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是「打車女王」
2016/05/17 07:22:25瀏覽1386|回應8|推薦86

我猜我應該夠資格給自己一個「打車女王」的封號。

姑不論我的台灣打車及澳洲打車,或在大陸其他省市的打車經驗,只憑十個月在北京的打車經驗足矣。不是我空口說白話,我已經是「嘀嘀打車」及「神州打車」的雙「金牌」乘客。(呵呵!我也是四川航空的金牌會員。)

所以,我有一籮筐的打車話題與故事一點都不奇怪。

以前你們可以當我是自說自話,這一次有台灣「大嬸團」陪我我打車,我的「打車故事」可是有人見證的。呵呵。

大嬸團自由行的頭三天是 3 + 1 (3個朋友及我),第 5 位大嬸是第四天晚上到的。L 與我連袂去機場接人,去的時候搭「滴滴打車」,回來的時候是預約「神州」。

「神州」預約標榜車子會準時在預約時間出現,開始計費。為了旅客出關耽擱時間無法預測,我預留充分的時間。

結果車子在預約時間過後 5 分鐘才到我們面前,理由是停車場內堵車。堵車的狀況我們是明白的,說真的,我也沒有真的計較。

按照慣例,我在車上跟司機打開話匣子。第一個話題是詢問他系統有關「接機」的時間問題。

所謂「接機」是在訂車時註明「航班及飛機著地時間」,車子會準時在機場接機。飛機著地半個小時內免費等待。我想知道,半個小時後怎麼計費,因為半個小時出關是不夠的。

這個司機穿西裝打領帶很體面,但是回答我說話顯然沒有耐心,甚至演變成「強辯」。他堅持等待時間半個小時足足有餘,事實上這是不太可能的,至少對國際航班真是不可能。

司機的態度真的不可理喻,我是乘客耶!司機有這麼對乘客說話的?而且我是地主,後座有境外嘉賓,這麼給我沒面子。

我真的生氣了,我問他,「你幾歲?怎麼這樣暴躁?」

他回答,「我幾歲跟工作沒有關係。」

好了,看官可以想像一下我們的爭執了。這時我也擔心行車安全,後座兩個好友也擔心司機會對我動粗(她們後來說的)。H 開口了,「讓他安靜開車要緊。」於是,我說,「我等到了酒店再跟你談。」

就這樣一路安靜進入北京內城,司機情緒平穩了,問後座乘客,「空調可以嗎?」朋友說可以。

最後在酒店門口停車,司機幫忙拿下行李後,過來替我開門,跟我鞠躬道歉。這時我的氣還沒消,他在路上的說話態度是極大的過錯。

我問他,「你為什麼道歉?」他說,「對不起,我的態度不對。」

當然我再次好好的訓了他,酒店門口的保安勸我消氣。我說,「你應該問他為什麼得罪我。」

我板著臉訓完話,進了上樓的電梯,我跟朋友都忍不住大笑。她們都沒見過我這樣發脾氣,笑我可以演戲,演得像模像樣。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天涯孤鴻···花窗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修養
2016/05/21 22:43

在台灣有一次下火車站的出口不對,天氣又下雨,一個計程車司機過來載我,馬上被取締,讓我好難過。

司機什麼樣的都有,能道歉算還不錯了。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6-05-22 06:40 回覆:

謝謝孤鴻。

真的是,不只是司機,任何領域,什麼人都有。接觸與應對真的是智慧,但是人都有疏忽的時候。有時候,無心之失會帶來沒有預想到的後果。人生就是如此,一生的功課與學習啊!


CatCat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5/21 09:25
聽聞上海也不車多, 很難打車.  幸好現時北京,上海,廣州等大都會有地鐵, 四通八達, 對我這旅遊人來說,非常方便.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6-05-21 09:44 回覆:

以前我在上海、杭州時,都很難打車。這就是為什麼老公那時覺得需要供車,所以在成都便把私人車子列入要求的待遇之一。所以在成都,我沒有什麼打的的經驗。

現在有滴滴打車,太方便了。(聽說有很多不同的系統公司,我一開始就用嘀嘀打車,覺得很方便。)最近蘋果也投資嘀嘀打車大筆資金。

大陸的 life style 僅僅一年就大不同。我覺得我像個外星人,尤其是在大陸,每到一個地方,(加上時間的變化)看什麼都會新奇有趣。


CatCat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5/19 22:27

今午在公司邊看你的打車女王邊暗笑,那司機也真燥火。不過難得他最後有所覺悟向你道歉。

其實不論甚麼職業,不論是主是客,何不天天歡顏。少許不順耳的話,不順心事,寬心對待就會不順變順。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6-05-19 22:56 回覆:

謝謝 CatCat 的回應。

呵呵,我猜可能有不少讀者會對我說的嗎「你幾歲?」不以為然。生活與工作都是現實的,一般來說,很少有司機會有這樣的態度,這個人純粹是年輕沒有經驗。

神州的車子收費比出租車還高,標榜的是專業服務,轎車都是公司的,司機是純司機員工,不是車主。事實上完全是溝通的問題,在機場的地下停車場,車子很多,他八成沒有經驗,自己遲到 5 分鐘,可能心虛以為我在抱怨他遲到。事實他怎麼想的,我不了解,我當時只是覺得他沒禮貌,不懂得溝通的技巧。

神州的車子很難叫,因為司機不夠,如果司機服務品質差,就無法跟滴滴競爭了。


瑩雪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5/18 02:00

晚了, 想睡啦...但過門不入, 好像說不過去, 就給妳送張圖, 明天上班再說吧...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6-05-18 07:33 回覆:

哇!稀客,稀客,期待已久的稀客。

過門而不入?難道不是過門而不人很久了?呵呵,開玩笑的。想念你帶水來的日子啊!

你家開門了嗎?這個大頭照好看。


宋子平老師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5/17 14:48
看故事來了。😄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6-05-17 18:48 回覆:

謝謝子平老師的賞光。

呵呵,這個故事不好聽的樣子?可能因為我沒有把對話內容寫詳細。

至少也該把我訓人的話記下來,就很好笑。


湯姆士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5/17 10:50

可見

當個稱職司機

並沒那麼簡單呀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6-05-17 18:54 回覆:

謝謝城南的回應。

當司機應該不難,不懂得服務精神的司機真的少見。

我告訴他,「顧客永遠是對的」,不管怎麼樣,爭辯是個錯誤,更何況所持的論點又不正確還不自知。

問他歲數,因為他年輕,沒有經驗,還不懂得尊敬長輩。


多硯坊 (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5/17 10:27
2001 年初次造訪成都
與老婆在機上辦理川航金卡
發卡日期誤植為 1966 年 
相當於川航成立前 20 年
這兩張卡的身價不知是否會暴漲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6-05-17 18:59 回覆:

謝謝多硯坊的回應。

什麼?發卡日期 1966 年?別失效才好,我猜當年川航尚未存在吧!

還有,一申請就是金卡的,這個金還算金嗎?


金大俠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5/17 09:37
司機最後也"過來替我開門,跟我鞠躬道歉。"

也算知錯即改啦

微笑

柿事如意(世界日報家園版)

好女婿
開啟斜槓人生
柿柿如意 金塊高掛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6-05-17 19:06 回覆:

謝謝金大俠的回應。

有機會公開訓人也是「過癮」,年輕有被訓的機會是好的,怎麼不懂得「顧客永遠是對的」的名言呢?

本來考慮投訴的,後來想算了,但是幾天後看到手機上付款後的「評論」界面還在,我還是發了評論,「溝通有問題」。司機獲得這種評論,是很嚴重的。