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走出去」的真義
2016/05/23 00:44:34瀏覽2454|回應15|推薦95

看到聯合新聞網報導台灣代表要對 WHA 爭議「一個中國」的新聞,強調「台灣要走出去 ........」。新聞重點在於「走出去」這件事,以為「中國「是「台灣」走不出去的絆腳石。

我記得我說過,很多人說過,抱著台獨思維的人,是井底蛙,看不到世界的井底蛙。我現在又發現,這些孩子真的把「走不出去」按照字面解讀了。

我開始懷疑中文的文字功能,中文真的這麼難嗎?「說話」跟「聽話」之間真的有這麼大的鴻溝嗎?

「走不出去」不是指「實體」的走不出去,而是「眼光」看不遠,是「心胸狹窄」,是「畫地自限」,是「以管窺天」的走不出去。

我年輕的年代,很多人都夢想出國。能夠照正規手續排隊辦理移民的,都是家裏有條件的人,財務條件是必須的,家裏有親人已經出國,就有條件把合乎條件的親屬辦移民。

也有一些條件不足的人,走其他的方式出國,譬如:「跳機」的說法。(現在的人也許不懂得這個詞。)

最終出國的人,仍然需要積年累月生活的壓力與磨練,才能成功。成功的樣板不外乎:學有所成、生活滿意、心理健康。出國留學後選擇回國的人,都會說很好聽的理由,譬如:回台灣報效國家...等等。現實上,每個人的處境都有各種不同的狀況需要考量,是否回國,都是利害關係權衡之下的抉擇。

喝過洋水回國,一般來說,求職的競爭力大過沒有出洋,因為人們總有「遠來和尚會念經」的迷思。即使不是真的會念經,至少比沒出過國的人見過世面吧!

也有人會坦承相告,「留在國外職場,不可能爬到金字塔的頂端,不如回國求職,一下子就能被器重的機率高。」

我在澳洲,親眼見證當年台灣移民坐「移民監」的經歷。那時候,很多事業有成的台灣中年人(大約四十歲左右),抓住「投資移民」的機會,就把台灣的事業擱下。

這些男人攜家帶小,在澳洲找工作「高不成低不就」。「移民監」期滿,他們十個有八個九個都選擇回台灣,重新創業。

他們的孩子,我估計當時有一半在讀完書後,也選擇回台灣找工作。

我舉這些例子的意思是要提醒大家,「走出去」的涵義是什麼。「走出去」跟「與中國劃清界線」無關。

520 蔡英文就職典禮安排的嘉年華表演,表面看起來熱鬧,把台灣歷史呈現在舞台上。其實是有心誤導年輕人的歷史謊言。舞台上描述,台灣曾經受到「高壓統治」,今日民主得來不易。這就是放煙幕,存心誤導民眾的謊言。「高壓政治」指的是誰」,民主是何時開始的?

台灣日據時代受到日本統治,那是真正的高壓統治。日據時代,普通老百姓能讀完小學已經是不錯的,能讀中學、大學,是特權。「讀書」是特權,是專利,這是高壓統治下的一個例子。

日本戰敗投降,國民政府光復台灣。接管曾經被日本政府高壓統治過的台灣,被日本洗腦過的台灣,問題在所難免。二二八是政府因應社會動盪,而發生的衝突,是時代的悲劇。1949 之後出生的人都親身經歷,見證國民政府的努力,兩蔣時代不是高壓政權。

1970 年代很多有條件的台灣人移民美國,有耳語說說「共匪會來」。可見國人當時就知道,台灣跟大陸的關係,不是國民黨,就是共產黨統治。中華民國退出聯合國後,兩岸無戰事,台灣在蔣經國的領導下,獲得經濟上的成就。

1988 年蔣經國去世,此時,紐澳移民成為風氣,因為澳洲解除原有的「白澳」政策,歡迎亞洲移民。移民門檻不高,台灣人追求「澳洲天堂」的生活環境是人之天性。

我在台灣生長,當然知道,中華民國是民主國家。有人誤以為不民主,因為不明白民主的真諦。當年老一輩的本省人普遍學歷低,缺乏獲得公職的條件。直到我這一代的人學成,透過各種考試機會,本省人開始考進政府機關當公務員。

