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心得】畢業特輯回憶錄(班上活動篇)
2009/06/16 18:53:05瀏覽2569|回應5|推薦9
這篇應該會很多...
要有心理準備唷!!^.<

------------------碎唸分隔線-------------------

時間真的好快...
踏入華梵大學好像才是昨天的事情
如今...卻也過了快四年了...
這些日子...很開心有你/妳們的陪伴
讓我在這段日子中成長
經歷過很多也認識到很多人...
現在~讓我們來回顧一下這四年中與班上的重要活動吧!!


首先就是大一時候的迎新宿營...因為迎新茶會我人還在金門
所以這次宿營~使我更認識班上其他同學
還有那種種的活動
所有辛苦的工作人員
真的都很令我難忘


再來是因為小佳跟菖顯所以加入系學會後的第一個活動-畢業典禮
那天雨好大...我跟小佳還撐著雨傘要去賣花
校門口盡是一堆賣花的商人
我們如何跟他們鬥?
雖然成果不理想~不過我們大家共同為系學會付出
這過程是滿足的!!


跨年那一天...跟電子系的學伴們相約要去跨年
卻因為烏龍事件使得大家聯絡不上
更因為訊號...大家一度失聯
最後總算在淡水集合
跨年夜有你們...所以深夜的淡水不孤單


大一唯一的班聚
雖然僅有少數人參加
大家依然玩得很開心
哪時候~還會再有?!


大一文導課  美華老師的期末演戲
我們雖然演出了【小公主】可以不用演出
不過愛玩的我們還是參加了其他組的演出
劇本是難以想像的古裝劇【包青天-狸貓換太子】
很佩服Betty的突發奇想
讓我們挑戰了這麼奇妙的一齣劇


雖然因為沒有經費~大家物盡其用
垃圾袋、塑膠袋、紙張等
結果也獲得了滿堂彩...
我們多有創意!!!!

-----------大二--------

一樣是迎新宿營...
只是這次身分變成工作人員(隊輔)
一樣跟機電系合辦~~
我的搭檔是五金...那時候只覺得這人真奇妙
綽號也很奇妙...
我們兩個帶領的是一群可愛的學弟妹們
我們的隊名:無言以對隊
結果還跟工作人員組撞名...別這樣嘛~我們先想到的耶!!!!!
小魚跟天兵大哥是那時候的隊員之二
小魚很貼心的幫我們很多...
天兵大哥最後一天搞了個大烏龍...
喝醉酒還胡言亂語=ˇ=
聊天聊到天亮...兩天只睡一小時多
大家為了省錢屈身在餐廳的椅子上睡覺
那一切點點滴滴...
真是最難忘的迎新宿營

大家相約前往景美必勝客...
瘋狂聊天...
大快朵頤一番的我們
好滿足...


大二的戲劇公演我們演出了【小美人魚】
這次的演出...意外的使我們班更團結
也認識更多不一樣的人
轉學生的加入...讓我們如虎添翼

辛苦的大家...雖然這次演出我們只獲得第二名
不過我們大家一起努力後的成果
是甜美的

經歷演出後...當然要好好犒賞自己囉!!!
大家一起去吃了慶功宴...
參加的人好多~~真的好意外...

原來我們班也可以這樣的團結
這樣的合諧
大家一起完成一件事情...
這感覺真是難以言喻

大家無不卯足全力瘋狂拍照
事後結算~~短短幾小時內...
幾台相機...我們拍了N張照片

大家開心的神情全寫在臉上
雖然期間也不免有些小小爭執與意見不合
不過一切都過去了

大家都辛苦了!!!!
盡情享受我們應得的喜悅吧

越野賽跑聽起來就是一件累人的事情
不過我們還是活力滿滿的全程參與...
看我們的神情多愉悅

努力後大家也不忘替自己留下紀錄...
汗涔涔的我們   參與中的我們    休息中的我們
點點滴滴...都是回憶

------------------------大三-------------------

大三這一年...跟琳達一起搭檔接了副會長一職
第一個活動是溫馨之夜
我們抱持著第一個活動要辦到最好...
這樣之後的活動才會有人參加...
搭檔是可達蓓蒂跟小魚
我們帶到一群可愛的學弟妹們
玩得很high!!!

這是班上第一次出遊~~
大家一起去了大豹溪烤肉戲水
喜歡大家一起出遊的感覺
原來我們也可以這麼瘋狂


中間當然還有許多活動~不過這篇主要是回顧與班上同學的活動...
所以就直接跳到了班聚...

這次的班聚...地點是在白甘蔗涮涮鍋
我們班很難得幾乎快全員到齊...
還邀請了導師黃燕祺參與

那天~蓓蒂可達跟我...我們三個不約而同穿了紫衣服
所以畫面上好多張都一片紫...
每個人幾乎都有露臉唷!!!!

