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今天不抽煙
2009/10/21 16:56:11瀏覽623|回應2|推薦8

(爸媽種的金針花)

         爸爸在醫院的時候,告訴了我他二十多年前戒煙的秘訣:

“...  我告訴自己,今天不抽煙

        每一天都今天不抽煙, 這樣子不抽煙都已經二十多年了。”

        所以他也這麼鼓勵他自己,今天要很健康,  每一天都今天要很健康。  就這麼樂觀積極,勇敢地向前走。         

       我心裡好感動,為有這麼一位堅強樂觀認真的爸爸大力鼓掌!! 
今年他已經吃了不少皮肉之苦。  卻總還是苦中作樂,逗他身邊的人開心。   我心疼爸爸,也心疼媽媽。  但就如媽說的,碰到了就接受它,面對它.     這治療的過程,成了全家人一起努力的新功課。   感謝孝順的弟弟們在父母身邊照顧陪伴著他們。   也謝謝e世代的電腦科技,讓我能透過 SKYPE 和他們視訊聊天。

       爸大概不知道,他運用的這個原則,正是一般復原重建計劃(Recovery Program) 裡強調的重要原則之一。
  
           
  ONE DAY AT A TIME    一天一天來

       在世界各地幫助各種上
癮者和問題(如戒酒,戒賭 ... ) 的互助小組(support group),就是運用屬靈重建的十二步驟(12 STEPS ),透過互助小組關懷守望達到復原重建,生命更新。  他們就是常彼此鼓勵, 比方說:我今天不喝酒,明天也不打算喝酒。   一天一天地得勝。 

     
其實,在兩千多年前,耶穌已經有這樣的教導了:

“所以,不要為明天憂慮,因為明天自有明天的憂慮;

    一天的難處一天當就夠了。”    - 馬太福音 六章34節 -     


     在我面對人生困難時,這句話給我帶來了很大的幫助。  
同樣的原則可以用在各方面: 

“今天要少吃一點 ,多動一點!” 希望自己每天都記得。

      謝謝爸爸給的好榜樣。  一起加油嘍~


今天可以不一樣     泥土音樂  盛曉玫詞曲主唱

今天 我可以不一樣
今天 我心裡有盼望
今天 我將會有力量
今天 會不一樣

我的心情 將會不一樣                      
我的信心 將會更堅強
我的眼光 定睛在天上                   
靠耶穌  會不一樣

今天可以 不一樣
今天靠主 不靠自己
舊事已過 都變成新
靠著耶穌 就不一樣

今天 會不一樣

靠耶穌 就不一樣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eng2wang&aid=3410122

 回應文章

雪人娘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你們一家人都很棒
2009/10/24 08:42
小路的爸爸真是了不起,小路的媽媽更是有智慧,而你們兄弟姐妹更是孝順的好榜樣。願天上的父,賜福小路的父親足夠的勇氣和力量,面對未知,今日快樂過一天,勝過天天擔心憂愁!

小帥哥~女人可以這樣過日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煙不容易戒
2009/10/23 10:34

高中國文老師跟我們說抽煙的壞處

他自己要我們幫他戒 省下來的煙錢買牛奶喝

要是看到他抽的話 同學都可以搧他的耳光

記得三天不到 看到他在涼亭裡又哈起來了

沒有一個同學敢上前去搧他的耳光


當您面對陽光的時候,陰影自然就在您的身後了!
恩典小路(peng2wang) 於 2009-10-23 12:28 回覆:

哈哈,老師明知道沒有學生敢搧他耳光的。  被當了還得了。

戒煙是不容易,所以爸爸很棒!!   還有我公公也是,六十來歲,那時規定飛機上不可抽煙,他覺得抽煙惹人嫌,說戒就戒了, 真厲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