陳水扁這一代大概是攻讀法律的第一波台灣人。學了法律(又看不上律師的飯碗?),所以夢想晉身政治。他們利用偏激的言論,跟政府鬥法,難免不發生觸法。

我一向認為,萬事有時,時候到了,成事不難。搞政治的人傾向狂妄急躁,以為搞政治就是鬧革命(也許中華民國推翻滿清是唯一的歷史經驗的影響)。誠如當年誰說的,「政治是一種高級騙術」,耍寶鬧事,搞得雞飛狗跳,贏取民眾的同情與注意是手段。這是台灣幼稚的民主觀的開端,也是扼殺蔣經國時代建立的經濟成果的劊子手。

事實證明這批政客,只是貪圖個人的權力慾望。搞政治說穿了,是選擇一輩子吃政治飯。政客的能力是用在騙選票的多,掌權後發號施令,辦事的能力要看在職的公務員。選民們,把發號施令的決策權交給沒有品德的人是傻瓜。

「走出去」,不表示台灣必須獨立才能走出去。

台獨整天要鬧著「去中國化」,以為沒有「中國」壓頂,台灣才可以走出去?我看,是這些政客爭取個人出公差的機會,自己要出去露臉才是真的,不是「台灣」走出去。

想當年,台灣外銷出口的成就,Made in Taiwan R.O.C. 的名聲傳遍世界,無人不曉。後來,人們不願意當低薪工人。勞工成本提高,工廠只好出走,走向低成本的勞工地區,於是 Made in Taiwan 的名聲漸漸被 Made in China 取代。(520 蔡英文就職典禮的表演怎麼沒有提到當年亞洲四小龍之一的成就?)

中國大陸鄧小平實施改革開放之後,我觀察到,大陸工廠在海外招攬生意,最小訂單的數量條件至少一個貨櫃。因為量大,成本相對低,自然吸引很多海外的 buyer。而台灣的生產力越來越低,量小成本高,慢慢失去競爭力。

這就是台灣經濟下滑的過程。台灣要爭取獨立為了走出去?怎麼走?騙鬼。

新加坡是從馬來西亞獨立出去的,因為他們不願意被馬來人管。他們三十年前就知道跟中國大陸保持友好的重要性,他們甚至鼓勵說國語。台灣人是堂堂正正的中國人,還自稱擁有中國文化,憑什麼讓台獨政客切斷全體台灣人的中國血脈。

台灣一直是中國的一省,李登輝與宋楚瑜都曾經是「台灣省主席」。台灣標榜民主,所以中華民國有政黨輪替。政黨輪替不等於變天,「變天」是要經歷戰爭的。民進黨沒有因為暫時執政,就有擅自搞「台灣獨立」的立場與權力。

「九二共識」是兩岸之間的關係史,是眾所週知的歷史,國際上承認「一個中國」心照不宣。這個歷史,不是今天的執政黨可以故意藐視的。

台灣今天得到 WHA 的邀請出席擔任觀察員,這些觀察員想要在 WHA 組織拿「兩岸關係」說事。那不是藉機鬧事嗎?這叫做「走出去」嗎?

台獨人啊!說你莫當井底蛙,就是提醒你,走出去看看中國在這個世界的地位,不要小看自己的「中國」。走出去,就知道台灣落後中國大陸有多少,我們應該以身為中國的一份子為傲。走出去,才懂得謙虛。

民進黨及蔡英文,請不要妄想剝奪台灣子孫承繼天賦正統「中國人」名份的權利。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天涯孤鴻···花窗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台灣的國際定位
2016/05/24 01:42

曲解歷史價值,主導人民排斥中國大陸

這樣的意識形態,只怕使台灣更加寸步難行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6-05-26 07:27 回覆:

謝謝孤鴻的回應。

沒錯,執政就擅改扭曲歷史,顛倒是非黑白,這是殘害子孫啊!