班聚後的大合照...幾台相機此起彼落~~
大家瘋狂拍照
好像錯過這次下次不知道要等多久
看著畫面上滿滿的人潮...
內心有的是感動

國際週
第一次聽到這個奇妙的活動
那時候有幾個方案讓大家選擇...
蓓蒂提議大家一起表演...
後來選了幾首歌曲作為我們的表演

由蓓蒂號召後...B班日文班的幾乎全員出動
唱著一首接一首的日文歌曲
心理的感受很奇妙
似乎再次見證到班上的團結

當天表現讓大家驚艷
主任甚至詢問老師是否平常就有讓我們練習
還說以後要請我們表演

大家一起努力完成一件事情的感覺
真的很美好
這次也讓我們日文班的同學展現出不一樣的面貌
在優美的合聲下...我們幾乎要留下感動的淚水了

大三的話劇
我們演出了英國文學中的【Volpone】
在談老師的指導下
我們學習到了許多畢業公演應該要有的經驗

這次演出~
大家幾乎全班出動
Ending 準備了一人一朵小花並大合唱...
"Heal the World"旋律迴盪在你/妳/我心裡

不論是演出前  演出中  幕前幕後的所有人
為了這次演出
無不全力以赴
最後~我們贏得了屬於我們的勝利

慶功宴也是歡送談老師的惜別會
大家幾乎全班到齊...
除了與大家同歡外...也為了歡送談老師
我們最喜歡的談老師即將要離開
不捨的心情...

為了歡送談老師
我甚至號召全班寫下祝福的話語
並且請EG設計了封面做成一本大卡片
還有親手折了77朵泡棉玫瑰花
這些都是為了給老師的驚喜
大家也拿出自己的拿手絕活表演
老師更是回饋的跳了舞蹈讓我們驚艷連連

--------------------------大四-----------------------------

第一個活動是Frank的生日會
很開心能夠參與你的生日盛會
大家吃飯聊天...不亦樂乎

畢業旅行因為種種因素...所以沒有參與

這天是媽媽桑的慶生
我們又來到了必勝客...
大家吃得很開心
搞笑耍寶樣樣來

四上因為唯一必修課"英國文學"跟教程必修課衝堂
兩難之下選擇上A班的英國文學課
被選了當畢代...
不過因為我只上一天班上的課~常常很多事情無法宣布
實在很對不起大家...

因應校慶~
日文班決定要做些什麼...
記得大二時候做了祈願繪馬...
今年我們做了鯉魚旗跟晴天娃娃
大家交出成果的那煞那...好棒阿!!!!
蓓蒂跟我的鯉魚旗也是很奇妙...現在還在系辦唷!!!

又是生日會
這次主角是兔子
他得到了一件北一女(繡著他名字)的衣服
很奇妙的禮物...

這天...我們拍攝了畢業團照
因為氣候關係改了時間
許多老師不能出席
出席的老師只有主任跟Keating老師

俏皮的我們...在攝影大哥一聲令下
我們展現出屬於我們的活力

手上一定要拿著畢業證書筒
才是畢業照呀!!!

我們班依然自high!!!
攝影大哥也有很多花招
道具更是一堆

雖然沒有真的丟帽~~~
不過還是很有FU
之後天空飄下小雨...卻依然不減大家的熱情

在蓓蒂的熱情協助下~
我們開始了每個禮拜的日文讀書會
為的是通過年底的日檢三級
雖然我們沒有順利達成...
不過也學習到很多唷!!!



開學第一週與談老師約會...
許久不見的老師依然有氣質
跟大家聊了許多
也提供許多關於畢業公演的注意事項給我們

又是生日會~這次主角是企鵝我自己
感謝在大家的陪伴下度過這天
也收到很多卡片簡訊跟禮物
滿滿的都是感動


一切準備就緒後~我們開始了彩排的工作
各組按部就班各自努力著
因為這是最後一次表演

難得放鬆一下...本來大家決定要去戶外走走
結果因為氣象預告會變天~~~大家決定去吃momo
結果那天出大太陽...熱死我的天

上次也有吃過momo~~不過人數比較多
偶爾來個三人小聚會...
別有一番滋味

在EG的邀約下...一起上了正音課
第一次就讓企鵝我信心大傷
原來自己的發音這麼糟糕...
結束後...大家計畫替EG慶生...
於是第一次跟EG他們唱了歌
這應該也是第一次跟班上同學唱歌...

隨著畢業公演的來臨~~~
各樣道具都出爐了...
唯妙唯肖的星巴克~~讓大家愛不釋手

星期五上完通識課...跟蓓蒂他們會合一起做道具
可達他們終於完成"動手玩創意"的實驗
我們成功打造出市政圖的模型...
建築物大都是蓓蒂製作的唷!!

雖然人數少~~不過我們的效率可是不容小覷...
耗時將近五小時的作品完工...
當然免不了要來拍照留念...
那天忙到他們差點趕不上末班車呢...
很奇妙的一天...

