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充電】2/11 泉州→集美學村→回金
2008/02/20 20:41:22瀏覽430|回應1|推薦4

時間好快~今天就是我們待在對岸的最後一天....

一早也是很早起床~~

然後出發到 蔡資深 故居參觀...

就好像我們金門當地的民俗文化村一樣...

不過他的規模之大~~~壯觀!!!

總共有五百多戶耶!!!!酷...

快可以是個小村莊了="=

他的後代是我們的解說員...

不過他的閩南語腔調好奇怪~~~我們要求講國語~

後來決定還是台語好了ˊˋ哈哈


牆上都是人力雕刻出來的~利害!!!!!

這也是人力...現場看真是超讚的啦!!!

而且已經好久了~沒有經過整修的成果耶@@

後來因為解說員還跟當地的人家吵了起來...

偷聽好像是因為很多人不停來參觀~~嚴重打擾它們的生活品質="=

害我們傻眼了一下@@趕緊準備往下一站gogo...

下一站是廈門有名的集美學村

挺棒的一個地方...到處都是學校!!!!我有瞄到集美大學...

超像城堡的耶@@呵呵...

參觀了嘉庚公園跟鰲園(就是陳嘉庚的陵墓)


還有一個好大的石碑↓

上面的字還是毛澤東親自題的耶...

參觀人潮一樣絡繹不絕...

↑這些石階都有意義耶!!由下往上分別是13階、11階、8階、3階

13階代表陳嘉庚的一個紀念日~1913年...出生還啥的忘了@@

11階的我忘了@@

8階的是說八年抗戰

3階則是國共三年內戰


石碑下面是陳嘉庚先生的陵墓↑

我們有參觀唷!!是龜殼的樣子...

我們猜想應該就是因為這個所以這邊叫做"鰲園"?!

鰲也是烏龜的一種....

因為當地是以教育聞名...所以免不了有個石雕

就是這個蠟燭↑~~代表教育這個職業是燃燒自己照亮別人

一開始我姐還說這是啥咪鬼東西...

後來想到剛剛地陪有提到這邊有個大蠟燭...

因為有人想到大家都沒有照團照~~

所以最後大家就在嘉庚公園拍了一張全團合照↓

就用此作為這次短暫旅行的ending囉!!!

之後就是想用午餐還有自由活動的時間~~

逛了中山路...好漫長= =

我腳更痛了!!!!!

差點趕不上4:15的船回金門~~呼

好在有驚無險XD下次~~我們想要跑更遠...

姐姐說也許是桂林@@我期待著...

照片還有兩台相機(姐姐同事們的)未上傳...等上傳了我會傳上來跟大家分享的^^

更多照片請看
http://www.wretch.cc/album/album.php?id=penguinyilin&book=2

( 休閒生活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enguinyilin&aid=1631562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
2008/02/20 23:33

看不到圖片耶!!!

是不是連結有問題?


★﹋〃企鵝♣依霖♣〃﹋☆(penguinyilin) 於 2008-02-24 22:53 回覆:
是阿!!!
每次都會出現這問題~~(苦惱)
就請你辛苦點點網址去看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