由台獨,李登辉,及陈水扁等提出,這概念原是民進黨的專利,想不到後來卻被國民黨的馬傻所採納認同,除了在話語態度上不斷向綠營靠攏,在行動上也是不斷的宣示和實踐:我就是個台灣人,中國,中華於我何干?態度曖昧至極.影響所及,以至超過半數的民眾才開始改變原先「自認自己是台湾人,也是中國人」的觀念想法,完全倒向認同民進黨的說法.能有這樣一個認同上的極大轉變,民進黨其實應該謝謝馬英九才對,而把他歸為自己人,不要天天罵他了,因為他作臥底作得好辛苦呢!


麥芽糖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所以: 臺灣有權用國旗當武器!
2013/11/10 00:27
難怪小馬當年要撤旗, 獨派還要拿這他們不要的旗子當飛彈, 攻擊老共!





寧可檬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3/11/09 19:55

反國民黨獨裁的人,還是很多!

雖然,現在有:1. 中國國民黨,2. 台聯國民黨,3. 民進國民黨,4. 親民國民黨,5. 新國民黨,等等五個國民黨,表面上看起來好像民主,

實際上,還是五個國民黨專制獨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