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武漢半日
2013/04/17 07:28:47瀏覽1982|回應38|推薦220

從重慶飛抵武漢也是兩個小時,抵達時已經是晚上8點了,進入市區感覺有點像今年年初我對台灣新竹市區的印象。老公打算晚上去看黃鶴樓,司機說,晚上看不到東西的,只好作罷。司機告訴我們酒店附近有一家熱乾麵非常好,店名叫西部牛伢狗。曾經在湖南衛視的天天向上節目看到汪涵介紹湖南的熱乾麵,我只是好奇,但是想不出會有什麼特別的。現在聽到這個店名,好奇怪。(如圖:第二天中午我去吃了,店家說這是早餐的食品。我叫了一兩,三塊半加一個鹵蛋,總共5元。看起來像台灣的麻醬麵,但是好吃好幾倍,吃完至今口頰留香。)

   

第二天一早老公上班,我決定先退房,把行李寄存。詢問酒店,他們聽說我只有半日的時間,建議我去看長江大橋及黃鶴樓,也幫我叫了出租車。上了車,司機說長江大橋不能停車,建議我先去武漢大學賞櫻,然後再去黃鶴樓,這樣包車收費400元。我想我還是再打聽一下才好。

我跟酒店人員說司機的提議,小夥子說長江大橋不遠,沒有必要包車於是幫我另外叫車。他跟司機說到長江大橋下面讓我下車。(長江大橋上當然不能停車)

原來武漢其實是武昌、漢口與漢陽的武漢三鎮組合。我們住的酒店在漢口,景點都在武昌,武大也在武昌。

十來分鐘過了一條河,看到晴川閣,我問司機那是什麼地方,他說是紀念大禹治水的。然後過了一個老城門,司機說到了,這麼快,車資表好像是12元,司機跟我收了15元,我猜他們的計程表可能是舊的,所以另外加價,我只是一個短暫的過路客,覺得沒有必要為區區兩三元傷腦筋。長江大橋距離酒店這麼近,難怪第一個出租車只想包車賺觀光客的生意。

在空曠的大馬路遠看那個古城門(來不及寫下城門的名字,現在遠觀看不到字),感覺很有小時候台南古城的韻味。長江大橋就在這條路的上頭,橋頭有一個小樓就是長江大橋的入口,收費兩元,坐電梯上去就是長江大橋。(走原路下來的話要再收兩元)

記得在南京跟著旅遊團也到過長江大橋,但是跟著團總是鬧哄哄的,沒有什麼特殊感受。今天獨自站在這裡,領略中國第一江,揚子江的風采,很有入詩入畫的意境。江面煙濛濛的,對我來說,不到中國大陸,無法領會國畫山水的奧妙。以前總以為國畫山水都是黑白潑墨,總是孤山古刹獨影,以為中國古人的想像力千篇一律,現在才知道是寫實啊!

橋頭上的雕刻文字說明這個橋是長江跨江面最窄的一段,所以這橋是長江江面跨越最短的一座橋。走在橋上,旁邊是車水馬龍絡繹不絕,有遊覽車、公交車。

過了江就看到黃鶴樓了。

 

 

 

 

 

 

 

 

 

 

 

 

 

 

 

 

 

黃鶴樓門票80元,六十歲半價,我買了半價票。大門內有一個攤位提供解說人員,收費80元。我既然自己一個人,又沒有做功課,可能會來到寶山而空手回,於是決定花錢請解說員陪伴。

解說員的第一句話是,黃鶴樓是1985年建好的,不是原始的建築,地點也不在同一個位置。原來是橋頭靠江邊處,新建的黃鶴樓從江邊退後1000公尺。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頁/共 4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blante
等級:2
留言加入好友
1
2013/04/30 18:33
百度了一下 :

唐永泰元年(765年)黄鹤楼已具规模,然而兵火频繁,黄鹤楼屡建屡废,仅在明清黄鹤楼(16张)两代,就被毁7次,重建和维修了10次。有“国运昌则楼运盛”之说。最后一座建于同治七年(1868年),毁于光绪十年(1884年)。遗址上只剩下清代黄鹤楼毁灭后唯一遗留下来的一个黄鹤楼铜铸楼顶

故宫都在大修,想所有古建原封不动不太现实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3-04-30 21:43 回覆:
謝謝這位新朋友的回應補充。你是真的新人嗎?還是哪位格友的新帳號?

烈日春風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共二次一次從九塞溝回 一次從城都回
2013/04/27 01:59
三峽工程施工前,該有20年了吧?水位應沒有現在高。從重慶上船,過萬縣進小三峽,達武漢,撘小飛機去黃山。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3-04-27 19:39 回覆:
20年?那真是很久了,20年前的大陸跟現在絕對是滄海桑田了。原來要去三峽是在重慶上船的,謝謝老姜提供這個信息。

烈日春風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更正
2013/04/25 18:17

「貧」打成「貪」


烈日春風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我遊武漢黃鶴樓
2013/04/25 18:11

 我在東湖,看到水質透藍,中間有個鳥,我只想遊過去,安全顧慮,應該不會准。

上黃鶴樓,順便欣賞景觀,我只想到范仲淹,他的詩詞感人。

他出生後父死,隨母到朱家是「拖油瓶」,及長只帶書劍離朱家,

可能在廟裏苦讀苦練,出身貪寒,故能有憂民憂國之心。老二姜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3-04-25 21:55 回覆:
謝謝老姜的回應,老姜多久前去過武漢的?