校內場演出前一天大家穿上了戲服彩排
每個人正經八百的演出
真的很有臨場感

校內場正式上場當天~~
可達幫我們幾個上妝...
大家瞬間變了個人...

看我們大家...像不像在玩cosplay?
花枝招展的小精靈   嚴肅的法官  嘈雜的記者  帥氣的警長 
可愛的牧師  俏皮的小女孩

正式上場的那刻...大家的心情是雀躍且緊張的
擔心到場人數不如預期
結果全場爆滿的人群
替我們打了一劑強心針
感謝你/妳們的到來與觀看

演出中  演出後  大家的心情也由忐忑不安到緊張到笑容滿面
相信...幾天後的校外場~~我們表現會是一樣\亮眼

蘆洲彩排前一天...我們幾個請了假前去鋪地板~~~
場地使用的時間有限
每一秒都是錢...大家帶著疲憊的身體為明天待命著
這重要的一刻...不容失誤

大二選了第二外語--日文
在葉寶珠老師指導下
我們對日文產生莫大的興趣
對日文老師更是喜愛
在大學最後一年的期末將近尾聲...
當然不忘要與日文老師來個合照囉!!!

6.13 這一天  
是屬於我們的重要日子

是的!!我們畢業了...
這是屬於我們的畢業典禮
歡樂的氣氛掩蓋離別的氛圍

捧著學弟妹們送的花束...內心的感動無法言語
這或許是最後一次與大家相處


把握今天的每分每秒...
遇到人就是拍照拍照

或許是因為要離別
雖然下禮拜還有期末考
但是這一刻...誰管它
拍照才是王道

日常生活中不管是否常相處的都一起拍照
為的就是留下這僅剩的每一刻

拍完了同學朋友
當然也不能忘記為我們付出的系辦助教們
感謝這些日子有你/妳們
在企鵝我當工讀生的日子裡
感謝你/妳們的不吝指教與關懷

最後...還是要獻上祝福
祝福所有認識企鵝我的同學們、學弟妹們、學長姐們還有朋友們
都能夠天天過得快樂...
依霖我要畢業了...畢業後我將踏入的是教師實習生活
老實說...到這一刻...我還是質疑自己的能力...
我有這能力可以去教導國中生嗎?!
希望在母校實習...能夠讓我有另一番的收穫...
或許這不會是我要走的路...
不過...就如大家說的~~~
不試試看...又怎麼知道自己行不行...

加油囉!!!陳依霖

( 心情隨筆校園筆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enguinyilin&aid=3048660

 回應文章

程如晞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太精彩了
2009/06/17 00:27

精彩地記錄了你的大學生活

圖文並茂

好好看呀


★﹋〃企鵝♣依霖♣〃﹋☆(penguinyilin) 於 2009-06-17 07:57 回覆:

多謝老師的肯定~~

需要學習的還多著呢^^


楊佩恩(葉子)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恭喜
2009/06/16 23:54

恭喜企鵝學姊畢業囉!

祝福未來一切美好~~

★﹋〃企鵝♣依霖♣〃﹋☆(penguinyilin) 於 2009-06-17 07:53 回覆:

謝謝葉子學妹的祝福

企鵝我收到囉^^

感恩你~~

也祝福妳...

天天快樂^^


─=☆EG☆=─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回憶 鎖在心裡
2009/06/16 20:34

害我也想寫一篇啦><

可是我會難產很久!


★﹋〃企鵝♣依霖♣〃﹋☆(penguinyilin) 於 2009-06-16 23:38 回覆:

哪裡難產啦!!!

這下子不就生出來了~~

哈哈...

話說我變成產婆了~~

專門拉別人的文章出來...

嘖嘖


心之使徒(愛妳沒有如果。)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這好比像是...
2009/06/16 19:50

這好比像是...小羽我所寫的小說一般,

超級...超級感動的啦~~~~(泣。)

哈哈!!哭完了繼續寫作去。(奸笑。)


新年新希望、但我卻不再盼望、不再盼望、妳做我的情人、最後、我只希望、妳能當我的、夢中佳人。
★﹋〃企鵝♣依霖♣〃﹋☆(penguinyilin) 於 2009-06-16 23:37 回覆:

什麼什麼?!?!

這跟小說怎麼比@@?

寫作的文筆跟流露的情感就不一樣啦!!!!

不能比不能比...

這是真情流露...也不是~~~

應該說是有感而發寫出來的回憶錄


Lan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感動
2009/06/16 19:33

企鵝妳這篇真的是太太太用心啦

感動ㄋ

大推...

★﹋〃企鵝♣依霖♣〃﹋☆(penguinyilin) 於 2009-06-16 23:25 回覆:

就上完英國文學課後的有感而發~~

加上作完那支影片

一切都只能說

"有FU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