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國民黨上臺後面臨四大挑戰 馬英九需提升領導力
2008/03/23 14:58:13瀏覽624|回應0|推薦4
國民黨上臺後面臨四大挑戰 馬英九需提升領導力


新聞來源: 鳳凰網 於March 22, 2008 21:23:54 敬請注意:新聞取自各大新聞媒體,新聞內容並不代表本網立場!

主持人:胡先生,國民黨接下來要面臨的棘手整合工作集中在什麼地方?

胡忠信:誰當選新的領導人都不好做,特別提到國際金融因素,美國次貸風暴,包括臺灣內部,剛才強調,臺灣赤子新造台幣,這是巨大的壓力。我有個感想,義大利人說,成功有100個父母,失敗有成為孤兒,我想今天晚上民進黨就成為孤兒。蘇貞昌、陳水扁會重上井岡山,但是他們還是會輸。

有個新問題,國民黨如何處理陳水扁的關係,這是必須要面對的,5月20日那天,到底陳水扁馬上被檢察官羈押,還是會落跑,不知道。我做媒體工作者,我絕對督促國民黨,一定要把陳水扁訴諸於法律。以陳水扁的各種貪污,恐怕他下半輩子要在監獄渡過。

另外兩岸關係的舒緩,這次馬英九當選,很重要元素是中間選民板塊移動,我再三強調,這次公投不過關也是,整個民意認為公投沒有意義。我必須要講,馬英九不是神仙,馬英九的領導力,馬英九危機控管能力,我的觀察他並不是一流的領導者,這是馬英九最大的缺點。

另外國民黨本生的包袱。國民黨執政50年,最後落的黑金政治下臺。陳水扁本身,包括民進黨領導層,一輸,成王敗寇。最有趣的現象,外省子弟能成為臺灣領導。我理解,馬英九抗壓性不高,他能解決兩岸關係嗎,能解決臺灣經貿關係嗎,競爭力要重新開始,這給馬英九四年,如果一兩年做不好,我保證四年後馬英九會下臺,再不給他機會了。

主持人:民進黨在選前說民進黨已經輸了,要等四年後,國民黨現在面臨的工作壓力非常大,這也是國民黨需要思考的問題。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eggy0814&aid=17198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