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他的三個女人
2007/06/17 15:39:17瀏覽569|回應3|推薦8

我們家人並沒有很 Crazy (非常注重) 過生日。 頂多找個時間大家一起吃個飯﹐再有時間閑情就去買個蛋糕吃, 唱唱歌。 

孩子大了不在身邊﹐大家也都忙﹐連要湊在一起吃個飯都越來越不容易。 剛好兒子們還在期末考不便回家, 我也意興躝跚地想算了。

還是女兒提醒我﹐要不要去吃飯哪﹖ 既然她好心提起﹐就安排一下好了。

先是他說話了:“女兒忙﹐何必讓她趕來趕去﹐大費周張﹖何況下午我們還有別的事要忙... ”  

接著他媽媽說﹕"你們去吃好了﹐我在家休息... "
( 媽~ 是你兒子過生日﹐不是我愛吃﹗ 

好不容易都同意, 到了餐廳﹐才發現週末並沒有特價午餐﹐是晚餐的消費額。 節儉的老爺馬上給我一個“浪費﹗”的眼神。  本想換個餐廳﹐老爺怕時間真的來不及﹐只好既來之則安之了。
( 氣壓很低... .  要忍耐﹐ 要忍耐!!  )  

“嗨﹗爹地~ Happy Birthday! "  女兒終於笑盈盈地趕到了﹐遲到了十五分鐘。

大家都坐下了﹐今天的師傅技術很好﹐一開始就把炒飯的雞蛋弄得團團轉﹐在他的靈巧刀口下分開蛋殼和蛋﹐ 一彈又把蛋殼彈到他的師傅帽子裡﹐逗得大家笑嘻嘻﹐給師傅拍拍手。  接著炒飯﹐在做飯形時﹐婆婆還以為他排個台灣呢。 等到看到是個心型﹐師傅還把鍋鏟放在飯下面一動一動的好像心臟噗通噗通在跳﹐婆婆笑得更開心了 (好久沒看她這麼笑了...連老爺也專注地欣賞著...   

從他第一個工作的同事帶他去吃日本鐵板燒後﹐印象特別深刻﹐很有好感﹐直到現在都還將之視為Special Treat (特別的款待).

他後來說﹐"其實﹐雖然是晚餐的價錢﹐但是給的份量比午餐多的多."  真的﹐我們都還吃不完兜著走呢。 兩客COMBO套餐還附加一大杯冰淇淋呢。 

最後﹐服務小姐帶著鈴鼓和一盤插著小裝飾傘的鳳梨來唱生日快樂歌﹐還要我們跟著一張小紙條唱日文版的
If you happy and you know clap your hand."  
一陣喧鬧後﹐ 小姐拿出拍立得相機要給壽星拍照。
 

“你要跟誰照阿﹖”
 她問。

"當然是他生命中最重要的三個女人啊!
   
 - 
媽媽﹐太太﹐女兒 !!"    我大聲回話。

 ( 哈哈哈﹐他不是徐志摩﹐也不是王永慶啦~ )

於是他笑嘻嘻地左擁右抱的合照了一張相留念。 臨走前還吩咐我﹐服務很好要多給些小費。  

~  總算圓滿吃了一頓飯。 真是感謝 上帝﹗



~ 網路上請來各家大師, 為您表演 ~

The Tepanyaki Master 蛋是這麼打的:  
 

洋蔥火山表演:



耍鏟舞刀叉:




"心"點子炒飯: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eng2wang&aid=1029270

 回應文章

恩典小路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登陸成功!
2007/06/19 06:44
1139 歡迎~ 歡迎~ 蓬蓽生輝耶.  有機會請你家老爺帶妳去吃. 
我找到炒飯的短片貼在主文了.   

1139
第一次看到
2007/06/18 21:47
這影片令人歎為觀止

恩典小路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還好
2007/06/17 16:15

他又接上呼吸器了, 醫生不讓他回家, 要另找能照顧他的醫院.    
謝謝關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