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關說 vs 水門
2013/09/16 10:45:50瀏覽1609|回應25|推薦138

 

我是後知後覺,只記得事情的開始,有人拿尼克森的水門案跟王金平的關說案相提並論。現在我有點搞清楚台灣的關說事件了,尼克森的下臺是馬英九英明的反證。也許我這話說得不清楚,還是用我的簡單中文稍作說明。

尼克森的水門事件

尼克森水門案件的開始,是因為底下的人偷取反對黨情報被抓引起的。事件爆發後,身為黨的領導人尼克森立刻被攻擊,尼克森反駁他不知情,所以不必負責。

尼克森身為領導人,竟然推說不知情!追查結果,尼克森的安檢人員透漏,尼克森的辦公室有監聽裝置,從而證實尼克森什麼都知道。於是尼克森不得不下臺。

所謂的水門事件,尼克森知道底下的人犯案,卻裝作不知道,所以他要下臺。監聽是另一回事,事實上幾十年來,國際上各國政治都走 Big Brother 的路,只有台灣天真的小老百姓不知道而已。

關說事件 - 馬總統的立場

反觀台灣 - 馬英九的辦公室有沒有監聽?大概沒有,沒人提到。但是整個中華民國政府可以沒有監聽系統嗎?如果沒有,那麼中華民國政府要跟不上國際的腳步了。(據我聽說,阿扁時代民眾就知道有監聽。)

立法院的有關人員知道王金平牽涉關說的事實(謝謝格友見素更正補充應為-"特偵組"為調查民進黨立院總召柯建銘涉嫌貪污案,監聽柯電話時,無意間發現立法院長王金平為柯建銘向法務部長曾勇夫及高檢署檢察長陳守煌關說,覺得茲事體大,因而向總統報告。),如果不向總統報告的話,他們自己敢承擔後果嗎?所以他們向馬總統報備,是正確的。

馬總統知道王金平關說的事實,可以裝作不知道嗎?為了維護這個聽說做人圓融的黨國元老,馬總統可以裝作不知道,或者包仳嗎?如果他這麼做,總統一定會被底下人的所不恥。底下的人一定會向外爆發事實,等事實爆發後,誰會第一個下臺?當然是馬總統。

關說事件 - 受惠人的立場

當下眾人包括國民黨的黨國元老連戰,以及所有反對黨的人都要替王金平說話。為什麼?因為他們念舊情嗎?顧念舊情的人,在執法的時候有沒有考慮公共正義?

世界上東西方歷史多的是,功績累累的大人物因為犯錯受到最大懲罰的例子。所以有蓋棺論定這樣的成語。蓋棺論定不見得需要等死後才被論定,而是當事人是否能夠潔身自愛走完一生。不容易啊!

今天王金平犯錯,竟然有這麼多人站在他那一邊,他也可以滿足的下臺,自歎自己的確做了好人,給過很多人恩惠。

關說,豈止是關說。關說的相對,能不受賄嗎?台灣人有恩圖報的習慣不會沒有的,給人家好處,人家回饋也是自然。 - 這不就是貪污嗎?關說如果是為了正義,那麼台灣的法治缺乏正義嗎?關說如果是掩護邪惡,那麼關說本身就是罪大惡極了。

關說事件 - 客觀的觀點

有人用自己腐敗的價值觀論斷馬王之間是政治相爭 - 錯了。用一個正常人的膝蓋思考就夠了,你們一直都說馬無能,馬沒有魄力 - 可見的馬的人格本質是什麼。馬總統這樣的人格特質,他有膽子搞政治鬥爭嗎? 我說,馬總統會一輩子謙卑的,低著頭,過完一生,無怨無悔。他到底能幹與否,不重要,但是他認真做事,替國民,替國家做事,沒有得到任何私人利益,這是大家有目共睹的。

關說事件 - 應有的結局

王金平下臺一鞠躬,公開道歉,接受犯錯應有的懲罰 consequence。他的關說本事會讓很多受惠人懷念他。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頁/共 3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心靈黑咖啡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祝福
2013/09/16 18:27

夜安珍珠姊姊

送夏迎秋

預祝您中秋佳節愉悅!!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3-09-17 11:09 回覆:

謝謝心靈黑咖啡的祝福,也祝你中秋佳節快樂。


靈婆心語 人生待續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09/16 16:43

他們模糊焦點說王金平不是貪污 不應該被監聽....

我覺得此案馬英九處理得過分急躁   一開始他就不要跳下去  交由下屬去做便可

現在該把來龍去脈說清楚  找個公正法律人士把王金平關說的真相關鍵向大眾演說個明白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3-09-16 17:24 回覆:

謝謝靈婆的回應,監聽是系統。我自己曾經在澳洲的大公司工作,我所在的辦公室座位剛好跟某部門相鄰。這個部門就是負責監聽的,所有的錄音全部錄下,專人負責監聽。希拉蕊年輕時候剛進入律師事務所工作,負責的就是監聽所有水門案的錄音帶。

據我所知,錄音是整體的,監聽的人就是要過濾發現有問題的記錄。

我認為黨主席有權力按照他們內部發現的證據做決定與行動。台灣的媒體、政客、反對黨的作風沒有倫理,是多年來阻擾馬總統行事的原因。這件事在我個人看來也是如此,黨內的事情,不是刑事案件,有必要牽動全國人民,牽動反對黨的過問嗎?我抱懷疑的態度。

如果沒有這些好事者的干擾與支持,王金平敢如此囂張,不面對問題嗎?很顯然的,王的眼裏沒有馬。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3-09-16 17:41 回覆:
我覺得問題出在連勝文的浮躁,胡亂發表批馬的言論是一個敗筆。

如斯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09/16 16:21

立法院長關說,這本該下台

可是在台灣這個特殊的地方,卻被媒體跟立委聯手操弄成「總統監聽」

人都有從眾性,現在不罵罵馬英九會顯得跟不上時代、不懂政治、不注重人權

如果王金平現在出來選總統一定高票當選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3-09-16 17:29 回覆:

謝謝如斯的回應,我也讀到你的那個寓言故事,可以想見你也深感無奈。因為無奈,有些人的文章筆觸就用反諷式。我個人覺得反諷式的文字,更讓人們搞不清楚。所以我用我自己的平淡無味的文字來發表。

王金平與國防部長 - 台灣人的態度真的顯得無知啊!


paulao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09/16 11:59

江揆明天立院報告 立委嗆聲不讓他好過 | MSN 新聞頻道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沒有大是大非!立委能這樣意氣用事?這是[世界]民主常態?誰能告訴我?

王關說罪證薄弱 法界抨擊特偵組 | MSN 新聞頻道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欲加之罪何患無辭?林秀濤的證詞還不夠嗎??可惜[證據到哪辦到哪]這句法界名言,常常是[錯放了知法犯法笑裡藏刀的罪犯 ]的罪魁禍首:0(


paulao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09/16 11:58

或者是老天有眼,正好要給了我們看清楚那些[牛鬼神蛇]的大好時機??要支持露西佛爾的活動哦!

台灣正值多事之秋..馬總統打擊高官重要黨魁犯罪,不就為了司法改革?卻被算在[引發社會動盪不安]帳上.這台灣還會有黑白嗎?

國民黨再出招 避馬王見面 - Yahoo!奇摩新聞

__________________

照妖鏡照出支持關說立委..我們也要開始好好記下他們的帳了!!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3-09-16 12:10 回覆:
謝謝 paulao 的回應,我同意你說的,沒有光就看不到黑暗。幸虧有馬總統的清廉,才能讓政治的黑暗面浮出。讓大家重新學習認清黑白是非。
頁/共 3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