悅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古跡
2013/04/23 12:21
樓下大海所言甚是, 我2000 年去寒山寺, 還蠻古色古香,2009 年去, 覺得怎麽變得這麽沒有瑕疵?什麽都改建過了,完美的令人難以相信那是古跡。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3-04-23 14:03 回覆:

寒山寺是蘇州嗎?我也是沒有進去。但是我有台灣好友卻專程為了去寒山寺、靈隱寺參加旅遊團好幾次呢!

看來各人口味不同,各取所需。我這一次到重慶武漢是老公出差,跟著走,只為了不花錢住酒店。我這個人做決定總是優柔寡斷,只是去或不去都要考慮再考慮,最後匆匆忙忙整理行囊,從來不去想有什麼地方可以玩。沒想到這樣的隨興行動,沒有預作功課,也沒有先入為主的期待,所以特別覺得不虛此行。

你2000年去過,9年後再去,悅己真是外行,在大陸,9年等於美國的36年 - 這是美國某報說的喔!經過美國時間36年的遊客賞光,不改建的話,大概已經成為破廟了。


大海(穿新衣)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04/23 06:29
大陸的許多「古跡」都是80 年代爲了賺觀光客的錢重蓋的「山寨版」。
唉,連古跡也真假不分,很麻煩。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3-04-23 10:03 回覆:

如果我沒有親自一遊,讀了大海這段話,一定會對大陸任何景點失去興趣。

杭州是我進入大陸的第一站,就是因為之前聽到的各種說法,所以我對於西湖景點一點都沒有興趣 - 雷峰塔,岳王廟......等等,經常坐車經過,從來沒有興趣登門一遊。

所以,道聽途說不如親自一試。

像這個黃鶴樓的重建,在我看來是有價值的。


雲霞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難忘武漢
2013/04/22 06:18

您此文及貼上的照片勾起了我美好的回憶。

在武漢開會及遊黃鶴樓的總總(曾寫入拙文”我在哪裡?“內),一切清晰如在眼前,怎麼已過了半年?時間好快!

謝謝您的分享!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3-04-22 07:59 回覆:
謝謝雲霞的連結分享,我讀那篇文的時候,還沒有到過武漢,沒有親身經歷的對照,所以印象不深。現在再讀,很有感受,好羨慕你們的行程。長江三峽一直是我心裏的旅遊首選,讀了你的分享及格友回應,才知道有遊輪。希望我今年可以安排這個遊輪之行。

莫莉﹝忘川﹞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印象
2013/04/21 09:52
我是比較早年去長江三峽,所以看到了原始風貌,也是那時候去了武漢,對武漢大學印象很深,黃鶴樓已不復記憶,在這裡找回一點印象,只記得它不是原來的黃鶴樓。
書寫四季風雲 輕夢掠過流浪的軌跡 相聚與別離都是恆長的定律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3-04-22 08:04 回覆:

記得住杭州的時候,西湖邊的遊人如織。那時候在上班也沒有時間與精力,所以不喜歡去跟人家擠,所以呆了兩年都沒有上過雷峰塔,或岳王廟等。

這一回第一次到武漢才半日,想不到我走對了,真是不虛此行。


~大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羨慕
2013/04/21 05:44
真是羨慕珍珠走南闖北的見聞多廣
行萬里路勝讀萬卷書
遺憾我至今無緣踏上故土
尤其漢口是母親的故鄉
黃鶴樓我是從小耳熟能詳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3-04-22 08:07 回覆:

大邱說的走南闖北,真有走江湖的氣勢,我想我蠻喜歡走江湖。很自在,到處看熱鬧。

好像格友之間武漢人、四川人都不少。我在澳洲的認識常常碰到大陸人自稱是武漢來的,現在若再碰到這樣的人,我可有話題可以聊了。


Bellagio
等級:5
留言加入好友
地震
2013/04/20 17:13

除了干热面

武汉的朋友做过一道粉蒸肉请我吃,难以忘怀

不知是不是他们道地的家乡菜,有机会可以试一试

 

那个大使馆详细资讯我尚不知道

朋友若再赴美,我再询问

 

PS 刚从新闻上看到雅安地震,连成都都感觉得到

愿您平安!


浮生若夢 As if in a dream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3-04-22 08:11 回覆:

Bellagio 的回應用簡體字,你是住在大陸嗎?住在哪裡?

我目前在澳洲,沒有經歷這次的地震。從電視新聞看到成都的震度也不小,老公說家裡的家具都哐啷作響,人人都不敢留在屋內。2008年地震的時候,我在杭州都有感覺。

頁/共 4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