茉莉花香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5/23 17:38
昨天我在總統府前廣場觀禮,很意外地看到演繹台灣400年來的歷史表演,竟然沒有了我親身經歷過的三七五減租、耕者有其田、十大建設、、、台灣經濟起飛的歷史!有的,反而是和我同年的蔡總統沒經歷過的228事件、白色恐怖及之後的黑名單、美麗島事件、、、等一些仇恨的事!之間有白布黑字如在辦理喪事般的表演,在昨天的就職場合出現!........
這是網路傳來的文章;一個眼光短淺、心中只有鬥爭和仇恨的總統、能夠把台灣帶到哪裡去?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6-05-23 21:26 回覆:

謝謝茉莉的回應。

沒錯,蔡英文上台展現的是一個製造仇恨,分裂族群的執政黨。就職典禮暫時的歷史表演,不敢指出日據時代的高壓政治,強調二二八,那是蔣介石還沒來,台灣光復第二年的一件衝突。1949 之前的事,有多少個人可以做親身經歷的見證呢?都是聽來的,甚至讀過某格友自稱其父親是受害人,他也不在家中,也是從別人口裡傳說的。

如果真的有,馬英九已經道歉,已經賠償,蔡英文的一再重提,是存心挑撥社會對立。

執政黨上台,沒有處理正事,只是推翻馬政府已經做的事情,挑戰兩岸之間的和平關係,置台灣人民的經濟福利不顧。這是什麼樣的執政黨?


小彩的美加台生活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5/23 17:25
講得真好.當政府無法給我們正確的資訊就要靠我們自己走出去了.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6-05-26 07:42 回覆:

謝謝小彩的回應。

政府是為人民工作,應該具備信實的條件。

民進黨搞政治,從開始到現在,都是以詐騙民眾為手段,刻意扭曲歷史,從基礎教育開始放毒,是站不住腳的。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說到兩蔣時代
2016/05/23 16:56

的經濟輝煌,蔡英文顯然一無所知。

算算她出國的年代,聽說她回國後是被李登輝提拔進入政治圈的。

難怪她的就職典禮沒有中華民國的成就,只有媚日,只有二二八,因為那是李登輝及美麗島人的洗腦。

如此井蛙的蔡英文當總統,台灣這條船能維持多久不沈呢?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看到陳致中
2016/05/23 16:49

跑到瑞士 WHA 會場領到一個旁聽證,沾沾自喜,小人得志的模樣。

他是多麼迷失的小孩啊!在國際場合,自己偷偷的旁聽,是什麼身份?

他想要如此進軍國際搞台獨?呵呵,等著瞧。



遊唱詩人
等級:2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5/23 16:12
台灣人要以中國人之名抬頭挺胸昂首闊步的走出去啊!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6-05-23 17:02 回覆:

謝謝遊唱詩人的回應。

是啊!又要獨,又要走出去搞獨,在國際場合搞特務嗎?


遊唱詩人
等級:2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5/23 16:10
台灣人要知道,只有抬頭挺胸的以中國

航迷老叟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5/23 15:45

要走出去,還不如務實的態度來接受九二共識,

兩岸的關係勢必倒退,通還談什麼南向政策,

走的走不出去,也不只是接受中華民國的憲法,

民進黨在價值觀上沒法改變,談要走出去,

那我們就冷眼旁觀吧!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6-05-26 07:56 回覆:

謝謝航迷老叟的回應。

你說的一點都不錯,如果搞外交是為了籠絡小國,台灣沒有多少個小國可以攏絡,自己的手頭已經夠緊的了。要巴結大國,屈膝奉承,仰人鼻息,當別人的工具對付自己的強大鄰居,這個鄰居還是自己人呢!

這麼簡單的道理,民進黨竟然看不透,還有腦子嗎?


笑笑-綠洲 明湖 故鄉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5/23 11:41

民進黨的走出去就是台獨的代名詞!

菜英文不用九二共識而代之九二共知,一宇之差用來唬弄大陸!

也未免太天真了些!菜英文的政府,笑笑是抱著[好戲在後頭]

的心理在看戲!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6-05-26 07:59 回覆:

謝謝笑笑的回應。

只是看戲,看著她把「這個國家」毀了,豈不是中國人的遺憾?

您必須盯著啊!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520慶典表演
2016/05/23 10:15

我相信是蔡英文授權幕僚安排的。

欣賞慶典讓我以為來到越南、緬甸那樣的落後國家。

強調原住民,這是跟紐澳學的,無可厚非,了無創意。

強調廟會,點出台灣與中原的血脈關係,也不忍苛責。

強調二二八的血腥,是沒有公義,目的是分裂族群。

完全不提兩蔣時代的豐富成就,居心叵測,用意明顯,繼續欺騙民眾。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