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機場
2012/06/02 03:45:10瀏覽1924|回應5|推薦27

小蜂鳥飛累了,在樹枝上稍作歇息。

準備咯。。。

起飛!

像我這樣「上了年紀」的人大概都聽過一首薛岳的歌「耳邊又傳來陣陣催促的聲音。。。在這分離與重逢的交集地。。。」這句話把機場完全描繪出來了。機場,真的是分離與重逢的交集地,有人灑淚揮別,有人雀躍於重逢的喜悅。

妹妹雖然小小的年紀,但是機場來去已經不下幾十回了,除了接機不說,她自己飛過的地方就有洛杉磯、沙加緬度、紐約、休士頓、巴爾地摩、克里弗蘭、新加坡,光是臺灣她就回去過三趟了,所以對機場熟悉得很。她也很喜歡坐飛機,每次去機場她都期望是要去搭飛機,這次爺爺奶奶來時我們去接機,她還忙著要帶她自己的旅行箱呢。

昨天,爺爺奶奶和姑姑一行人結束了短暫的一個星期波特蘭之旅,搭機飛回洛杉磯,我們帶著妹妹去送機。在途中妹妹睡着了,到機場時奶奶說別叫醒她讓她繼續睡, 可是我想一想,萬一她醒來後跟我要人,我到哪裏去找?那時可就沒完沒了了,還是讓她自己看著他們走比較好,於是把她抱起來一起去送機。她一下車就醒了,沒有忘記大夥兒要搭飛機,跟著東看西看。行李掛好後,我們在安檢區外圍看著他們過關,他們在排隊時妹妹看不到人,緊張地說:「他們走了!」
我指著在人群中的三個人告訴她:「還沒有,他們還在排隊。」
等他們過了關,我說:「趕快揮手拜拜,他們要走了!」
妹妹拼命揮動著小手,不停地作出kiss bye的動作:「I love you! I love you!。。。 See you tomorrow!」傻小孩,明天沒有辦法看到他們的,得等到九月啊。

在一旁的保全阿姨看了,不停地:「Oh… Oh… So sweet! Are they grandparents?」
三個人從視線中消失後,她有點難過地說:「我還要跟他們拜拜。。。我還要跟爺爺奶奶說拜拜。。。」
我只好向她解釋:「他們已經去坐飛機了,我們沒有機票所以不能過去喲!」

就在走出航站大廳時,她看到了通往停車場的空橋,指著說要上去,但是爹地還在外頭等著,我說好說歹告訴她我們下次來時再去,可是她說什麼都不願意,堅持著要到上頭去看看,實在沒辦法只好讓她爹地抱她上去走一趟。在空橋上,妹妹看到剛飛上天的一架飛機,以為那就是爺爺奶奶姑姑坐的飛機,對著飛機揮手:「爺爺奶奶拜拜!」

在回家的路上,妹妹說了幾次:「我要爺爺奶奶回我們家。。。我要爺爺奶奶回我們家!」我們告訴她,爺爺奶奶到加州一個星期以後就要回臺灣了,我們九月再回去看他們。過了一會兒她心情好了一點,想通以後,她問:「等爺爺奶奶回他們家,我們就坐飛機去看他們,好嗎?」

當然好啊,妹妹!爺爺已經九十幾歲了,為了想念我們,想再來看看我們的家,於是鼓起勇氣,坐了十幾個小時的飛機到美國來。他告訴我說,長途跋涉實在是太辛苦,所以這次大概是他最後一次來美國了。我知道他心裏最掛念的,就是這個在他九十歲時得到的小孫女。妹妹也很喜歡跟爺爺玩,拿著聽診器聽爺爺的頭,把爺爺和自己貼得一身都是貼紙然後牽著爺爺的手哈哈大笑,爺爺睡覺時她去叫爺爺起床陪她玩,嘴巴裏爺爺長爺爺短地,逗得爺爺心花怒放。

為了珍惜這稀有的祖孫情,為了讓妹妹長大後清楚地記得跟爺爺奶奶相處的時光,更為了能多和遠在太平洋另一邊親愛的家人見面,機場,將會是我們未來常常造訪的地方。飛機起飛的這一頭是別離,那一頭,是重逢!

分享到臉書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eilinghu&aid=6508451

 回應文章

Tintin.C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九月嗎??
2012/06/05 03:30

九月要回台來探親+玩嗎??

如果有機會的話,再跟珮珮兒約囉~~ 不能去你們那玩,至少先在台北一起玩嘛!!愛你喲!


珮珮兒(peilinghu) 於 2012-06-06 05:05 回覆:

九月底十月初,短短地兩個星期,但是有總比沒有好。

電老大十月底要回去,好像聽說有人要請客捏,不要錯過了喲!

如果這次約不到,明年四五月還有機會,下次待的時間長一點,大概會常達一個多月哦!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九十幾歲
2012/06/02 14:57
坐飛機,這可真是天大的消息。也是你們家的幸福!
珮珮兒(peilinghu) 於 2012-06-06 05:06 回覆:
真的不錯,老人家身體健康,最有福的其實是子女們!

JKTsai 老鼠嫁女兒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祝福爺爺康健!
2012/06/02 12:48
也祝福妹妹的飛行哩程很快破百萬哩,金鑽級喔!

常常回去陪爺爺!
珮珮兒(peilinghu) 於 2012-06-02 14:32 回覆:

謝謝蔡阿公的祝福!

等妹妹破百萬里的時候,也是我們破產的時候!


拜占庭雲雀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九十幾歲?!!!
2012/06/02 08:12
爺爺九十幾歲還能坐飛機!!!!你們運氣真的太好了,有這麼健康又這麼冒險又這麼愛你們的爸爸!!!!
珮珮兒(peilinghu) 於 2012-06-02 11:07 回覆:

他不只能坐飛機,頭腦也很清楚,幾十年前的事情記得清清楚楚,每一天都是紀念日,發生過的事都不會忘!


Nhnj
Haha, 上了年紀 ...
2012/06/02 05:13

Yep I knew the song too, exactly 上了年紀 ... :) ...

The young lady's heartfelt see-off and can't-wait-to-see-them again remind me of my two little nephews around her age. These little things are just adorable, hard to say good bye to ... The only, but big, difference is your little girl is sweet and witty, while my two energetic nephews  always are running, kicking and jumping up and down when they are awake. my aging aching bones just couldn't take it, even only for few days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