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雞蛋的故事
2005/08/13 21:40:51瀏覽1451|回應1|推薦5


雞蛋的故事

這是很久以前我聽到的故事了,有時候想起來還讓我感動不以的。這裏就貼出來給大家分享了。

有個小男孩,生在那個動亂的年代。很小的時候因為家裏窮,孩子又多,當然就沒什麼好的東西吃了。 

唯一的就是每到大年三十的時候,家裏才能有個雞蛋吃。 

所以,那時候,小男孩最盼望的事就是能過年了,因為過年了能有雞蛋吃了。 

可是家裏太窮了,就是過年的時候也只能每個小孩分到一個雞蛋而已。 

隨著時光的流失,新中國成立了,小男孩也變成男人了,結婚娶妻了。 

可是又遇上了物資貧乏的年代,什麼都是計畫供應。妻子懷孕了,要吃點好的補補身啊。 

要給老婆補營養了,傾其所有買來點雞蛋,全部給了老婆補身子了,老婆看了不忍心,叫他也吃點。 

他笑笑說:沒事,我不太愛吃雞蛋,還是你吃吧。 

兒子出世了,身體也不好,也要補點營養,於是男人去賣血。保證讓母子二人每天都有雞蛋吃。 

老婆實在看不過去了,就勸他說:你的身體也很重要啊,你也吃點吧。 

可是雞蛋是有限的,就那麼幾個,大人小孩還分不過來呢,他怎麼忍心吃呢,每次都又偷偷的放進了碗裏。 

後來,孩子一點點的長大了,日子也一天天的好過了。男人也已經老了。 

家裏的條件已經不用為幾個雞蛋而發愁了。男人把他埋藏了幾十年的秘密告訴了老婆,其實我很喜歡吃雞蛋的, 

當時因為家裏窮,我一直騙你們,我每天做夢都在吃雞蛋。 

老婆當然是買了很多的雞蛋回來,做給他吃了。但沒過幾天,老兩口到醫院去檢查,大夫告訴男人: 

你現在是膽囊癌末期,根本不能吃雞蛋。以後是蛋類的都不能碰。 

男人回到了家,沒過多久就因為癌病變,死了。 

臨走的時候,看著妻子、兒子,流著淚一句話也說不出來了。 

男人走後,每到丈夫的祭日,妻子總會做滿滿一桌的菜,炒蛋、墩蛋、水煮蛋……。 

每每這時候,妻子總會在相片前喃喃自語:孩子他爸,吃飯了。都是你愛吃的。 

我們家過的好了,你要是想吃點啥,就告訴我哦。.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eggy0814&aid=43615

 回應文章

★苗芯★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我爸爸
2005/08/14 15:53

我爸爸那一代的人   都是這樣    壓抑自己喜愛的東西..................(T_T)

                                                                


 ( ^^)Y☆Y(^^ )LOV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