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心得】話劇...
2008/06/11 18:46:15瀏覽687|回應2|推薦2

此次話劇,我們94外三B發揮了團結力量大的精神,打敗了所有的參賽班級,勇奪了第一名及四項大獎...從大ㄧ到大三現在的話劇比賽,記得第ㄧ年,大家在舞台上那生澀的模樣,雖然我們沒有獲得鼓勵,我相信我們大家都盡力了!!!

這一次,我擔任的角色是音效組組長兼道劇組組員,說實在的,一開始我本來以為自己就只要把道具弄好就可以了,後來因緣際會下,我被指派擔任音效組組長,確實讓我緊張了好幾下,我的個性好像只適合當個追隨者,而我也樂當追隨者!

ㄧ開始在製作道具的過程中,因為我負責的是花朵部份,我腦子中湧現許多ideas,想把我會做的手工藝都展現在道具裡面,不過"吸管"實在很挑戰,讓我不禁打退堂鼓,之後無意間發現了ㄧ本紙藤書籍,當下馬上決定就是"它"了,我真的好喜歡做手工藝。

花朵起先只說要做ㄧ束,後來因為大家喜愛,而且最後ㄧ幕要大合唱,蓓蒂決定要全班拿花朵呈現,所以我就決定努力把"它"做到最好,好在大家很喜歡,這對我來說,真的是一大鼓勵,看到助教桌上擺著我的小花,心裡真是好感動。

音效組方面的工作,由於先前的音樂Will他們已經準備差不多了,而我所要做的就是負責跟導演及編劇溝通配樂跟音效,因為禮拜二晚上有課(到八點),所以我幾乎沒參與到排練,只有後來的幾次,現場搭配音樂跟音效演出,我才發現一齣戲的配樂跟音效真的很重要,幾次搭配下來,也修改了ㄧ些地方,很感謝我的組員們的幫忙,讓我能夠在道具組跟音效組之間保持平衡,成功的完成了我負責的道具部份,也成功的讓話劇在演出時候獲得大家的好評,我想大家的功勞都是不可否認的。

94外三B的我們大家,真的很棒!!不論是幕前的演員或是幕後的編劇、導演、舞台總監、道具、公關、服裝、攝影、音效,我們大家都很棒!!也要說聲:辛苦了!我們成功的創造了B班傳奇,繼上屆B班展現量亮眼成績後,我們也成功的跟進他們的腳步,我想大家日後回想,最不會忘記的就是頒獎的那瞬間,宣佈名次及各獎項後大家的尖叫與淚水。

感謝老師給予我們這樣的機會,讓我們有機會上到這麼寶貴的ㄧ課,
對於班上同學,話劇將我們更融合、更團結。對於老師的用心良苦,讓我們不至於在畢業公演時候像無頭蒼蠅亂竄。
謝謝大家,我們都很棒!對吧?!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enguinyilin&aid=1950894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good job
2008/06/12 07:47

對阿 花真的做很棒!!!

不過看到撿到的人臉上露出的表情  像Po 哈哈

就覺得送他們也很開心~~~

企鵝應該也是這樣想吧:D


★﹋〃企鵝♣依霖♣〃﹋☆(penguinyilin) 於 2008-06-15 09:22 回覆:
對!!
像我看到助教筆筒上有我的花...
我每次看到都好開心!!!
呵呵...而且"它"又不會枯掉~~
紀念性佳~
我只有後悔應該把蝴蝶結留下來...
畢竟那是我第一個作品@@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
2008/06/11 20:15

早知道小花藏起來不要丟出去了

花蕊那邊做得很精緻

很棒

★﹋〃企鵝♣依霖♣〃﹋☆(penguinyilin) 於 2008-06-15 09:20 回覆:
哈~~別這樣感慨...
送給別人也不錯!!!
讓大家感受一下~~
我們的溫馨X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