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心得】《星月無盡》試映會~感動滿滿
2009/04/12 01:52:43瀏覽808|回應0|推薦4

今天風和日麗,天氣好晴朗,是個適合出遊的好日子。

企鵝我今天要去世新大學看《星月無盡》的試映會,這是一部完全在金門取景,除了演員外還有許多的臨時演員,都是金門人演出耶!從小生長的地方,怎麼能不捧場一下?天氣好,風景當然也優美,手癢的企鵝忍不祝拿出相機邊往校門口走,邊拍了沿路的風景,來看看吧!

福利社旁邊的白櫻花
2009/04/11
Photo by penguin

統理館附近的植物
2009/04/11
Photo by penguin

慢慢散步到校門口等車的地點,抬頭望了電子氣象版,上面溫度顯示著:21.0度。哇!好熱......,太陽大到有點睜不開眼,看看小狗多麼悠閒,睡得多舒服。

小狗曬日光浴
2009/04/11
Photo by penguin

或許是天氣太熱,平常就會誤點的公車,今天大遲到,大家頻頻抱怨著,我也不禁擔心起會不會遲到?試映會入場時間:13:30-1400,估計大概四十分鐘後抵達......。

終於車子出現了,等人坐定司機馬上奔馳下山,無聊的我,拿出相機拍下了試映會的入場券,前天才在爹底的提醒下寫e-mail報名說,爹底48號,我56號。

《星月無盡》試映會的入場券
2009/04/11
Photo by penguin

↑話說我本名這下就全被知道了。哈哈......

終於順利抵達了世新大學,跟爹地會合後,我們先拍了門口的宣傳海報,接著就慢慢晃進世新的校園啦!

世新大學前門
2009/04/11
Photo by penguin

到處有貼心的指示牌
2009/04/11
Photo by penguin

之後到了大禮堂,發生了一個小烏龍,之後我們還是順利進場,本以為會是個小同學會,結果發現似乎沒啥熟面孔耶!大部分好像都是學弟妹,呵呵......。

現場準備了貼心的小餐盒,還有一些《星月無盡》的資料跟幾張明信片,超美的!

<><><>  
 

↑明信片1正面

<><><>  
 

↑明信片1反面(上面是主要演員想跟大家說的話)

<><><>  
 

↑明信片2正面

<><>  
 

↑明信片2反面(劇情大綱)

<><>  
 

↑明信片3正面

企鵝我喜歡這張的感覺,顯現出淡淡的憂愁,不過也帶點青春的影子。

<><>  
 

↑明信片3反面(劇中會出現的情書之一)

<><>  
 

↑明信片4正面(有復古的感覺)

<><>  
 

↑明信片4反面(尋找戰地佳人)

之後開始了今天的試映會,首先是侯小姐的開場,她說她因為看了試映會,被導演的認真與片中的感動所感動,於是開始跟著導演到各大院校奔走;再來是楊樹清先生,是金門人唷!是個有名的人,得了好多獎。

↑楊樹清先生,也是《金門日報》鄉訊的主編,也有寫作唷!

大致上跟我們大家說了點話,之後就先讓大家過過癮搶先看囉!開頭的fu很棒,預告片中也有唷!兩人遠遠的摸著月亮,月亮似乎被他們摸到了,有種月是故鄉圓的感覺,是因為那是金門的月亮嗎?

之後開始了片段的介紹,我覺得這預告片真是吊盡大家胃口阿!許多片段都點到為止,讓你心中會有種想要繼續看下去的感覺,然後就跳到下個片段,一幕幕的感動就這樣呈現在我眼前,眼睛裡看到的是眼前的畫面,心裡卻似乎已經漂洋過海,回到金門那塊土地上了......,劇中場景是那麼樣的熟悉,這條路、這棟建築、這個地方、這片海......,我的足跡也曾駐足過,不知道現在情景是否依舊?

短短20分鐘的Demo片,實在是很不過癮阿!這下子不去看總覺得對不起自己的良心。

之後是導演的真情流露時間,導演剛上台要講話,眼淚卻不聽使喚瘋狂掉落,企鵝我看到了導演的真情流露,他那對金門的愛,深深表現在他的電影中,因為情緒太澎湃,導演一度講不下去,只好先做休息,之後才開始跟大家的問答時間

↑真情流露過後再度上台的導演-唐振瑜

不過我真的不知道要問什麼耶,所以只好專心聽著別人的發問,有人問導演:為什麼要拍這部片?

導演說了因為他約在70年代初期在金門當兵,那時候他就深深愛上了這片土地,也因此決定在此取景拍攝,讓金門的美發揚到台灣,讓金門能因此片再次造成熱潮,畢竟幾年前,金門還是觀光聖地呢。

也有人問:導演覺得哪部份最不好拍?導演說了他拍過的電影,大都是大場面,比起那些,《星月無盡》似乎沒有不好拍的部份,真要說的話,就是那頭牛,因為那場景,竟然一次OK,沒看過這麼神的牛,說得全場都笑了起來。

幾個問題下來,發現導演真的是很容易親近的人,沒有大導演的氣勢,就像自己的叔叔伯伯一樣,和藹可親,有問必答,還有說到其實金門是個天然的攝影棚,像劇中的坑道、戰車、軍艦等,如果像以往拍電影那樣製作,成本可能會高達上億,正因為金門提供這樣天然的場景,使得電影製作成本瞬間少了不少。

最後散場的時候,導演還跟我們大家一一握手,我忍不住跟他說了聲:導演加油!

希望這部片子能夠讓大家見識到金門的美,這塊屬於我們大家的土地,寫到這,我又想家了......,希望等等睡夢中,我可以回到這塊土地上,讓我過過乾癮也好呢。

4/24(五)晚場起,敬請多多支持囉!感恩....

更多相關的訊息請點↓

《星月無盡》電影部落格

搶先看~就先看看預告片囉↓

奇摩電影預告片中文版

==============

※一個島嶼能有多大    一個夢想能有多遠 

    留在一座小島的夢   等待星月無盡的愛

    無論離去或是留下   都是難以忘懷的青‧春‧時‧光.. 來自《星月無盡》

( 休閒生活影視戲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enguinyilin&aid=28409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