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五十歲的第一天
2007/03/03 06:43:40瀏覽1187|回應0|推薦15

怎麼也想不到我的五十歲是從加護病房開始....

先生忙了一整天﹐我告訴他先回去休息一下, 再來和我換班。   凌晨靠在公公的病床邊﹐看著那一定很不舒服﹐從嘴裡插進去的呼吸管子﹐一邊的鼻孔通著鼻胃管。 他的臉上沒有表情.   “爸爸﹐真對不起﹐讓您受苦了..... “ 

中午醫生說﹐公公現在病情複雜﹐腦部有點積水﹐心電圖報告顯示他也有心臟病尿裡帶血﹐不能再用預防中風的稀血藥﹐怕他水腫﹐也只能打維護份量的點滴﹐他自己呼吸有困難﹐所以才拔出的呼吸管又插回去了。  醫生很坦白的說﹐請通知家人來看爸爸吧。  先生在被醫生告知後﹐難過地地在公公耳邊大聲說到﹕爸爸﹐您快好起來, 我們就回家﹗

雖然心裡有數﹐但是我們一直還懷抱希望﹐可以把公公帶回家的....   真的要轉變方向來打點﹐實在難以接受﹐他只是進來檢查為什麼發燒啊!?

突然看到公公的眼睛微張﹐還眨了眼﹐我趕快靠近說﹕爸爸﹐謝謝您辛苦工作, 栽培先生讀書﹐謝謝您給了我一個最好的先生..... “  淚水跟著滾下﹐接不下話.  

晚上一起去參加每個月的牧區同工禱告會。 因忙著公公的事﹐我們其實好一陣子沒有參加小組聚會。  但是這是2006年最後一次﹐有始有終﹐所以我們還是抽空去一下。  路上先生握著我的手對我說﹕對不起﹐本來是想要好好的給妳慶祝生日的﹐但是心情實在低落。"   "沒有關係﹐我也沒那個心情的.... "  
到了弟兄家﹐門是反鎖著﹐叫了門﹐一打開......   兩排人站著歡迎﹐拍手唱著祝妳生日快樂。祝妳生日快樂......   ” 再看到桌上擺了豬腳麵線壽桃﹐我不禁又哭了起來

難忘的五十生日﹐在極大的傷痛中﹐又被重重愛網包圍。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eng2wang&aid=7851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